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37】夜臨

樂之 | 2022-08-05 14:18:00 | 巴幣 354 | 人氣 302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Nightrusala





 




Glassy Sky
Tokyo Ghoul √A
AmaLee Cover2016






  夕陽剛落下不久,其餘暉仍穿透世界樹宏偉枝椏,製造出又大又寬的樹冠陰影。從高空俯瞰,它如一片片被網連起的黑雲,覆蓋城市東北區域泰半面積。只要這位於世界中心的大樹仍有一天佇立著,阿斯嘉特旅社區的街道就又一天提早進入黑夜。

  時間是假前一天,錶針顯示晚上七時三十一分,我身處旅社區陰影內範圍內的一條大街頭小酒館的室外區座椅處,打量斜對面勉強位於霞光縫隙中的九尾狐旅館。還沒到與唯約定的八點整,我也不打算提早過街推門進去,我要不偏不倚地恪守承諾,彰顯我對她的關愛。當下是她與同樣居住九尾狐的摯友們相處的機會,我不該連這點都吝嗇,因為在四災漫漫征途中唯是許多人象徵希望的光,她不惜燃燒生命為夥伴們照耀蜿蜒崎嶇的路,所以他們當然跟隨、崇拜──甚至是喜歡她。

  是的,喜歡。我明白,因為我自己就喜歡著她。

  所以我決定等待。待那晚霞最後的微光消逝,低垂的夜幕完全遮掩旅館,而妳的光芒再難照耀周圍之時,就投身我的陰影,由我擁抱妳吧。

  夜臨(Nightrusala)意即為此。

  在筆記本頁最底寫下這段話,放下空掉的玻璃酒杯,手指示意服務生再來續點威士忌,順便拿來應付場面的外帶點心。我又看了眼對街房屋上陰影的角度,它將會越變越大,並且越來越稀薄,直到與夜色融為一體。它很快就會到來。

  「『天照大神』,和國的總神,與妳祖國的信仰主神同名,還講出一口流利的妳家鄉方言。妳震驚到藏不住激動,脫口回答祂說自己好想也是大和人,在我看來,那很不像妳。」七月十七日的註記如是寫道,用第二人稱以強調我在意的程度,因為我從未見過她為了過往的某物驚訝成那樣。

  唯很少與我提起家鄉事,同樣地,我也不太對她解釋王月星。我認為那都已是不復返的曾經,一笑置之也罷,並猜她也有類似的想法,可那不代表心裡頭不好奇。日前,她主動約了亞茵喝茶並聊到有關於我以前的事,我猜,她必然是想多了解些我受她吸引、喜愛她的理由。

  哎,唯的臉皮極薄,面對任何別人的事,哪怕明明充分理解它的本質,也要戰戰兢兢的與之交涉,好像一點點錯誤都犯不得似的。平時她總是客氣有禮,善用對他人的體貼轉移他人對她的關注。我很清楚,目的是避免別人擔憂,別再在乎她,明說暗示要讓我們明白她不值得被重視的緣由,意味著她缺乏未來長期規劃,對以後沒有信心。

  溫柔又固執「為別人」而活的唯,首次全然為自身的原因而雙眼綻光的模樣,被我看見了。那感覺就彷彿重症臥床的患者突然得知自己中了彩卷大特獎般,那希望來得如此出乎意料,令我又是欣慰,又是惆悵。

  該怎麼解讀我這心情呢?大抵如下:首先唯顯然非常在乎和國,這是好事,她老家說不定真的在那兒,於是她有動機,加上義勇軍給予了前往的絕佳機會,沒有理由不前往。一想到有可能探訪他的祖國,連我都感到興奮,可同時那兒也正醞釀著「大禍刻」,以至於我無法忽略她另一個教人揪心的傾向——這名女劍士的行動似乎總被某種危險的公式強烈地影響,經常直奔往凶險的人事地物而去,無論是碾土城的貧民窟,還是「群」中電閃雷鳴的飢民神仙。宣誓過效忠於德聖卿閣下的我,還有條件勸阻她嗎?

  「我以為自己夠懂她。」我寫道,苦笑著嘆氣。最後加點的威士忌送到了,我給酒杯加進顆二十面體的自製冰塊,食指攪晃著,聽它碰撞杯壁叮呤喀囉的聲響,然後我一口氣乾掉半杯,感受腹中湧起熱意,放任自己掉進另一段思緒中。

  有個也親近唯的女冒險者名叫瑟洛碧婭,同為長期居住在九尾狐旅館的住民。由於並非義勇軍,她只能憑想像力猜測我們身在外所經歷的一切凶險,然後深陷焦慮不捨的情緒中。我相信她此刻應該正揪著唯的手臂,邊苦勸她退伍,邊按捺著再咬她一次的衝動吧。

  是的,她咬她,在右頸近肩處留下齒痕,說是給不聽話、執意要繼續行軍的她的安全提醒。我懷疑妳的提醒有無用處,天真的小女孩。若真在乎就該加入特拉希爾麾下,與重要之人並肩作戰,而非留在旅館,成為她割捨不下,卻又無法顧及的累贅。可別怪我價評得很直接,因為關鍵時刻中,唯有同在現場的我們拉都拉不住的衝動,單憑那股嘔氣和咬勁是無法勸退人的,反而只會令她更加愧疚、不敢予妳承諾吶。

  「七月二十日,接唯。」

  我瞅著筆記本微笑。比起前面幾篇嚴謹記事,這兩頁像極了中學女生蒐集鄰座間互傳紙條並剪貼在一起的集合體。它們塞滿了我許多粗糙、未經整理的思緒,和大量圍繞著唯的觀察與感想,而瑟洛碧婭當然也不只是唯一的人名。在出發調查「大禍刻」——而且也許是最後的行軍任務——之前,我沒心力修整內容,甚至覺得這整本東西被埋起來當作時空膠囊更有意義,就像亞茵在冒險者公會留下給未來冒險者的長段訪談紀錄,其中述說其進城至今的人生故事,是為她存在過的證明……

  「七月二十一日,出發行軍(預定行程)。」

  我最後仍把它收進懷中,因為它含有太多秘密了。我或許不要緊,但是唯臉皮極薄,些微錯誤都犯不了。我得保護她,履行諾言。

  消滅掉最後的飲料,我把空杯留在桌上,又壓了些小費,起身離開這間店。巨樹黑影越拉越長,蓋上旅館樓前階梯,瞧,我的勢力範圍正在延伸,再過不久,就連整間九尾狐就會被我們拋諸腦後。

  停駐旅館門口,等待分針與秒針准許我進去。這門板的隔音顯差——或說是此刻是內外皆很安靜,讓我能夠聽見一名男人在說話,並從話語內容辨別出那是對唯說的,那質疑前往和國的理由和試圖說服該地記憶不值得留念的話,實在太明顯了。緊接著是年輕女人的聲音,必須是瑟洛碧婭,因為她偏激地主張不贊成唯行軍,因為和國人以前傷害過唯,奪走她的童年,所以他們全都該死。想當然地,唯婉拒了他們。

  呵。

  不久之前,我也曾在另一更為激烈的場合求唯不要盲目送死呢。可我跟旅館住民不同之處在於我得以選擇行動,能在關鍵時刻與唯一起面對死亡。共同參加本次行軍就是最大的證明,曾有諸多加入的機會,但你們無動於衷。所以你們沒資格勸她回頭是岸。

  計時終了,錶鐘嗶響,我帶上點心推開旅館大門走入,擺出我無害的、職業性的微笑。

  戰鬥吧,唯,為了有這些人生存的這個世界。








- CAST -


夜臨婕

瑟洛碧婭、艾洛恩







- PLACE -


九尾狐旅館







- MISSION -

死亡章.幕

飢荒之災「群」最終敗於更堅定的另一個團體,那就是義勇軍與世界聯軍。而在饑荒過後世界面臨不可抹滅的傷痕,義勇軍也迎來短暫的休假,直到大和國主神天照大神宣告「死亡」的開幕。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夜臨婕 可拉斯尼格拉斯(maxeggq2000



BOOK(bookman0724)







- WORD COUNTS -

2,352








  我把致意那名叫艾洛恩的男人的點心留在桌上,不打算多做解釋。我寒暄幾句,就要牽唯,那瑟洛碧婭忽然搶上來拽住我手臂,眾目睽睽之下用力咬了一口。

  哎啊,好痛!妳真沒禮貌!

  「一定要帶唯安全回來……」瑟洛碧婭凶巴巴的表示——據唯事後描述,她那時的嗓音比平常低沉。這女人悲憤又無助,無法掌控自身與夥伴的命運,令我不禁聯想當時的自己。

  我按壓著傷處,召喚出流水乘載唯的行李,抬頭迎向瑟洛惡狠狠的眼。

  「任務結束後,我就帶她回家。」我耐住性子回應。

  可倘若這殘酷的世界最終令我事與願違,那麼……

  我用被咬的那隻手摟緊唯的腰,走出旅館,遁入黑夜。




(完|FIN)




❉ ❉ ❉

創作回應

黑い影
艾洛恩:參加行軍固然是保護珍惜之人和世界的積極辦法,但我無法放下保護身邊事務的責任去積極守護世界,為此消極的留守[家]並不是什麼錯誤,對吧
2022-08-05 14:34:22
樂之
薇塔:哼嘿嘿,對呀對呀!
2022-08-06 10:32:34
可拉斯尼格拉斯
獵人般的小婕
2022-08-05 15:19:39
樂之
獵人婕
2022-08-06 10:32: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