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然探究與實作

玫瑰姊 | 2022-07-31 04:00:12 | 巴幣 2002 | 人氣 176

高三時後的作業,寫篇有精彩轉折的小短文上台說故事。
我自認不太合格,畢竟沒甚麼轉折,順其自然就會變那樣了,沒有驚喜。

很久很久以前,宜蘭縣的高中,方雅婷,年級第一的小可人兒,是班級裡的開心果,也是男同學間的女神。
可惜的是,她已經死會了。她無法自拔地愛上了物理老師張俊儀。
張俊儀,兩個女孩的爸,身材壯碩、談吐幽默,為人也慷慨大方,基本上風靡了萬千少女。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早早娶妻了吧。
然而,雅婷可管不得這些。
每當下課,便馬上奔赴物理科辦公室,從光學談到磁場,又從電能談到量子力學,只為了能在老師的記憶裡,留下一個好學生的印象。
這是屬於她的一段,僅止於學生和老師的感情。
一直到畢業前幾天,閨蜜鼓勵她道:「你快點跟老師說你喜歡他啊!反正都快畢業了,不怕尷尬。」
「可是他都已經結婚了……」
「現在通姦都除罪了,到底哪有差?而且根本沒幾個男生可以抵擋未成年處女的勾引好嗎,再說了,等他搞完你,你再蒐集證據告他性侵,也是你賺到啊!我跟珮綺他們都會一起當證人指稱他時常對我們毛手毛腳,放心啦!」
經過閨蜜的撩撥後,雅婷寫了一張便條,趁著張老師不在辦公室的空檔,貼在他電腦的螢幕上。


放學後,雅婷不留一聲道別,逕自拚上全力跑回家。
她坐到化妝台前,放下馬尾、畫上眉毛、塗上唇蜜,穿的不是平常的制服,是媽媽收在衣櫃裡的香奈兒訂製禮服。
她坐在大門旁的鞋櫃,等待心上人的蒞臨。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到太陽揮別了雲朵、等到月亮收起了星空、等了好久好久,剛好四天。
不眠不休、不哭也不笑,就只是漂漂亮亮地坐在那裡,像一個精緻的洋娃娃。
第五天,她終於不再等。
星期五的美好早晨,她順著雀鳥的歌聲,拜訪了老師家。
開門招呼的人是師母,雅婷有禮地向她道了聲早,師母亦延請她進門喝杯茶。
沒想雅婷突然哭了起來,稱自己遭遇家暴,希望老師夫妻倆可以幫助她。
師母生性善良,趕忙打電話和老公說明此事,望他盡快回來,一起討論如何幫助雅婷。
雅婷卻趁此空檔,在師母的茶裡加了從媽媽自殺的浴缸中撈起的硫酸。
師母掛下電話後,如她所願地喝下那杯茶。咽喉燒燙傷,痛苦地死去了。
雅婷沒有甚麼表情,內心也沒有任何波瀾,漫不經心地闔上師母惡狠狠瞪著的雙眼,接著分裝打包了她。
最後,又留一張和五天前一模一樣的字條在客廳的桌上,牽著他家養的兩隻女孩和一條狗回了家。
雅婷的嗜好是煮菜,活像個賢妻良母。
一到家,便為兩個吵著肚子餓的女孩準備一頓火鍋大餐。
肉片很有嚼勁,也特別香,是師母ChristianDior香水的味道。
飽餐一頓後,女孩們睡著了,雅婷怕他們著涼,為他們蓋上了被染紅的狗毛毯子。
沒過多久,張老師來到了雅婷家。門是沒關的,一直有異味從門縫傳出。叫了幾聲,雅婷都沒回應,於是自己推開了門。
踩到了一灘水上,看見雅婷全身絕緣的裝備,手裡拿著的是被剪斷的通電電線。


再次醒來,是一個疑似浴室的地方,只是隔壁的浴缸,裝的是一具被強酸腐蝕的骨骸。
「老師,我想再跟你討論一下探究實作的東西。」
張老師想說話,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因為他的聲帶在昏迷時,就被硫酸燒壞了。同時也因電擊的副作用,行動不能。
雅婷牽來了小女兒,一把揪起她的馬尾,讓女孩嬌小的身軀懸空。
雅婷這才說出她探究與實作的題目「女孩被毆打至死前之慘叫聲分貝數多寡」。
雅婷和從前一樣,口述了自己的研究動機和研究目的,也親自示範了實驗器材與過程,成果展示與結論也堪稱完美。唯一可以指出的缺點,大概就是在報告的同時,一直被從女孩身上傳出的噪音打擾。
結果是一百三十四分貝,和直升機起飛的分貝數相差不遠。
雅婷隨便把奄奄一息的女孩扔在張老師腳邊,決定再找大女兒來當對照組。
但她一打開浴室的門就發現,大女兒早趁著她做實驗時溜了出去,報警求援。
雅婷一個弱女子,也就輕易地被警察制服了。
在法庭上,儘管雅婷未滿十八歲,由於其手段過於殘忍,又毫無悔意,法官與司法界眾人還是破天荒的判其死刑。然而,總統從中干預,將雅婷送往美國,供當地犯罪心理學家做研究,巧妙地讓雅婷成為外交的籌碼。
張老師一家,則靠著唯一安好的大女兒,拿母親的遺產進行眼光獨到的投資,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富婆。
她每天,都會幫膀胱、腸子爆裂的妹妹清洗人工肛門,也時常推著變作人彘的妹妹到各處走走。
但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是,在每個夜裡,她都得幫因精神失常失去思考能力的父親脫下衣服和褲子,幫自己,生回一個可愛的妹妹。

創作回應

口苗口苗我鳥
雅婷頗具實作家精神,雖然很壞但我看到笑死^₩^是好文
2022-07-31 09:19:15
玫瑰姊
因為雅婷不喜歡輸的感覺
2022-08-05 02:58:53
Heiria
超BAD的啦
2022-08-02 13:06:42
玫瑰姊
因為我是文組的
2022-08-05 02:58:33
粉色的純情企鵝
雖然幻想是無罪的...但我建議妳去看醫生
2022-10-11 19:10:39
玫瑰姊
我是講求實際的人
2022-10-15 20:1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