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憶影

林胡桃 | 2022-07-24 00:07:21 | 巴幣 14 | 人氣 232

感性隨寫
資料夾簡介
當我想起了什麼,故事便會繼續。
最新進度 緣之海下的白鯨

一場夢,回憶起了在國小時發生的事情……。

那年六年級,男孩喜歡上一個五年級的學妹,在補習班鼓起勇氣跟她說了第一句話,然後就是第二句、第三句、第無數句。因為兩人在國小時成績都算不錯,因此在補習班沒在上課也不會被處分,那時,一直在傳紙條,紙條也是一張、兩張、無數張、紙條上的文字中,兩人無話不談,那種愛,現在已經無法重現,奮力的伸出手,也只能跌坐在回憶中的玫瑰園。

某天,男孩跟女孩相約在校園中某個人煙稀少的角落,下課十分鐘略為緊湊,男孩自以為帥氣的在上課鐘聲響起的前一刻跟女孩告白,表達愛慕的心意,女孩還沒給出回應,但是她從背後雙手搭住將要離開的男孩的肩,問了句:「真的嗎?」

放學,兩人一起慢慢走向補習班,那時候是寒冷的冬天,男孩穿著綠色羽絨外套,女孩穿的是桃紅色的外套,女孩說她喜歡的是身穿綠色外套的人,這才算是確認了彼此的心意,那時候還不知道怎麼好好的成為一對戀人,就這樣彼此喜歡、彼此關心、甚至有些避諱男朋友或女朋友這兩個詞。

由於國小期間都是排隊走路去補習班,不會有多餘的時間自己去買東西,所以男孩身上也沒有零用錢,這一天是情人節,男孩很羨慕其他有零用錢的同學,不管有沒有情人大家都吃著巧克力,在男孩有些落魄的時候,女孩遞來了一盒巧克力,是薄荷巧克力,甜膩的味道中帶有薄荷的清涼,淡淡的,就像記憶中的女孩一樣,清新脫俗,像一支高冷、美艷、散發淡淡香氣的百合花。那一口,填滿了心頭,甜滿了心頭。

國小的愛情,本來很美好,卻在幼稚懵懂的情況下,如手搖飲料頂上的泡沫消去了,雖然兩人還是朋友,關心著彼此,但不會再像從前那樣了。

自從男孩先行從國小畢業以後,幾乎就再也沒見過女孩了,兩人也沒有什麼繼續聯絡彼此的理由,通常都是生日祝賀,對生活現況小小聊天,下一次再聊可能就是明年的彼此生日了。

就這樣時間過去了三年,男孩上了高中,女孩也在緊接著的一年上了高中,又是一年的女孩生日,兩人說好要一起吃個飯,之後女孩要去看電影。男孩準時來到市區,給女孩傳了訊息,女孩撥通了電話,說吃飽了,準備要跟朋友先行去看電影了,問男孩要不要一起。因為說好的是吃飯不是看電影,男孩當下很生氣,卻沒有直接對女孩撒氣,當下隨便編織了一個藉口,和氣的說沒關係不過去了,所以沒有一起去電影院。

之後,被放鴿子這件事讓男孩耿耿於懷,在某一天,男孩真的氣不過,就把女生所有的聯繫方式刪除了,此刻的男孩已經是高中生,卻幼稚的像當初的國小小孩,生了氣、吵了架,就把對方封鎖。

雙方就一直這樣沒有聯絡,直到某天早晨,已經不再是男孩的男孩想起了前夜的夢,夢到了曾經的女孩……。

夢境中是什麼已然不重要,但是女孩那泡沫般的身影,記憶中的桃紅色外套,那次情人節之後便再也沒有吃過的薄荷巧克力的味道,已經浮現到腦袋中活躍的區域……。曾經以為的氣不過與愛恨情仇,如今變成了一團毛線球,纏滿各種已經無法言喻的情感,當然,毛線剪不斷、理還亂。

男孩想找到女孩的聯絡方式,開始後悔當初把那根細針丟進大海,海面上就算布滿探測船與搜救隊,也撈不到那根細針,最後,男生找到了曾經國小的共同朋友,麻煩已經不再熟悉的朋友代為捎了幾句話,才要到了聯繫方式,而那聯繫方式就像傳聲筒間的細線,一剪就會斷。

女生的社交平台帳號上,大頭貼沒有用真人照片,男生甚至不知道女孩長怎樣,對她的想像一直停留在國小時那樣,說上了幾句話,才發現女孩也早已不是當初的女孩了……。

男孩念舊,對過去的心結如今都想一一解開,念舊的副作用是記仇,真正學會放下時,單方面或是雙方面的心結,早已把曾經的情感勒的滿目瘡痍,物事人非。

男孩想起了那盒只吃過一次的巧克力的味道,有點想要,卻始終無法流出眼淚。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7-25 14:24: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