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60.大力出奇蹟(下)

萌筆 | 2022-07-30 16:20:34 | 巴幣 1224 | 人氣 331



  濃煙散去,大發動艇的速度肉眼可見的慢了下來,榆連忙上前抱住受創倒下的夕立。

  雖然夕立第一時間用艤裝擋下了攻擊,但爆炸的餘波還是對輪機造成不可避免的損壞,但下一秒,天海玄周便聽到了落水的聲音響起。

  榆二話不說的靠上前去抓住欄杆:「扶桑,妳在幹什麼!趕快上來!!」

  「我來提升速度……」

  本是緊急處理的傷口,隨著扶桑的動作,在潔白的制服上劃出一道道血痕,格外的顯眼。

  「妳不要命了?」榆大聲喊道,朝著扶桑的方向扔下一條繩梯。

  但是扶桑沒有理會那條繩梯,殘破不堪的戰艦艤裝頓時發出一陣轟鳴,受創的雙手按在了大發動艇上發力。

  看著扶桑沒有接過繩梯,卻猛然把速度拔高一倍的行為,榆眼神閃過一絲黯然。

  他知道,眼前這個艦娘是打算赴死了,為了替他們打開一條活路。

  扶桑很清楚,如果在速度在此慢了下來的話,那麼所有人都會死,亂萊已經沒有了,山城也離她而去,她們不能再失去更多了夥伴。

  尤其是鳳翔,雖然鳳翔本人可能沒有這個自覺,但是正因為有她在亂萊艦隊,她們才跟布因基地等中立派提督有了聯繫,所以鳳翔萬萬不可以擊沉在這裡。

  更何況……就算亂萊艦隊沒有了扶桑型,還有伊勢型在,她相信受傷最輕的伊勢跟日向會代替她們姊妹繼續走下去……

  可惜的是……她未能在見到那個人最後一面……

  大發動艇的速度被推了回來了,掌握著輪舵的班塔戴肯已經知道了外面發生的一切,咬著牙看了一眼剛剛受到衝擊差點昏過去的潮一眼。

  身為幻影蜃樓系統核心的潮臉色蒼白的搖了搖頭。

  她是艦娘,而且是班塔戴肯的艦娘。

  潮答應了五十鈴會保護好她們的戴肯船長,所以她寧願犧牲別人,也不願班塔戴肯在這死去。

  同理,在這艘艦艇上的所有艦娘都有同樣的信念,她們每一個人都有拚死也要為之奮戰的理由。

  雖然對亂萊艦隊的所有人而言,她們唯一的希望已然不復存在……

  「呀啊啊啊啊────!」

  「扶桑!」

  「──扶桑!」

  「妳們兩個手術才剛剛結束還不能下來!」

  天海玄周連忙阻止想要上前的伊勢跟日向兩人,她們只能眼睜睜地望著離自己越來越遠的扶桑,心裡一陣悲傷。

  扶桑看著兩位同伴,臉上露出了安心地微笑,同時手也離開了大發動艇,身上的艤裝冒著濃烈的黑煙速度逐漸慢了下來。

  犧牲是在所難免的,既然山城已經先一步走了,那麼自己在此沉沒的話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她可以替同伴打開活下去的道路。

  只是……唯一遺憾的地方是……

  「提督……亂萊…我好想見你啊……」

  無數追擊而來的深海棲艦與新艦娘逐漸向扶桑靠近,爆炸產生的震波也貼近到地下泊位的深度。

  大發動艇逐漸向通道的遠端逐漸遠去,艇上傳來同伴竭力的呼喊聲,處於崩塌邊緣的世界,扶桑的意識隨著眼前黑暗逐漸遠去。

  轟!

  鋼鐵製成的天頂隨著海水被外力強勢破開,試圖將襲擊扶桑的深海棲艦完全吞沒,霎時間刀光乍現。

  沒任何個體能承受這一刀之威,血光乍現混入海水之中,劈落的手刀伴隨著那妖異的黑紅相間的瞳孔停在了扶桑身上。

  僅剩的獨臂輕輕撫在了扶桑那滿是血汙的臉龐上,黑色的瞳孔中閃過一絲悲傷,接著看向遠去的大發動艇。

  ………

  大發動艇內,班塔戴肯絕望的瞪大了眼睛,就在剛剛得到了時雨她們的回報。

  通路的盡頭,彈射出去的閘門遭受爆炸而產生變形根本無法打開!

  很顯然這是外面有人刻意破壞閘門,試圖讓他們所有人都死在這裡。

  而且他還不能停下,只要速度停下來後面追擊上來的深海棲艦二話不說將他們撕碎,但維持這個速度下去的話,他們將會直接地撞上閘門……

  就在絕望充斥在整個大發動艇時,一股強大的氣勢,沿著地下泊位的通路,快速逼近。

  雷達顯示上除了已方的藍色標註外,一個閃爍的紅藍光點的個體正從上方快速接近。

  同時,前方探路的時雨及春雨也從前方趕回來,她們用著不可置信的目光看向大發動艇的後方。

  大量海水夾帶著無數深海棲艦與新艦娘從後面湧入的同時,最前方的人影最為醒目。

  就在艇上的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時,一個影子倉促之間被扔了上來,赫然就是之前犧牲斷後的扶桑……

  這時。

  「……跑…」

  一個不屬於在場的人聲音忽然響在這地下通道。

  畢竟,這聲音是從後面傳來的。

  一個有著扭曲腫脹的手臂的人影正在向大發動艇快速移動,即使身後的海水挾帶著無數深海棲艦向他發起攻擊,但這個人影總能避開砲擊與掉落的殘骸。

  慢慢靠近的過程間,天海玄周總算看清這個人影是誰,伴隨著伊勢與日向的驚呼。

  「…亂……亂萊!」

  就在亂萊進入大家的視野時,他勉強維持住理智發出一陣怒吼。

  「……伊勢…日向…………帶著扶桑…抓好…門…我來開!」

  聽聞此言,榆跟天海玄周瞪著眼睛,看著亂萊一舉越過大發動艇,那深海化的手臂用力握緊。

  作為掌舵的班塔戴肯也看著這一幕,本來打算減慢的速度也隨之加速。

  「……他該不會打算用肉身砸開那門吧!?」

  伴隨著這聲嘀咕。

  一個粗重的呼吸聲響起,一個拳頭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砸落在鋼鐵厚重的閘門上,伴隨著一聲鈍響及支離破碎骨肉聲。

  磅!

  骨肉分離,鮮血四濺。

  無數怒吼跟著隨拳頭如同暴雨般砸落在閘門上,隨著一道陽光透過縫隙照落在亂萊臉上的瞬間,耗盡最後氣力的一擊隨之蓄勢待發。

  那怕深海化的恢復力異於常人也跟不上亂萊那接近自殘方式的攻擊,僅存的右臂根本看不出哪裡有一塊完好的肉,大量異常增生的肉質包裹住手臂骨骼。

  亂萊能感覺到體內的深海化所帶來的異變趕不上他此刻的消耗,但是代表著理智的黑色瞳孔回眸看向追上來的大發動艇。

  然而。

  握拳!

  亂萊此生全力以赴最強的一拳,伴隨著他的怒吼!

  極意「正拳突」

  轟!

  蒼白的巨大手臂與金屬閘門發生碰撞,打出這一拳的亂萊,在這一刻全身迸出大量紫黑色的血液。

  同一時刻,大發動艇從被砸開的大門彈射出來。

  而在伊勢與日向伸出的手及視野的最後一幕中卻是亂萊被後方湧上的海水給吞噬的一幕。

創作回應

zxoc
被遊戲新主線刀傻的我來報道了(呆
2022-07-30 17:02:18
萌筆
鉛筆很久沒有碰遊戲了呢
2022-07-31 21:42:19
彭友
獨臂戰神
2023-03-12 20:10: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