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劍之聲:最後的聆劍人 chapter.1 未來已然改變-1

天啟御子 | 2022-07-06 17:33:04 | 巴幣 8 | 人氣 99


  米凱傑喜歡高處。

  正確來說,他喜歡從高處眺望事物,將所有東西盡收眼底,那景象能讓他暫時屏除平時那些悲觀的思緒。

  除去只有貴族與神官們才獲准進入的中央區塊,這偌大的王都被分成東西南北四個城區,每個城區中央都坐落著一棟約有六、七層樓高的鐘樓,雖然遠不如中央的戴比斯王宮塔和龍神教廷大鐘塔那般高聳入雲,但比起其他只有兩層樓高的房屋,仍然高了不只一倍,對他來說已經足夠了。

  在施展隱形術後,米凱傑站在鐘樓頂端,眺望整座城的景象。

  在米凱傑眼中,戴比斯的王都——克里梅雅,有種一目了然的美,放眼望去,整座城無論住家還是店舖,幾乎都是基調統一的深灰色石造建築,象徵富有人家的黑色磚瓦屋頂自中央區塊那華麗得彷彿是另一個世界的宮殿群周圍往外擴散,大約過了半個城區後,便逐漸開始被簡單的褐色木條屋頂取代,緊挨著彼此的房屋就如同密林中的樹木,而那些縱橫交錯的街道就像是樹林間供人行走的大小徑那般。

  而在城區中,不規則地分散著十多座不同於一般房屋的,像是堡壘的巨大建築,它們外型、色彩都繁複不一,風格也大相逕庭,那些是名列前茅的耀金,甚至是龍晶級持劍者的家族據點,那華麗的外表代表著其擁有足以在這座王都維持如此高的生活水準的堅強實力。

  光是這樣眺望整座城市,便能切實體會到,持劍者在這個王國是多麼重要的存在。

  真的是一群愚蠢的傢伙,米凱傑心想,想到曾經自己也是他們的一員,他實在笑不出來。

  雖然不認為會有人認出自己的臉,但誰知道那些數年都不一定會在公開場合出現一次的老怪物會不會突然發瘋,放著即將舉辦的龍神祭不管跑出來亂晃,在那些傢伙面前,隱形術這玩意就跟馬戲團小丑的戲法一樣可笑。

  想到這邊,米凱傑拉上斗篷附帶的兜帽,將自己的臉隱藏在陰影中,做完這個動作,他頓時感覺安心不少。

  米凱傑繼續眺望。

  終於,他看見了目標。

  米凱傑拉緊斗篷,朝鐘樓旁小巷的位置縱身躍下,空氣自耳邊呼嘯而過,轉眼之間便與地面相距不超過十呎。

  「懸浮。」米凱傑低語。

  感受到某些東西自體內抽離的異樣感,米凱傑知道自己已經順利地施放了法術。

  彷彿作用於身上的重量與速度都消失了那般,米凱傑在離地面只有五呎的半空中陡然停止了下墜,就這樣漂浮著。

  米凱傑解除懸浮,雙腳穩穩落在地面,他掀開兜帽,看向走進小巷的那人,他的身高只到米凱傑的肩膀,個頭十分嬌小。

  「小姐。」米凱傑躬身行了個禮。

  「米凱傑。」那人見到米凱傑,以奇異的聲音嘟噥一聲,抬起雙手,與米凱傑同樣將兜帽掀開,拉到頸後。

  即使在小巷的陰影中也顯得極為醒目的赤紅色長髮披散開來,與漆黑的斗篷形成明顯的對比,那是名有著稚嫩臉蛋,面容秀麗,看上去約十四、五歲的少女,但毫無波動的翠綠色雙瞳與臉上冰冷的表情讓她看起來活像個精緻的陶瓷人偶。

  少女從斗篷內側拿出一個小囊袋遞給米凱傑,米凱傑小心的接過它,將其收進自己斗篷內側的口袋中。

  「您遲到了。」收好囊袋,米凱傑問道,他清楚眼前少女關心的事情只有一件。「難道是去見那名您所說的——聆劍人嗎?」

  聆劍人,能傾聽劍的心聲,與劍真正心靈相通的奇人,米凱傑需要一點時間適應這個稱呼,畢竟過去他從未聽過這個名詞,直到摩斯大人帶來眼前這名少女那天。

  被米凱傑稱為小姐的少女沒有點頭,但她接下來所說的話證實了米凱傑的猜想。

  「時間緊迫,我有必要推他一把。」

  自拉開兜帽的少女口中吐出的已不再是剛剛那難辨性別的奇特嗓音,而是妙齡少女所擁有的,輕靈而悅耳的音調,同時還帶有與她臉上表情相符的清冷。

  「這太魯莽了,您應該至少先知會一聲。」米凱傑開口說道。「您也很清楚吧?至今仍有幾人對您與您所說的聆劍人持保留態度,在這種特殊時期擅自行動,有可能加深那些人的不信任感,這會對以後的行動造成影響。」

  「那是你該處理的問題,米凱傑。」少女的表情如同萬年冰山般絲毫未變,她平靜地回應。

  米凱傑必須老實承認,他實在很難喜歡少女這種油鹽不進的態度。

  振作點,米凱傑,貴族一向如此。米凱傑看著少女那頭代表著高貴血統的焰色長髮,如此告訴自己。

  「我會努力處理好的。」米凱傑平舉雙手表示投降,無論如何,想進行有效果的溝通,自己就得從這名少女關心的事情著手。「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那位聆劍人的狀況如何?」

  「教洛魔法。」少女回應。「我來教劍,讓他能參加龍神祭。」

  洛,是那位聆劍人的名字吧?雖然聽起來更像是暱稱之類的,米凱傑腦中閃過這個念頭,但現在有他更在乎的事情。

  「您是認真的嗎?距離龍神祭只剩數周的時間了,想參加至少也要到達純銀階級,那可不是誰都能當上的。」

  「我們別無選擇。」即使嘴上說著令人不安的話,少女依舊面無表情。「無論是我,還是你們。」

  「——我會盡力。」米凱傑將差點脫口而出的喪氣話吞下。

  「我不在的時候,把你的魔神流也教給他,演示就好。」少女拉上兜帽,拉緊斗篷。「即使已經封印龍劍,你們擁有的劍術技巧也不曾消失。」

  拉上兜帽後,少女的聲音重新變回難辨男女的奇異嗓音。

  「好吧,只是演示的話沒問題。」米凱傑點頭。

  「資料我放在裡面了,你看著辦。」少女轉身走出小巷,消失在轉角。

  狹小而陰暗的巷弄內,只留下米凱傑一人,他輕觸腰間那以厚布包裹著的長柄狀物體。

  「聆劍人,嗎?」輕得幾乎聽不見的低語,自米凱傑口中流潟而出,消逝在空氣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