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40K翻譯:手辦王來拯救咧

作者:天理何在│2022-07-25 05:52:10│巴幣:33│人氣:603

背景: 歐克打算摧毀一個帝國世界,但這個世界對於塔拉辛的計畫至關重要,因此他只得出手來阻止歐克入侵。

塔拉辛舉起手上的抹滅者,點燃了這把神器。神器頓時發出不祥的嗡聲,發出一道本質非光的光芒。一個歐克正要進行攻擊時,將注意力從雷射齊發的碉堡轉向塔拉辛,並嘶吼出了一道挑戰性的吼聲,連嘴唇都為之震動。
塔拉辛以一招下擺之擊粉碎了那隻歐克,讓這隻真菌生物橫屍廣場。抹滅者的前端發出光芒,一道震波瞬間掃過綠色浪潮。閃電如同蟲子般從歐克之間以狂嘯野火之姿鑽來鑽去。手槍就此爆炸,引爆其彈夾內裝的彈藥,粉碎了手指。鏈刃不受控制地開始瘋狂運轉,直到引擎失效,吐出一口黑煙。頭盔被能量閃現所點燃,燒灼著歐克們的頭骨。
最靠近的幾個歐克,就這樣消失,他們的存在被瞬燃所抹除,只有焦黑鵝卵石旁的輪廓證明他們曾經的存在。
碉堡的炮火逐漸消熄。綠色浪潮開始將注意力轉向這個顯然更有吸引力的威脅。

在塔拉辛的身後,一道裂痕撕裂了空氣。一路巫妖護衛從時空的傷口中齊步走出,盾牌向前,高舉劍刃。皇家護衛暨巫妖長阿錫庫特佇立於方陣中,他喊出了如挑戰一般的語句,足夠大聲,讓這些歐克能夠聽見並且讓他們的微小腦袋知曉恐懼。
「Kalath hutt!」
巫妖護衛以相位劍的柄頭敲擊消散盾。一聲,兩聲。塔拉辛的視野出現了征服符號,與戰場的景象相重疊。
巫妖護衛向前進,陣型分列,圍住塔拉辛,並且將他置於隊形身後。另一列巫妖護衛早已從時空裂隙走出,準備加入他們的同伴。
「Kalath hutt!」
碰!碰!柄頭敲盾。符號又閃了一次。
「Kalath sep!」
巫妖護衛們行進到歐克一步之遙的距離,刀劍在手。無聲無息,文風不動。
塔拉辛不是戰士。從來就不是。而且也不太喜歡打鬥。他認為近身作戰是種失敗。塔拉辛喜歡他的敵人手中空無一物,背對著他。最好是遠到沒辦法知道他的存在。
但是看見阿錫庫特的一舉一動,都讓他心中充滿驕傲。那脈動的詠嘆,那詭譎的沉寂,那道陽光下綠松與金黃相間的反射微光。塔拉辛從來就不是個王朝主義者,他自認高於這些小打小鬧,但此時此刻,身披戰袍立於廣場上,他的中央反應爐因為過往榮光的回憶,循環速度也快了那麼一點。
歐克們也對此表現出贊同的吼聲。有幾個歐克笨拙地模仿巫妖護衛,敲打著他們的武器。
然後他們便像浪潮般往前衝。
「尼赫拉卡至高者!」塔拉辛喊出戰吼,迷失於此時此刻。
巫妖護衛以衝鋒回應這道戰吼。

當下一次塔拉辛與奧里根造訪這個世界,他們發現當地居民還記得塔拉辛出手拯救他們,不過形象卻是不太一樣。

「你有沒有看到這些玻璃?」塔拉辛指著彩色玻璃,早晨燦陽照射其上。「每道玻璃都訴說著賽倫娜德的歷史。」
「不就好棒棒,」奧里根說著,顯然不是很贊同塔拉辛的品味。「我們在這裡做甚麼?我們不是應該要開始準備我們偉大的任務嗎?」
「這裡,這就是了。有沒有看到第一道玻璃?神皇以他的雙手塑造賽倫娜德的山海。第一艘殖民船艦離開亞空間,聖人馬德麗高以弦琴指引他們來到賽倫娜德 ─ 她通常是以手持寶劍的形象出現,所以這算是地方變體─」
「塔拉辛,」奧里根警告,「我雖然是不朽之身,但我的時間很寶貴。」
「喔,好吧。那我們直接到有趣的部分吧。這道玻璃是講述綠皮戰爭,他們是這麼稱呼的。我親愛的仇家,請問旁邊那道玻璃是誰呢?」
奧里根往上看,把他一直偷偷在滑的資料卷軸關掉。
「不是吧。」
「沒有錯的啦。」
廣場上衝鋒陷陣,抗拒綠皮攻勢的是一群星際戰士:以星際戰士來說,身材不尋常地高瘦,他們的頭盔是莊嚴的骷髏面具。領導其中的顯然是某個戴著頭罩的智庫館長,手中舉著燈籠形狀的大杖,歐克們都為之恐懼。
「銀色顱骨戰團擊敗了歐克入侵,」塔拉辛以如釋重負的語氣說道。「這個廣場本來有一座雕像,差不多三十赫特(Khet)高。信眾們會來這裡點起蠟燭,對雕像高唱聖歌。幾個世紀以前審判庭掌握風聲,決定來做點清掃行動。藉口說是『裝修』來把雕像移走,雕像從此不見蹤影。」
「我看是你幹走的吧?」
「當然囉,如果這個雕像長得像我,那還能算偷嗎?畢竟這是我的雕像。」
奧里根嗤之以鼻。「膜拜一個死靈族。一群可憐的蠢蛋,我想他們已經贏在起跑點了。大甦醒已經快要到來。」
突然間,一陣沉思般地寂靜。
「奧里根,你有自己的雕像嗎?」
奧里根走向大教堂的深處。「你這個噁心的自戀狂。」
「我只是好奇有沒有任何文明把你當作活聖人或是精神守護者來頂禮膜拜。簡單的是非題而已」
「給我看看你想給我看的東西吧。」

這本小說很推,根本喜劇小說,字也不會太難,越看越有趣的那種小說,我是從頭笑到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7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恭親王
笑了,你有自己的雕像嗎XD

07-25 19:13

霹忒騾
結果沒多久後,那個彩繪玻璃被不明人士打破。

03-17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ig13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節譯:死靈族老番顛與... 後一篇:30K小說節譯:賽維塔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