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acom One 13.3型 手寫液晶顯示器 DTC133W1D] 開箱心得

上野杪 | 2022-07-13 09:33:41 | 巴幣 2 | 人氣 1257

  在昨天(2022.07.12)下午兩點前後我聽到了一通來自我手機的來電音樂,因為工作都是用這支手機,除非Whoscall(陌生來電辨識app)有特別說明否則我都會接起來。
  在接聽之後,從話筒另一頭傳來令我意外的人物,是我們那個社區的警衛打電話過來,當下我疑惑的是為什麼直接打給我而不是直接通知到我家?結果說有一份包裹上面沒有寫清楚地址而且只有一個姓,所以只好打上面的電話詢問。
  因為沒有親眼看到我也無法確認,後來我決定等下班再說……

(發生的事情,我之後再附上影片)
===

  總之,我成功在預算範圍內買兩天之後拿到了這第一台液晶手寫板,心情的亢奮感實在很高,附贈的軟體暫時用不到就先不安裝。


  這張是外殼的遺照(?)沒多久就因為開箱太過殘暴結果外殼就被我弄壞了。
  我翻開這張小卡,應該是安裝說明,但是沒有其他詳細說明介紹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要四個全插才能使用,我嘗試用了我的switch的線連接,螢幕只會跳出你缺少了某些安裝裝置無法成功連接到電腦,看來只能使用這條(?)專用線。


  接下來是筆,這支觸控筆感壓鍵只有一個,因為以往我的觸控筆都是兩個,所以有點意外,不過這樣我也就不用擔心會觸碰到別的功能。

  稍微嘗試用這筆在板子上移動的感覺,手感確實比我先前那幾款好,雖然沒辦法多點觸控有些麻煩,我目前電腦是放在房間的小桌子上,所以沒有多餘的空間讓我把這繪圖板直接放在桌上,還好線還算夠長,所以我就算躺著也能畫畫,不用哀傷地一直盯著電腦螢幕看。
  也許這是液晶繪圖板的好處?

  要說功能性跟我以往的比起來,應該是我之前那台比較多,不過手感來說還是我目前手上這one DTC1333贏了,對於繪圖我覺得手感會比功能性要重要些,功能性我還可以靠快捷鍵補足。

  接下來我發現一個新麻煩,可能是因為我電源並不是直接插著插座所以有些不穩定沒隔多久就黑屏,但是等板子又亮起來的時候,我的觸控筆卻沒辦法馬上運行,大致上要等個三到五分鐘以後他才能繼續使用。

  乾等的那幾分鐘還挺煎熬的,所以我打算今天晚上再進行二次測試以及繪圖試播,接上完整電源再嘗試這板子在我沒動作後螢幕休眠會多久才觸發。

  既然繪圖板已經到手了,我打算先把我想做的Line貼圖搞起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