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烏智吉的決戰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2-08-03 19:00:07 | 巴幣 1052 | 人氣 293


  在處理好烏智吉設置的阻礙後,雷卡一行稍作休整,然後就進入那佈滿濃郁艾勒奇能量的洞窟。途中,他們仍遇到不少阻礙前行的寶可夢,看來烏智吉的確很不希望在這個關鍵時刻被打擾。
 
  在雷卡一行的奮戰下,阻礙他們前行的寶可夢群也被撂倒,不久後,他們終於抵達洞窟的最深處。在那裡等待他們的,是一尊巨大的金色巨人雕像,以及雙眼綻放著金色光輝,很明顯已被艾勒奇能量給控制的……雷卡之母-冬雪!
 
  冬雪雙手抱胸,用著不悅的語氣說:「真是不懂禮貌,我現在很不歡迎你們來這!你們就不能懂事點嗎?一定要在這個關鍵時刻來打擾我嗎?就不能再多等我幾個小時嗎?」
 
  聽到烏智吉借用冬雪的身體說話,雷卡不滿地說:「廢話少說!現在!立刻!馬上把我媽的身體還來!」
 
  冬雪笑了笑,說:「好孩子,別那麼急嘛!要不,你先和我說說,你是怎麼知道這裡的?我是哪裡疏忽了呢?」
 
  雷卡冷哼一聲,然後說:「別以為誰都和你一樣多話!既然你不肯放棄我媽的身體,那就只能強搶回來了!」
 
  「強搶?」冬雪不以為然地說:「你確定有本事做得到?」她一面說,一面伸出戴著十枚雷晶之戒的手,然後又道:「若比拚艾勒奇之力,冬和你一時之間應該是難分軒輊,但是……若比拚神之遺力呢?」
 
  冬雪高喝一聲,象徵著五種神之遺力的光輝就從她體內釋放出來,然後她一臉自信地笑道:「對你或許效果不大,但對你的寶可夢……效果如何呢?要不,咱們來實際測試看看如何?」
 
  不需要測試,雷卡就很清楚冬雪的威能,他在歐林匹亞地區時就已經清楚地見識過了!當時的冬雪,輕而易舉就用同步之力掌制住神獸級別的寶可夢,輕而易舉就能把雷卡一行玩弄於鼓掌上!但也正因為如此,雷卡更不能放任烏智吉繼續操控如此強大的母親!於是他回道:「要打就來吧!我一定會把我媽給搶回來的!絕不會讓她繼續當你的工具!」
 
  
第796章  烏智吉的決戰
 
 
  在雷卡的指示下,烈火、熾、蒼藍、沙瓦、雙光和銀光皆奔向冬雪,而冬雪冷笑了一聲,派出三首惡龍、雪妖女、天蠍王、龍王蠍、波士可多拉和青銅鐘,並發動體內的佛爾斯之力與迪芬斯之力,大幅提升了她的寶可夢雙攻與雙防能力。
 
  緊接著,冬雪再發動同步之力,射出六道綠色光束,目標是雷卡的夥伴們!而在綠光襲擊的同時,她的雙耳則被象徵阿尼斯特之力的橙色光輝給包覆,使她能藉由雷卡夥伴們的移動聲響、呼吸聲響……等聲音,聽出並預判出他們之後的動向!
 
  其實以冬雪的能力,要在一瞬之間強行與雷卡夥伴們同步並非難事,但烏智吉有意炫耀能力與拖延時間,所以她刻意放慢了同步之光的速度,讓雷卡夥伴們有時間反應閃避,卻又因能夠預判出雷卡夥伴們的動向,而讓綠光如導彈般緊追著雷卡夥伴們不放!使雷卡夥伴們光是要閃避綠光就已經非常吃力了,根本無暇攻擊冬雪與冬雪的寶可夢。
 
  看著雷卡夥伴們只能狼狽地逃竄以閃避綠光,冬雪得意地笑道:「怎麼樣?認清現實了吧!我的寶可夢們都還沒出手,你們就如此狼狽了!所以,還是乖乖地等著吧!等我……」
 
  冬雪的話還沒說完,就換雷卡露出一個自信的笑容!他將手放在腰間僅剩的一顆球上,並默念一句:「他就交給你對付了!現在正是你發洩怒氣的最好時機!」然後就從球中喚出哲爾尼亞斯!
 
  哲爾尼亞斯一出場,就冷不防地用後足將雷卡踢飛!此次踢擊的力道並不小!「碰!」的一聲巨響,雷卡的身軀被踢飛到一旁的岩壁上,然後虛軟無力地滑落地面。而在踢飛雷卡後,哲爾尼亞斯憤憤地說了句:「活該!誰叫你總是只有在想利用我時才放我出來!這是你應得的!」
 
  哲爾尼亞斯這一擊,令烏智吉感到驚愕,一時之間無法確定這傢伙是敵是友?而雷卡夥伴們雖想趕到雷卡身邊,卻被冬雪操控的綠光給糾纏住而無法脫身。
 
  看著雷卡夥伴們皆無法趕到雷卡身邊,看著雷卡孤孤單單地倒臥不起,哲爾尼亞斯像是出了口惡氣般長舒一口氣,然後冷冷地說:「處理掉一個討厭傢伙後,現在,該處置另一個了!雷吉奇卡斯的餘孽們,通通給我消失吧!」
 
  哲爾尼亞斯高吼一聲,發動「大地掌控」,開始用他那閃閃發光的角吸收力量!但他也不是胡亂吸收力量,他吸收的目標是……冬雪的神之遺力!那源自令他憎惡的雷吉奇卡斯的力量!
 
  哲爾尼亞斯針對性地對冬雪的神之遺力釋出強大的吸引力,使得冬雪射出的綠光先是偏移了行徑軌跡,一一射向哲爾尼亞斯,然後又被哲爾尼亞斯的「妖精氣場」給轉化分解,化作純粹的能量光點被哲爾尼亞斯的角給吸收。
 
  除了射出去的綠光外,冬雪感覺到自己身上的其他神之遺力也快要離身而去,於是她急忙收持心神,牢牢地掌握住體內的力量不外洩,並指示寶可夢們發動攻擊!
 
  極度畏懼妖精屬性的三首惡龍不敢近身,便遠遠地朝著哲爾尼亞斯掃射「加農光炮」!
 
  雪妖女雙眼綻放出「奇異之光」,意圖干擾哲爾尼亞斯的行動!
 
  天蠍王和波士可多拉則像是衝鋒隊般,將鋼鐵能量覆蓋全身,並雙雙朝著哲爾尼亞斯飛衝而去,打算進身使出「鋼翼」與「鐵尾」攻擊!
 
  龍王蠍則是將毒液淬鍊壓縮成「污泥炸彈」,等待攻擊的良機。
 
  青銅鐘則是憑藉著「浮游」特性與超能力,往哲爾尼亞斯的正上方飄去,打算趁著哲爾尼亞斯忙於應付其他攻擊時,發動從高空墜落的「重磅衝撞」來重創哲爾尼亞斯!
 
  就在哲爾尼亞斯即將面對冬雪的六隻寶可夢的圍攻時,已沒了綠光箝制的雷卡夥伴們於此時紛紛出手相助!
 
  三首惡龍掃射的「加農光炮」,被烈火噴射出來的火焰給瓦解!
 
  雪妖女的「奇異之光」被披上太陽伊布虛影的銀光用「魔法鏡」給反彈!
 
  天蠍王和波士可多拉的衝鋒攻擊分別被健壯的蒼藍及擅長格鬥技的沙瓦給擋下!
  
  龍王蠍則被雙光用地面系的「跺腳」干擾,導致才剛成形的「污泥炸彈」被地面能量波震碎而無法順利射出。
 
  青銅鐘則是被熾施放的「火焰旋渦」與「惡之波動」給阻撓,還沒抵達目的地就被攔下!
 
  雷卡夥伴們皆很有默契地選擇了自己的對手,並在成功阻撓他們攻擊哲爾尼亞斯後,便與他們打了起來!
 
  面對有著強大雙攻能力的三首惡龍,烈火也不惶多讓,使出威力強大的攻擊回敬過去!
 
  詭計多端的雪妖女在輔助技被封鎖後,急忙服下口中預藏的果實解除混亂狀態,然後氣呼呼地連發數顆「暗影球」,想把用「魔法鏡」阻礙他的傢伙給解決!卻沒想到銀光又改披上月亮伊布的身影,使得「暗影球」打在他身上如同搔癢般,沒造成多大傷害。
 
  在擋下天蠍王後,蒼藍便交替使出冰系的「冰凍光束」和「暴風雪」,使得極度畏冰的天蠍王根本無暇再攻擊,只能不停逃竄!
 
  而沙瓦則是使出得意的格鬥技把波士可多拉剋制得死死的,使波士可多拉只能奮力防禦。
 
  青銅鐘則被熾困在火焰風暴中,超能力也被熾釋放的「惡之波動」給剋制得死死的,完全無法行動!
 
  雷卡夥伴們分工明確地應對冬雪的寶可夢,完全封鎖冬雪的寶可夢攻擊哲爾尼亞斯的機會!冬雪則因哲爾尼亞斯的行動而自身難保,無法使用神之遺力扭轉戰局。這讓烏智吉驚覺這是個針對他們的惡性循環戰術!冬雪無法出手援助寶可夢,而寶可夢們也無法排除阻撓冬雪的哲爾尼亞斯,只怕再不久後,冬雪和寶可夢兩方都會敗下陣來!
 
  烏智吉不覺得這樣的狀況會是雷卡夥伴們僅靠著隨機應變就能造成的,必定是有誰在背後策畫!但是,雷卡已經倒下,而雷卡夥伴們身上也沒有同步連結的跡象,那麼,到底會是誰……
 
  就在烏智吉思索時,他突然感應到雷吉艾勒奇本體周圍的電磁防禦結界被攻破了!於是他立刻將大部分心神轉回本體身上,然後他驚愕地發現,此時攻破電磁防禦結界,抵達雷吉艾勒奇的本體身邊,並伸手碰觸雷吉艾勒奇本體的不是別人,竟是本應被哲爾尼亞斯偷襲而倒地不起的雷卡!
 
 
  雷卡出現在雷吉艾勒奇本體身邊一事,讓烏智吉既驚愕,卻又鬆了一口氣。畢竟,這就代表此時和他作對的依舊是雷卡,依舊是他了解並認為可以應付的雷卡,而不是什麼不知底細的新敵人!
 
  烏智吉用著讚許的語氣說:「不愧是我的M.P,竟然能安排好這一切,抵達我的本體身邊。你究竟是用了什麼值得誇耀的手段?何不分享一下,讓我開開眼界?」
 
  雷卡知道烏智吉只是想拖延間,便冷冷地說:「只是些小手段,不值一提。」
 
  雷卡嘴上雖說只是不值一提的小手段,但事實上,這是他在事前腦力激盪出來的成果。
 
  雷卡早就預料到,烏智吉肯定會將冬雪安排在身邊護衛,想要抵達烏智吉身邊,就必須闖過冬雪這一關!
 
  雷卡很清楚自己和伙伴們不會是冬雪的對手,所以只能依靠哲爾尼亞斯牽制住冬雪。但烏智吉不可能眼睜睜地看著冬雪被牽制,一定會派出打手來妨礙哲爾尼亞斯,所以打手們就得靠夥伴們牽制住。至於烏智吉,也只能靠自己來對付了!
 
  在送走帝歐與蒂亞後,雷卡趁著休整的時候,將作戰計畫告知夥伴,要夥伴們在哲爾尼亞斯現身後,不論發生什麼事,務必盡全力守住哲爾尼亞斯,讓哲爾尼亞斯能夠牽制住冬雪!
 
  在囑咐完夥伴們,雷卡又透過紫色水晶球的感應功能,告知哲爾尼亞斯讓他發洩怒火的時候就要到了!請他屆時可以盡情恣意地吸取冬雪身上那些源自雷吉奇卡斯的力量!除此之外,雷卡還提了一個要求,雷卡希望哲爾尼亞斯在被呼喚出來後,能夠狠狠地將自己給踢飛!
 
  哲爾尼亞斯雖不明白雷卡為何提這種自虐般的要求,但他心中對雷卡早有怨言,他覺得把這當成另一個發洩怒火的機會也不錯,於是便依言照做,在出場後就狠狠地將雷卡給踢飛!
 
  雷卡要哲爾尼亞斯踢飛他,當然不是想自虐,而是想藉此讓烏智吉大意,好讓他有機會能在混戰中接近烏智吉。
 
  早在進入洞穴前,雷卡就從道恩那裝著特性符咒的錦囊中拿出寫著「畫皮」與「變色」的符咒,並在喚出哲爾尼亞斯後看準時機發動。
 
  在哲爾尼亞斯上場後,雷卡先發動「畫皮」符咒,符咒在他的身軀表面製造出一層能為他擋下攻擊的畫皮,所以他雖被重重踢飛,但實際上沒受到什麼傷害!緊接著,他趁著烏智吉誤以為自己已倒下,將注意力放在眾夥伴身上時,發動了「變色」符咒,使自己暫時獲得與洞窟岩壁一樣的保護色,藉此悄悄地接近烏智吉的本體,也就是那尊巨大的金色巨人雕像,並使用體內的艾勒奇能量強行攻破巨人身邊的電磁防禦結界。
 
  見雷卡不願多談使用了什麼手段,烏智吉也不強求,他冷笑道:「即使你抵達我身邊,但又有什麼意義呢?一點意義也沒有!」
 
  「不會沒有意義的!」雷卡一臉堅定說:「我就是為了阻止你,才會來這裡的!」
 
  「所以說,這就是沒有意義的呀!」烏智吉笑道:「你想阻止我,方法不外乎就是奪走我掌控的艾勒奇能量。所以,你勢必要和我比拼、爭奪艾勒奇能量,那結果只有兩種!若是我贏了,先前寄放在你體內的艾勒奇能量將成為我的食糧,更進一步提升我的力量。若是我輸了……呵呵!以現況來說,除非你在比拼途中成功『覺醒』,不然絕無可能!若真是這樣,那也不錯呀!這本來就是我想嘗試達成的結果!若是能藉由我們的衝突讓你覺醒,我也算是領先、超越父親大人了!」
 
  對於烏智吉提出的兩種可能結果,雷卡沉著臉不回應,似乎在思考什麼,過了一會兒後,他才一臉嚴肅地說:「不管怎麼樣,我若不行動起來,就一點機會也沒有了!所以,我必須出手!」
 
  「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來比拼看看吧!看看最後會是哪種結果!」烏智吉用著毫不在乎的口吻說道。對他來說,這兩種結果不論最後實現的是哪種,他都可以接受。
 
  「等等!」就在兩方即將動手之際,雷卡突然喊停道:「在開打之前,我想和你說些事情。」
 
  「喔!早聽聞M‧P遺傳了冬的好口才,那就讓我洗耳恭聽吧!」烏智吉笑道。
 
  雷卡臉色複雜地望著眼前那已化身為金色巨人的烏智吉,輕嘆息一聲後道:「在漫長的歲月中,你的心願從尋求雷吉奇卡斯的肯定逐漸扭曲為超越他,你難道就沒懷疑過,這一切說不定都是雷吉奇卡斯安排好的嗎?你或許只是他計畫中的一顆棋子?」
 
  「我當然曾懷疑過!而到了現在,那已經不是懷疑,而是肯定。但……那又怎麼樣?」烏智吉不以為然地反問。
 
  「既然你也覺得這一切都是雷吉奇卡斯安排好的,那又何必再配合他的計劃起舞呢?現在回頭還來得及!放下你的執念吧!你還有機會……能重新開始!」雷卡勸說道。
 
  「說的真好聽呢!」烏智吉冷冷地說:「在漫長的歲月中,我為了完成父親大人賦予我的使命,我做了多少事?捨棄了多少東西?好不容易……才即將要獲得成果了!若是在此時放棄,那我過去的付出算什麼?若是在此時停下腳步,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我的存在將變得毫無意義!」
 
  「怎麼會是毫無意義?在這世上,不管是什麼樣的存在都有其意義……」
 
  「你會這麼說,那是因為你不懂!你還不了解真相!」烏智吉強行打岔道:「我這顆棋子,如今已經快要抵達終點了!就算我在此時停下腳步,也只不過是多苟延殘喘一些時間。我已經沒有時間和心力去改變前進的方向了,所以,我唯一的機會,就是和控棋者……也就是父親大人比速度!只要我能在這個既定的大方向中超越他幾步,我就夠搶得先機,就有機會從棋子躍升為和他同等的控棋者!只有成為了控棋者,我的存在才算得上是真正有意義!」
 
  烏智吉的說詞,令雷卡搖了搖頭,嘆息道:「這樣看來,你是絕無回頭的可能了!我們終究無法達成共識吧!」
 
  「看起來是這樣呢!那麼,你接下來打算怎麼做?像個英雄般阻止我的野心?摧毀我的計畫?拯救蒼生免於我的荼毒?」烏智吉壞笑道。
 
  「我才不是什麼英雄呢!」雷卡露出自嘲般的笑容說:「只不過是……道不同不相為謀,立場不同罷了!而你的行為,傷害了我重視的人事物,踩到了我的底線,所以,我看你不順眼!我要阻止你!如此而已!」
 
  「不背負大義,只是立場和私怨的問題嗎?這也可以!那麼,我們這就開始了?你打算怎麼對付我呢!」烏智吉問道。
 
  「我就……這麼做!啊啊啊啊!」雷卡一面大吼著助漲氣勢,一面揮拳揍向金色巨人!
 
  雷卡揮出的拳,不僅僅只是物理攻擊,他的拳頭內蘊含了大量的艾勒奇能量,他正透過擊打,將體內的艾勒奇能量打向金色巨人!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雷卡接連地揮拳,並大喊:「這幾拳,是為了那些被你控制與殘害的寶可夢!」
 
  「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的!」承受雷卡連續攻擊的烏智吉大笑道:「你打出的這些能量,本就屬於我的!就算蘊含了一些你的意念雜質,讓我無法及時轉化吸收,但也只是儲存在我體內,對我一點傷害也沒有!」
 
  儘管攻擊似乎不奏效,但雷卡依舊持續攻擊!他一面揮拳,一面大喊:「這幾拳,是為了我那些被你的陰謀給波及的朋友們!喝啊喝啊喝啊喝啊!」
 
  雷卡依舊是持續揮拳,但烏智吉發現,雷卡這幾拳的效果不太一樣!拳上已沒有附著艾勒奇之力,反倒是在接觸的瞬間,釋放出強大的吸引力,似乎是想吸收艾勒奇能量!
 
  雷卡那像個熱血毛孩的行為,把烏智吉給逗樂了!於是他一派輕鬆地喊道:「無效無效無效啦!雖不知你是想吸回打入我體內的力量,還是想搶奪我的力量,都是無效的!我現在的這個身軀可是以艾勒奇核心培養出來的容器,不是那些用雷晶之戒操控的傀儡可相比的!你想從這個身軀內強搶力量?除非你能成功『覺醒』,不然是做不到的!」
 
  儘管烏智吉指出雷卡的攻擊是徒勞無功,但雷卡依舊沒有要停下的意思!他持續地出拳擊打,並不時地切換拳頭的性質,一下子是能量釋放模式,一下子又換成是吸收模式!
 
  「歐拉歐啊歐拉歐拉歐拉!喝啊喝啊喝啊喝啊喝啊!」究竟擊打了多少拳,雷卡也數不清了,他只知道,若想阻止烏智吉,他就還不能在此時停下!
 
 
  看著雷卡如魔怔般不停出拳,烏智吉本欲出言譏笑,但就在這時,他那附著在洛奇亞身上的一縷意念,卻遭逢了讓他這個本體無法忽視、瞬間被吸引注意力的巨大變故!
 
  出現在洛奇亞面前的那個存在,先是用「海聲鈴鐺」喚醒沉睡中的洛奇亞意識,使洛奇亞開始反抗、逐漸脫離艾勒奇能量的掌控!然後,那個存在釋放了強大的龍之力,對著洛奇亞等受到艾勒奇能量控制的生物發動了攻擊!
 
  那股神秘又強大的龍之力,並沒有對洛奇亞等生物造成實質傷害,只是抵銷了他們身上的艾勒奇能量,並重創烏智吉的那縷意念!而意念所受到的精神傷害透過連結,影響到烏智吉本體的意識!
 
  「那是……哪來的力量?如此強大,與艾勒奇能量同等位階的龍之力……還有那個在快龍上的男人,他……這難道是光羽的傑作?這不可能!光羽若早有這樣強大的力量,之前怎會敗得如此悽慘!不可能!但是……」就在烏智吉為了遠方的神祕龍之力而分心之際,雷卡抓準機會,揮出雙拳擊向烏智吉!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雷卡先前的攻擊,雖猛烈,但多少都有所保留。而這一次,他毫無保留!彷彿要完全捨棄掉體內的艾勒奇之力般,一股腦地將體內儲存的力量全都注入到金色巨人體內!
 
  正為了遠方那股神秘龍之力煩心的烏智吉,頓時沒了拖延時間、陪雷卡玩鬧的心思!他本想動用力量,將雷卡從身邊震開,但這時他才驚覺,自己竟有些使喚不動體內的艾勒奇力量了!
 
  「怎麼會?這不可能呀!這到底是……」烏智吉著急地感應體內的狀況,這才發現他體內出現了預料外的異狀!而他細細回想,頓時明白了雷卡先前那一連串看似無意義舉動的背後用意。
 
  雷卡打進來的艾勒奇能量,雖無法對他造成傷害,但能量的迅速流動影響了他體內能量鍵結的穩定性!而雷卡吸收能量的舉動,雖無法成功地將艾勒奇能量從他體內剝離,卻讓他體內那些尚來不及被吸收轉化的能量猛烈流動了起來,使得本被他掌控的艾勒奇能量的鍵結逐漸變得不穩定。
 
  而剛才受到神祕龍之力的影響,烏智吉因一時分心導致對艾勒奇能量的掌控力急遽下降,雷卡又抓準機會大量輸入能量,使得原本就已不穩定的能量鍵結即將斷裂!若是再這樣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體內的艾勒奇之力所剩不多後,雷卡便開始將寄宿在體內的艾勒奇碎片轉化成能量,使勁地將能量輸向金色巨人!
 
  「住手吧!」察覺雷卡意圖的烏智吉冷冷地說:「雖然不知道是誰教你這麼做的,但你若繼續下去,會讓你失去體內所有的艾勒奇碎片與能量!到時候你將失去與我對抗的資本!你真捨得這麼做嗎?」
 
  雷卡毫不動搖,堅定地說:「我才不需要這樣的力量!你也……不該擁有這樣的力量!」
 
  「哼哼!想兩敗俱傷嗎?」烏智吉不以為然地說:「但這種作法,只不過能爭取到一些時間罷了!你所付出的一切都將是毫無意義!」
 
  「絕對!不會!毫無意義的!最後這一拳,是替我自己打的!我絕對要……阻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雷卡將僅剩的艾勒奇之力全都灌注到拳上,然後使勁全力,對著金色巨人揮出了最後一擊!
 
  在揮出這一擊後,雷卡體內已不存在一絲一毫艾勒奇之力!他大口喘著氣,無力地倒坐下來,靜待著最後的結果。是會成功?還是像烏智吉所說的那樣……毫無意義呢?
 
  很快地,結果就出爐了!金色巨人的表面開始出現密密麻麻的裂痕,而耀眼的金光,從裂痕內向外綻放,這就代表著……
 
  雷卡本想大喊一聲「成功了!」,但歡呼的話才剛到喉間,他就意識到大事不妙!金色巨人體內的不穩定能量即將爆發,而他也沒有額外的「畫皮」符咒了!要是再不趕快離開……只怕他會比烏智吉先走一步呀!
 
  雷卡著急地起身想逃離現場,而就在他剛起身的瞬間,兇猛的金色能量以金色巨人為中心向外爆發!強光,暴風與高溫,瞬間席捲了整座洞窟!
 
 
----------------------------------------------------------------------------------
 
 
  在能量爆發的瞬間,雷卡本以為自己不死也得重傷,但在爆發過後,他意外地發現自己竟然沒什麼事!這樣的結果除了是因為熾及時用超能力將他拉離金色巨人身邊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這場能量爆發所帶來的傷害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在能量即將完全失控的瞬間,烏智吉強行壓制住那些失控的能量粒子,使得傷害被降到最低!洞窟雖然經歷了一場劇烈震動,但並未崩塌,而從金色巨人體內向外四散的艾勒奇能量絕大部分也還存在於洞窟之中。
 
  曾經耀眼輝煌的金色巨人,如今只剩下一個金色虛影,而大量的金色能量粒子則是飄散在洞窟內。
 
  冬雪的寶可夢們皆已落敗。冬雪則在剛才的能量爆發後暈了過去。至於哲爾尼亞斯,則是疲倦不已!適才與冬雪的力量搶奪戰中,他並未討到多少好處!吸收到的力量比他為了維持吸力而付出的力量還少!對他來說,這就一場沒賺頭的出氣之戰!
 
  雖然冬雪現在已昏迷,要搶她的力量可說是再簡單不過了,但哲爾尼亞斯用角想也知道,雷卡不可能會讓他這麼做的!所以,既然出氣都出到累了,那還不如回球中睡大覺!於是在他的要求下,雷卡便將哲爾尼亞斯收回球中休養。
 
  看著金色巨人已不復存在,而冬雪與其寶可夢們也都被擊敗,雷卡感慨地說:「結束了吧!我能做的……應該也就這樣了吧!」
 
  雷卡的夥伴們才正想接話,洞窟內就傳來烏智吉的狂笑聲:「哈哈哈!你以為這樣結束了嗎?太傻!太天真了!我早就說過……你付出的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
 
  雷卡一行東張西望地尋找聲源,很快地,他們就看到一顆巴掌大的金色晶石懸浮在金色巨人的虛影之中。烏智吉的聲音,似乎就是從那東西發出來的!也就是說……那就是烏智吉本體此刻的容器?雷吉艾勒奇的核心?
 
  「哼哼哼!即使你破壞了身軀內的能量鍵結,頂多只會造成能量散佚的結果,只要我仍掌握艾勒奇核心,遲早能將這些能量重新聚集起來。你覺得我這次只要花多久時間就能捲土重來呢?一年?半年?一個月?還是一天?哈哈哈!你就拭目以待吧!」
 
  在烏智吉發聲的同時,散落在洞窟內的金色能量粒子皆開始往金色晶石的方向移動!很明顯的,烏智吉適才所言非虛!他正重新聚集四散的艾勒奇能量!而如今,體內已沒了艾勒奇碎片的雷卡,已經無法阻止眼下的狀況。
 
  烏智吉本期待雷卡將展現慌張、懊惱、悔恨的情緒,但出乎他意料的,雷卡並沒有展現那些負面情緒,他只是靜靜地看著金色能量聚集起來,然後喃喃自語地說:「到此為止了。已經沒有……我所能做的事了……」
 
 
---------------------------------------------------------------------
附錄: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不好了!本回的局勢似乎往不好的方向發展了!小小雷你得振作呀!不可以自暴自棄呀!不然可能會讓劇情朝向Bad End發展呀!
 
雷卡:你在說什麼呀?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自暴自棄了?
 
小初:你沒有嗎?可是你已經手段盡出,還喃喃自語說什麼完蛋了,沒救了之類的話,這不就是自暴自棄嗎?
 
雷卡:我哪有這樣說!你看清楚點!我明明就是說「結束了吧!我能做的……應該也就這樣了吧!」、「到此為止了。已經沒有……我所能做的事了……」,哪有說什麼完蛋了、沒救了?
 
小初:那不就是一樣的意思嗎?你已經沒有能做的事,不就代表你無計可施了嗎?
 
雷卡:你要這樣解讀我也沒辦法。(攤手)
下回  烏智吉的驚愕
話說,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小初:你想問我怎麼破開這個局面嗎?就交給我吧!讓我帥氣回歸,給予烏智吉正義的鐵拳制裁!
 
雷卡:我不是要問這個。我是想問,我在本回爆氣狂揍烏智吉這段,你會覺得很奇怪嗎?
 
小初:不會呀!像他那種打死也不悔改的傢伙,就得要好好教訓一下。可惜你的拳頭不夠力!若換作是我的路卡利歐鐵拳,肯定能打得他提早認輸悔過!
 
雷卡:不覺得奇怪就好!我還擔心我演太過火會被他看穿呢!看來我的演技還行。
 
小初:啊?你說什麼?什麼過火?什麼看穿呀?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哈雷忠實粉絲
JOJO的梗!?原來是承X郎VS迪X的對打畫面阿...
2022-08-03 19:10: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2]
2022-08-04 07:58:59
E=mc^2
雷卡:我預判了你預判我預判你預判我的預判
2022-08-03 19:18: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預判大對決[e20]
2022-08-04 07:59:17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好奇一下,之前設定光羽是波克基斯的樣,那鳥智吉用哪隻精靈的樣貌(如夢妖魔)?
2022-08-03 20:52: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烏鴉頭頭似乎挺適合的,和光羽也成對(一白一黑的鳥)
2022-08-04 08:01:45
發便當
突然性置入白金之星跟世界的戰鬥(小小雷也有替身使者就好了
2022-08-03 22:22:36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
2022-08-04 08:01:54
克德斯
神奇寶貝幻jo之旅![e11]
2022-08-04 15:21: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