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哮天犬醬 4

作者:阿燈│2022-08-01 21:40:18│巴幣:40│人氣:205

  「我是負責這清桐的驅魔道士,你和這隻犬妖到底是什麼關係!」
  李春春將手上的唐刀指向白庭宏,眼神惡狠狠地瞪著白庭宏。
  「妳說什麼關係,我比妳還混亂。總之我被自稱土地公的小屁孩塞了一個麻煩過來。」
  「庭宏大人,你這樣說好過份,我明明就不是麻煩。」
  「好啦好啦,別動不動就抱著我,妳不知道男女授受不親嗎!?」
  庭宏對著突然抱著自己的哮天犬不耐煩的說道。
  「土地神交給你這犬妖……說謊也不打草稿的嗎!?」
  李春春憤怒的說道,忽然整個空間都被扭曲。
  「靠,又怎樣了!?」
  庭宏忍不住破口大罵,明明自己就只是個普通人,但今天一直發生超脫常理的事情……人的忍耐還是有極限的好嗎!
  「夠了,兩邊都給我停下來。」
  順承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兩人之間,手中的煙斗正散發出淡淡的白煙。
  「土地神……」
  看見順承的李春春,立馬單膝下跪。小小的臉蛋還帶有些許冷汗。
  「我說春春啊,你對我這土地神下達的指示有何不滿?」
  「沒有,絕對沒有!」
  在神的威壓下,李春春即使有不滿也不敢訴說。
  「很好,妳對哮天犬出手的事情,我就不追究了。但是,妳們家的雷神似乎還有些話要對妳說。」
  「……」
 
  完蛋了……
 
  李春春在心裡說道。
  「趕快走吧,妳應該比我還了解雷神的脾氣……」
  「謝謝土地神!」
  李春春謝過順承後,立馬逃離現場。似乎不想再多留一秒鐘。
  「抱歉啦,小子。沒想到春春今天沒帶手機,所以老雷他沒辦法第一時間給消息,讓你們受罪了。」
  「沒想到你塞過來的是不定時炸彈啊,我這普通人可是差點被你害死。」
  「死到不至於,放眼整個世界,除非是妖界四老來,不然你都很難死。」
  順承吸了一口菸斗說道。
  「剛剛那個李春春說自己是驅魔道士,現在你又說了個什麼妖界四老……該展開來說說了吧。」
  「也行,那你們跟我走吧。」
  順承轉過身往前走,而庭宏和哮天犬一人一狗跟上。
  走了大約十分鐘後,順承一行人走到了一家稍嫌老舊的咖啡廳門前。但最令庭宏驚訝的地方是,這裡之前明明是一處空地。
  「好了,我們進來吧。」
  「……」
  庭宏不發一語的跟上順承,在一處座位上坐下。而哮天犬則是坐在自己的右邊。
  「咖啡能喝吧?」
  庭宏點頭,哮天犬則是瘋狂的搖頭。
  「小纓,兩杯黑咖啡。然後給這條蠢狗一杯牛奶。」
  站在櫃台深處,帶著詭異面具的女子點了點頭。然後又消失在陰影之中。
  「要從哪裡開始說呢……」
  順承吸了口菸斗後說:
  「總之呢,這個世界並非只有人類,神明、妖魔鬼怪是存在的。而神明方從好久好久以前就制定了規則,若不是人類發生了重大事件,要不然神明只能降下自己的分靈體或降於凡人身上。」
  「那你又是如何在這裡呢?」
  面對庭宏的質問,順承笑了笑。沒想到眼前的小娃兒,腦筋動得挺快的。
  「我的存在,是來自土地的累積。這類天然產生的神明,並不被神明方的規則限制。而神明方,是被人類的信仰所產生的。所以他們必須保護好人類。」
  順承向將飲品端過來的小纓表示感謝,自顧自地喝了一口咖啡。
  「那麼,哮天犬也是神明?」
  「不,這條蠢狗是妖怪。離成仙還有好大的距離。」
  順承嘴角一咧,繼續說:
  「妖怪的產生有千百種說法,但也不全都是壞人。就如同人吃牛羊般,妖怪吃人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只是對於需要依靠人類信仰來存活的神明來說,這可是一件大事。畢竟人都死了,神明們也只有死路一條。於是,神明將自己的武功神技取出一部份交給人類,讓人類有自保的能力,這便是驅魔道士的由來。」
  「那麼,為何哮天犬沒被消滅呢?」
  庭宏看著傻裡傻氣喝著牛奶的哮天犬,並不覺得她擁有可以威脅神明的力量。
  「這就是二郎神腦子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竟然收了犬妖當自己的手下。當時天界可是氣炸了,因為想要在二郎神手下做事的天兵們,可是多不勝數。」
  順承抱著肚子大笑著,彷彿是回想起當時那些天兵門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好了好了,還是說正事吧。除了這隻笨狗外,其他妖怪就沒那麼好命了。基本上生存圈越縮越小,直到了妖王的出現。」
  「妖王?」
  庭宏開始感覺頭有點暈了,為什麼自己的世界觀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被扭曲了。
  「四百年前妖王的出現,讓天界感覺到危機感。所以,他們將四海雲遊的二郎神給叫回來,並交付給他討伐妖王的任務。我依舊忘不了那天的情景。」
  土地神閉上雙眼,紫色的火焰與清脆的風聲仍然歷歷在目。
  「總之……二郎神用盡全部的神力,才將妖王給封印住。而神界為了不讓第二個妖王誕生,所以開闢出裏世界,讓妖怪們可以自由的生活。除非是被妖界與人界認可的妖怪,要不然其他妖怪會被認定為偷渡者,處以死刑。」
  順承將煙霧給吐出,陣陣的白煙的掩蓋住了他的表情。
  「那哮……」
  鐘聲打斷了庭宏的發問,而在一旁的哮天犬早已將牛奶給喝光,正在舔舐著杯底。
  「好了小子,時間了到。」
  順成敲了敲桌面,庭宏這才發現自己正站在自家門口。
  「如果說我不相信,那也不可能吧……」
  二郎神轉世、土地公、哮天犬、天界、妖王還有驅魔道士……今天的資訊量已經大到庭宏懶得去思考了。
  「唉……笨狗來,今天這個偏遠小地方有沒有外送吧。」
  庭宏拿出鑰匙準備打開大門時,有人在後面喚了他:
  「庭宏,這位是……?」
  剛下班的白東獅,疑惑的看著庭宏身旁的哮天犬。
  
  怎麼來得那麼剛好啊……
 
  白庭宏在內心哀怨的說道。
 
□□□
 
  「你還在懷念那位大人嗎?」
  在吧檯深處的小櫻問道。
  「那當然,畢竟他是我為數不多的好友。而且,也是你們妖族的恩人不是嗎?」
  順承把玩著自己的煙斗問道。只是,小櫻並沒有任何的回應。
 
  「我只希望,這一世他能好好地走完……」
 
  順承向著眼前的黑暗,訴說著自己的願望。

後話:
在此特別感謝ARC / 阿~熊幫哮天犬醬繪製封面圖,而我卻拖了快兩年才寫出新篇出來,我真的太富堅了QAQ~~~對不起!
現在的計劃就是將連載小說們給完結,一年一部應該可以吧(?)

總之,很感謝大家的支持,你們的留言就是我創作的動力,希望可以一直看到各位!下一篇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3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想摸摸犬妖的耳朵w

08-01 23:54

阿燈
肯定很軟!08-09 20:08
胡地
兩年還不算晚XD

08-06 20:23

阿燈
希望我能不要再拖下去了……08-09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髮塗樂-延緩失智,你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尋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