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ASSASSIN – NO.5&GO.12 日下騷動與夜中舞台

作者:毛球│2022-07-20 09:38:37│巴幣:6│人氣:229


  這樣的事情真的有需要發委託嗎?
 
  羅德很疑惑,其中一份委託看起來隨便找人也可以處理,不過卻被掛在委託看板上了,正好在另一份相對嚴肅的委託前,他有一段能夠打發的時間,於是決定順手處理。
 
  沒有帶什麼東西,羅德在跟委託人確認了位置後前往了台北街區,還不到目的地就可以看到道路施工車拉起了封鎖線。本來以為是委託人小題大作了,直到越過封鎖線,在維持交通的人所引導下,他彎過了一個路口,來到了一條大十字路口上。
 
  「唔哇,不好意思,借過一下!」驚訝不過幾秒,他就被一個年輕人給撞開,看著對方慌慌張張的追著一台高速移動的掃地機器人,途中還要閃過那些四散的道路垃圾,差點沒摔個四腳朝天。
 
  才覺得有點逗趣,羅德立刻又被另一邊的騷動給吸引,有個人正拿著垃圾蓋,阻擋著手持掃把的機器人,機器人似乎把他當成了垃圾,不斷試著把這個可憐人掃進旁邊的垃圾袋裡,雖然以機器人的力道根本不可能掃進去,但又快又長的機械手臂讓人沒辦法越過防線,只能被動的防禦。
 
  除了這兩個人之外,還有好幾個人正在抓或是跟打掃機器人進行來回的攻防戰,整個馬路上亂糟糟的,還有不少四散的垃圾,看來過程間可能有人翻倒了路邊的垃圾桶。
 
  看來這件事確實有需要發委託的必要。
 
  雖然很想繼續看戲下去,但他還沒忘記自己是來幫忙的。挽起袖子,羅德趕往了馬路的另一邊、人比較少的地方去支援,簡單的打招呼後,他跟著另外幾人合作,用包圍網的方式圍捕好幾台跟剛剛看到的、一樣型號的掃地機器人。
 
  他不禁感到驚嘆,又小又圓又扁的模樣,竟然藏著這樣可怕的速度,一瞬間,羅德的腦袋裡冒出了跟這東西有一曲同工之妙的昆蟲,那個人人不是喊打就是尖叫的高速生物。
 
  科技真是偉大啊,如果這東西能帶回原本的世界,肯定可以拿來大賺一筆吧。
 
  「不過這些機器人都是吃電的吧?不能等到他們自己沒電再回收嗎?」抓著其中一個掃地機器人,羅德找到了緊急關閉鍵將其關機,不過也產生了疑問而看向其他人。
 
  「確實可以,可是要是這些東西在暴走狀態太受損,維修成本就會提高吧?」一名同樣是來幫忙的女性說著,她推了推眼鏡推來了回收的推車,上面的大箱子裡已經放了不少台關機的掃地機器人。
 
  「說的也是。」如果回收後還要利用跟研究的話。點點頭,羅德將手上的掃地機器人身上的灰塵拍一拍,也放進了箱子裡,「不過這個量還真多,該不會有人故意這麼做的吧?」
 
  也許實際的原因他們永遠不會知道,而在這麼多人一同清理後,路上的機器人也隨著時間而減少,最終在天色開始轉暗時,他們終於將最後一台機器人關機,正式收工。

  「那麼就有緣再見囉。」

  跟其他一起合作的人揮手道別,羅德在附近的超商買了簡單的晚餐享用,然後,身影消失在無人的巷弄之間。

  可以的話,他並不喜歡接下來這類型的委託。

  再次出現時,戴著無帽面具的青年正蹲在大型露天體育場的頂端,看著底下正五光四射的演唱會現場。

  世界級的巨星,卡萊羅娜.迪安塔,來到鬼島舉行為期五天的演唱會,而羅德的委託人顯然是她的狂熱粉絲,對這位巨星的情感已經到了病態的程度,希望能永遠獨佔她一人。

  雖然只是收錢辦事,但這樣的理由並不符合他的行事準則——不傷害無辜,然而才剛要拒絕,委託人似乎已經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而將無數份不知道靠著什麼手段收集而來的文件交給了他。

  「光鮮亮麗的皮底下,可不是這麼回事,你可以不要急著答應或拒絕,考慮個幾天如何?」

  傷害無辜的事情他不做,但如果不是「無辜」,那能夠考慮了。

  多方查證了委託人所提供的證據,羅德確認並無虛構或造假的部分,這名巨星私下是高利貸的金主,也與黑幫有所來網,更為了知名度在暗中傷害同業的競爭者,不論是誹謗謠言,或是製造「意外」。

  雖然不認為自己就有資格定罪他人,但如果有必要,羅德願意除惡。

  在最佳的演唱會位置靜靜看完了整場演出,隨著演唱會來到尾聲,卡萊羅娜也在安可聲中與觀眾道晚安,離開了舞台,前往休息室。

  事先調查了體育館的配置,他知道其中一間休息室被拿來做卡萊羅娜的私人休息室以及更衣間,沒有攝影機、只有門衛,那裡正式最好下手的地方。

  小小的老鼠輕易地越過所有防線,一路來到目的地。

  當卡萊羅娜從鏡中看見了猛然出現在身後的有著男性輪廓卻毫無面貌的黑影時,早已來不及反應,黑影延伸出無數肢體,不只纏綑四肢,更覆蓋口鼻。


  「演唱會很完美,卡萊羅娜,但還有另一個『舞台』正等著你。」





後記:

可以的話,羅德還是不想幹這種事情啦
(´・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3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ASSASS... 後一篇:【星湧大地】ASSA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