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日檢N3跟拉麵

作者:ㄖㄐ│2022-07-03 16:57:51│巴幣:24│人氣:189


昨天先設好設滿一堆鬧鐘防止叫不醒,結果乖乖被叫醒了,啊我怎麼平時都累累病起不來

早上5:50分,吃早餐,早餐店店員還很驚訝我怎麼那麼早起(暑假都九點十點去,累累病)

早上6:30,悠閒的在早餐店吃完早餐,收拾行囊出發,日檢的考試規則是建議HB鉛筆,但我沒有HB筆也沒有HB筆芯,看到這條規則時已經是昨晚的晚上十一點半,看網路上經驗是都可以我就硬上了。

帶了一些寫過的練習題,可以看解析提供的文法跟句型,跟字典,其實也沒有很多時間給你看。還有一整包衛生紙,出門在外不能沒有衛生紙

7點左右到台中,搭自強號,悠遊卡一定里程內當區間車費用計算,有料,接下來就搭公車到新民高中,體感有點久。反正日檢9:10分開始考,我很早來,非常有餘裕

到了之後就是到新民高中的側門,東門,那時那邊已經擠滿了一堆人跟陪同的家長,咳咳咳。附近有補習班的人在發一些日檢的文法重點,還挺實用,但我並不會因此去。

8:20進學校,9:10開始考試

第一個單元是文字跟語彙,文字只是要選出那個漢字的讀音而已,輕鬆。語彙就有難度,動詞變化的熟練度跟腦內的單字量,一些疊字的副詞我還是記不太起來。總體來說挺簡單寫的也快,考試時間也快,只有30分鐘,雖然我寫模擬試題這單元分數是三個單元最低的,但至少有能過的程度。

第二個考了語法跟讀解,讀解就是閱讀測驗,語法不拿手,但讀解我很拿手,讀起來完全不會卡,賺分賺滿,寫起來比模擬試題簡單,應該會過。這個單元考的挺久的,總共70分鐘,我寫完的時候還有二十五分左右。

第三個聽解,聽力測驗,老實說我在做這部分的模擬試題時嚴重偷吃步,好幾題重複聽了幾次,雖然有些是因為音源太爛的關係,但是實際播放就是一次定勝負,重複聽來水成績什麼的實在不可取。實際考試播的音檔很清楚,而且沒有什麼為了營造對話場所氣氛的煩人的背景音效,但是還是有一兩題沒聽完全,希望能對。聽力題目後面的部分是看圖片情境然後聽選項選答句,或是音檔播問題後播答句選項你再去選適合的回答,這部分的題目超簡單,賺分好機會,讚讚。

考完的午餐我去吃拉麵,台中拉麵一堆名店,這次來吃牛庵,主要是牛骨的湯頭跟牛肉叉燒在拉麵店不常見,很想試試看。不過考完的時候是12點45分我大概13點半到那裡,雖然牛庵是整天營業,不過問題是前面已經排了十幾單顧客,店員跟我說要吃要等一小時以上,沒辦法我就硬著頭皮等了,最後兩點半入座,還真的等了一小時,而且還是前面好幾單叫號不到順延的結果。咖哩牛骨拉麵260,這家店的招牌品項,雖然我起初是想點味道比較平順的牛骨白湯,但是賣完了,哭。

叉燒是牛肉的,吃起來軟嫩不柴,湯頭很濃,咖哩味道非常濃厚,辛辣的口感很刺激味蕾,配飾用的柑橘類水果沉進湯裡也能增加酸味的口感,後面的溫泉蛋被水果片擋住了,我直接一口喝下去,讚。


牛庵的拉麵全都可以免費加一碗飯,這時候配上咖哩湯頭,直接變成咖哩飯,讓點一碗麵可以有兩種享受,吃完後相當過癮,不愧是台中名店,下次來台中有機會可能去吃Men Monster吧,有囍我之前吃過了,也很棒。

這次日檢N3難度應該是穩了啦,12月還有一次日檢,不過我就先不報,我打算備考到明年,直接往N1衝刺,因為報名費1500真的很貴,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0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你媽的,為什麼
分拉麵

07-03 17:02

ㄖㄐ
沒錢了07-03 17:04
靜夜
日文佬

07-03 17:12

ㄖㄐ
只是老不是佬07-03 17:33
現在糖
n1往上要考什麼

07-03 17:17

ㄖㄐ
德檢07-03 17:33

好胖

07-03 17:29

ㄖㄐ
君、デブ07-03 17:33
あの夏が飽和する
佬,富

07-03 17:36

ㄖㄐ
又老又窮07-03 17:37
現在糖
我問的是比n1更上面的檢定

07-03 17:40

ㄖㄐ
沒了,真的沒了,剩別的檢定像是日本留學測驗之類的07-03 17:41
我不知道
在此謹代表拉麵幫及日文幫祝您考試順利通過

07-03 17:53

ㄖㄐ
您…謝謝拉麵幫日文幫領袖07-04 00:31
無法理解
日檢賜你早起的力量

07-04 00:31

ㄖㄐ
累累病07-04 00:31
秋皮猴
謝謝你日文佬 讓我意識到我的語言學習
然後我的韓文現在只看到韻母

07-05 00:12

ㄖㄐ
完全看不懂字母07-05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ason98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文翻譯/怪物彈珠·語音... 後一篇:[簡短翻譯]遊戲王卡片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