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幕—蕃艘跳

小日本 | 2022-08-05 17:25:01 | 巴幣 216 | 人氣 102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房卡中傳來文森長官的大吼,被稱為蝗蟲的待命義勇軍們從床上彈了起來,被要求迅速整理裝備至甲板進行作戰。戴上斗笠的玄明混在隊伍中移動,並在經過會合走廊時跟後方打了個止步手勢。

       在這類緊急出動之時所有人、尤其是義勇軍這類組織訓練不如軍隊嚴實的隊伍,容易因為搶快而撞在一起,更何況現在己方位於支道禮讓主幹道人流先行有其必要。

       身後傳來些許不滿的抱怨聲,有的質疑這不起眼的年輕人有下指示的權限。耳聞這些細語玄明抬起半邊眉,或許是最近新加入了不少新成員、尚不熟悉義勇軍內互動等理由說服自己。待主幹道出現空隙,玄明一聲口笛長鳴通知後面跟上同時也警告其他來向注意。


       外頭迎接眾人的是漫天砲彈的轟炸,所幸在天照大神的庇佑下全艦隊皆為不受影響的安全區。仍待在船上的義勇軍重複喊著文森的指示,引導其他同僚朝敵艦發動全面攻擊。

       玄明抓住欄杆在大浪中穩住身子同時審視海面、評估冰凍是否可造出便於通行的道路。大概只能持續幾秒且無法有效幫助後續部隊,得出這樣結論的玄明嘆了口氣,或許其他同僚會自行找到移動方法,在這想法下他開始將靈氣轉化成冰元素醞釀降溫。

       但他的計劃被戰場的突變所打斷,力量的質點者泰絲使用技能造出富有"特色"的巨大骷髏山,使得義勇軍獲得了額外的移動選項。見這佈滿藻類和珊瑚的載具欲緩緩向敵艦駛去,玄明改變方針拉過繩索一端綁在欄杆上、一端則綁上岩釘,用力一甩將其固定在岩山上製造出繩橋。接著將膏藥沾在腰帶上潤滑,抓住兩側以滑索的方式快速登上了骷髏山。

       「要斷繩嘍!」在運送多名同僚登"山"後繩索已被拉至極限,玄明大聲向船艦呼告避免有人繼續利用而落得墜海的下場。

       「抱歉讓你們守護這麼久。」玄明向沒有第一時間離去、架起護盾防禦砲彈的隊友致謝。即使新增了不少陌生成員,但經歷幾災建立起的相互扶持精神仍存,玄明暗暗感激到,立起劍指發動陣法仙步青雲提升隊伍速度以就近尋求掩蔽。


       「我們即將與敵艦接觸,長官指示分頭壓制其他小船。」一段時間後專注監聽戰場通訊的成員報告到,比起裸露在外遭受砲擊,他們小隊選擇用岩盤製造出壁壘、用魔力護盾進行加固以逸待勞的方式進行備戰。

       「泰絲小姐製造出了通往敵艦的岩橋,各位有什麼衝鋒上的提議嗎?」聞訊玄明停止踱步補強堡壘縫隙,持槍伏身如隻蓄勢待發的黑豹、搜索尚未被友軍登上的船隻。

       「隱身粉塵如何?雖然這樣似乎不能用其他太顯眼的法術…」隊伍中裝有額外生物手臂的煉金術師說到,伸手拿出其得意的成品、一罐彩虹光紋忽隱忽現的藥劑。

       「那就麻煩您了。」在煉金術師潑灑藥劑後,奇幻的粉塵沾附在眾人身上,肉眼望向手掌僅看到地上凹凸不平的深色岩塊而不見自身形體,這是個成功的嘗試以及行動的開始。


       「快將這些石塊敲掉!」岩橋的另端傳來濃厚大和口音的怒吼,帶有斗笠的足輕三人一組,一名持刀把守窄橋阻止可能來犯的敵人、餘下兩人則持大槌猛砸岩橋和船艦的連接處。

       『沒這麼簡單!』奔跑在岩橋上的玄明聚集靈氣後重踩岩層,迅即三對石枷鎖生出,不如專心監視的守衛那樣可以靈活跳步逃脫,持槌二人雙腳直接被釘在原地不得動彈。

       「是妖術,他們來了!」儘管看不到玄明小隊,但持刀足輕仍一個橫斬試探並高喊著要船上的夥伴保持警戒。

       「我的美妙作品才不是妖術呢!」被這樣稱呼煉金術師不滿地啐了聲。背上的生物義肢向逐漸靠攏的的敵軍拋出大量藥劑,隨著撞擊溢散出來的鮮紅液體沾附於足輕的肌膚和衣物上,須臾炙熱的灼燒感從皮膚蔓延入肌肉中,他們略有忌憚、咬緊牙根謹慎地後退一步。

       『幹的好,他們的目光都看過來了。』注意到有足輕舉起火槍瞄準藥瓶的出現位置,玄明快速壓縮靈氣、彈指將帶金雷的能量球打入敵軍視線內。他們睜眼盯著橋面使這招效果更佳,強光和爆音迅速覆蓋其感官,造成大半足輕只能緊靠著彼此、持武器護住自身要害,呈現被動的守勢。

       「巴格野…!」守橋足輕受影響較小,盛怒的他向前方無形敵人揮出兩道袈裟斬。但這攻擊卻被善於隱藏氣息的獸化鬥士所識破,欲劈下的一臂被狼爪箝住陷入力量僵持。

       「你的對手是我!」因物理接觸現蹤的他咆嘯到,帶著黑鋼虎指的左手向持刀足輕面上灌了一拳。這股衝擊讓其崩斷了幾顆牙,若不是訓練嚴實含顎扛住,他可能就這樣直接暈過去了。

       「還蠻能打的嗎!」鬥士雙拳攻勢如驟雨般落下,迫使足輕只能舉刀格擋護住上半身。然故此易失彼,鬥士一個俐落的下掃腿使其失衡直直墜入海中。

       「月月不要擋路。」對於鬥士的勝利煉金術師毫無讚許,反倒是冷冷地嫌他礙事。

       「跩屁喔!」

       玄明苦笑一聲不搭理這兩哥倆鬥嘴專注將金雷灌注於槍尖,他壓身滑壘穿過兩名持槌足輕貼近敵本隊,長槍橫掃劃出一道雷鳴波將前排足輕震退,並賞給他們一頓熱辣辣的電擊。

       「不要慌,穩住陣勢!」足輕方領隊大聲喝令穩定軍心,從短暫異常中回復的足輕眾瞇起眼,在一片朦朧視線中集中戳擊那藏青色身影。

       但義勇軍這裡也不是沒有準備,一層蛋型淡藍色魔力甲殼覆蓋在玄明周身,為其抵擋掉大半的長槍攻勢。

       「好啦,兩位沒時間吵架了,我們的夥伴正身陷敵陣呢~」擁有柔和聲音的藍髮青年脫離隱身,他製造出魔盾將持槌足輕關起來,無視其敲打和怒罵愜意地登上敵艦。「玄明先生,不用擔心我會在後方施法守護你的。」

       「多謝了。」雖然獨自行動或作為支援者習慣了,此時身分調換有些違和,但玄明仍是微笑答謝。

       「預備,開火!」足輕眾泰半逐漸回復視力,在指揮下欲對眾人發起一輪射擊。

       「窩啊啊啊—!」剛扣下板機的火槍兵群傳來一連串驚嚇聲,被魔法綁起來的兩足輕像兩個大球,從船緣劃了個拋物線狠狠砸在足輕列隊中。

       「嘿嘿如何,我打比較準吧!」

       「胡說你那狗直覺怎有我精密計算來的有效。」

       即使踏上敵艦但煉金術師和鬥士的爭吵仍不間斷,鬥士秀出肌肉表示他可以立刻再抓一人做一次扔擲;煉金術師則是聳肩嘲諷、背後的生物臂繼續掏出藥瓶。

       藉著這陣慌亂玄明長槍向外橫掃,用戟刃帶開敵方槍尖顯露更多空隙,左掌前伸一團異質火焰噴出。先前辣椒藥劑帶給皮膚的腫痛還未消,這會兒又來了個侵蝕鬼火將足輕眾扒下了層皮,接連被這樣搞讓全軍士氣受到打擊。

       「如只能壓制還是先瓦解指揮吧!」玄明提到,希望可以將隊友目標導向一致。

       「那一定我先得手嘍!」鬥士機靈的小腦袋立即會意,縱身翻越足輕眾朝指揮隊長逼近。

       「欸別偷跑啊,肌肉笨蛋!」煉金術師生物義肢展了開來,將擋路的足輕甩到一邊去。

       「呵呵呵,小心別受傷了。」藍髮青年不疾不徐地跟在三人身後,活用魔法盾彌補隊友可能的破綻。即使四五人死命護住隊長,但足輕眾仍是不敵懂得合作的冒險者,幾輪交手後即抓獲了隊長。

       「敝團隊受天照大人所託欲往貴國相助,然此番非相迎而是開火,是要造反了?」玄明板著臉質問隊長,揚起頭用熱辣辣的目光瞪視圍成一圈但不敢上前的足輕。

       「外鄉人懂什麼,長年以來身處亂世的無望!」

       「所以搞出挾神以霸天下?很聰明的策略…但你們似乎沒有好好地收集敵方情報。」玄明搖搖頭,在這奇異眾多的大陸上莽撞出手被打臉是遲早的事。「煉金術師大人麻煩你了。」

       煉金術師被捧了下一臉得意地掏出榴彈槍,揚起嘴角給眾足輕來個壞笑。「在衝突結束前就請大家好好休息下吧!」砰砰兩聲,數枚彈藥落至敵陣中央並開始散發詭異霧氣。

       等足輕意識到不妙早已來不及,離霧近的開始三三兩兩睡倒,在外圍的則是深怕中劇毒直接往海裡跳去。

       「抱歉請大家待下,這是我們目前最溫和的手段了。」藍髮男子十指交叉,製造出涵蓋所有隊員的大型膜盾以隔離煙霧。待煙霧散去又一艘大和船艦歸於義勇軍控制下。

       「戒除他們武裝吧,只不過要小心點。」玄明望向遠方戰火,接下來就看敵主艦上隊友的表現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