創作內容

11 GP

地方特考選哪考呢?

作者:fiona│2022-08-07 03:40:38│巴幣:120│人氣:180

好像很好玩,在不同縣市工作會有完全不一樣的命運。預計錄取的人數那個隨便看看,反正錄取率低的也不代表難考。還沒想好要選哪個北部縣市,都不會太難上,就只是要想想自己對哪些縣市比較有興趣。

這考試其實就像是高普考的重考,專門給高普考考砸或是跟我一樣準備期間因為被抓去工作幾乎沒唸到書就去考的人另一個機會,在我眼裡算是比較次流的考試。補習班的榜單通常比較重視高普考,因為全國只有一個第一名。但是地方特考每個縣市都會有一個第一名,哪個是真正的第一名也很難查,就算是統一考同樣的題目,但是也不一定每個人的成績都查得到,很難比較分數。

先說我看了前幾年錄取情況的感想,通常錄取門檻最高的縣市是台北或新北。臺中錄取率算數一數二低的,很常只收1個人,但是一大堆人挑那裡報名,因為台中有10間大學有設會計系,老實說我真的一間都講不出來……台政都在台北……更扯的是錄取門檻都滿低的,通常都是台中市第一名的分數。

其實撇開錄取率,大致上都是55-63之間,有一年一個縣市平均50就有了,印象中是宜蘭基隆。反正就是看考的人的表現,每個縣市都只有幾十個頂多200個在考,所以差距滿大的。

然後地特有個特點是不能三等四等一起報,這樣我雙榜首的夢就被粉碎了。今年是12/10開始考,三等考3天12號考完,四等考2天11號考完,然後好像有五等這個東西,但是它完全沒有存在感,補習班從來不放四等五等的考古題,老師都說那些題目太侮辱人,放了浪費上課時間跟浪費書本印刷的紙張跟墨水。所以我也是看到歷年資料才發現有五等,也沒什麼興趣查薪水多少。想想四等就已經就是普考領38k的程度了,五等會低到多可怕我完全不敢想像。再低下去我覺得根本存不到錢。

然後我爸媽最近協商好,為了激勵我地特三等要上榜,他們每個月給我15K,變成唸書還有薪水領,本來我已經打算靠著自己的錢撐到12月考完。這樣就多了錢可以買網購手遊課金了。

總之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考慮,目前會考慮的就是北北基桃這4個縣市。中壢還蠻好玩的,烤肉很好吃。7月底去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8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ccpop
當然是選最刺激的台中阿,當根地的U等生來場PK

08-10 11:20

fiona
那就得先買一台瑪莎拉蒂了,駕駛座放一根鐵棍08-11 01:00
虛岐
已經完全不懂什麼領域了

08-11 00:52

fiona
沒差啦反正就是都會上只是在挑理想工作地點的環節08-11 01:00
青い葵
我個人覺得不要選雙北,因為感覺行政體系相對嚴謹,就比較難摸魚耍廢。

08-18 18:56

fiona
感謝建議,現在在突然想到還沒回覆QAQ08-23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37690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普考當智力測驗... 後一篇:會計師檢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