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三十、冒險者

多多史萊姆 | 2022-07-01 00:25:13 | 巴幣 4 | 人氣 171

連載中塔薇希雅見聞錄(舊版)
資料夾簡介
這是在塔薇希雅中,一名被稱為斐蘭.風鈴的精靈女子所寫下的,關於她與夥伴們的見聞,以及她們的成長。

三十、冒險者

  斐蘭看著自己掌心中那一痕比起其他部分都還要更白皙的痕跡,發起了呆來。
  它的癒合來自小千的教導,是簡單到連理論都不需要重述的簡單魔術,是運用魔力加速身體的再生能力,粗暴得很的魔力運用方式。

  ——這個說多了!現在斐蘭看著那一痕白色的傷痕,開始懷疑起了人生。

  明明年紀應該是一樣的,搞得斐蘭現在突然覺得自己活像是個中年危機的婦女,覺得自己被完全的比下去了。

  她、她她她……那個花吊飾,讓櫃檯服務員看了一眼之後,那櫃檯服務員連眼神都不一樣了,還直接被帶到包廂裡!

  果然是自己不夠出名的緣故——這,小千在這裡,居然連一毛錢都不用花!
  這都是個啥!

  難道這就是搞學術的悲歌嗎……斐蘭慶幸自己搞學術沒像其他研究者那樣這麼花錢。

  畢竟她說,大部分的魔法都是建構在理論之上,而在所有環境、所有情況、所有種族施展下都有期望值以上的魔術,才是魔法。
  以此為基準發展的魔法,不得不說大部分都以計算為主,測量器材還都是她自己就能勝任的。
  不得不說,數學真是好東西——發明數學的傢伙根本就是文明啟蒙的火種。

  只是,以這種方式發展的魔法,如果要用它來讓自己出名的話,那個名聲多半會是負面的。畢竟比起小千的專長來說,魔法這東西多了很多外行者、半吊子足以置喙的空間。

  畢竟不管是什麼時代、什麼世界的存在,對數字和理論都不是那麼友善的呢……

  小千的方面,就很簡單粗暴了。光是在「三足鴉歇羽亭」裡現出她的吊飾,就能引起一陣譁然來看的話,她現在根本就要等於這個領域的偶像了。光是她半年前,那個獨立完成好幾個團隊合作都很難完成的任務的傳聞,大家直接連證實都懶得證實,就直接開始傳揚,就知道她有多厲害了。

  順帶一提,其實根本沒這回事——但如果有誰懷疑,有很大的機率就會被說一句「那就你也去完成一次啊?」。
  這種粗暴的解決方式,基本上讓她的偶像化非常順利。

  小千本精靈非常的無奈。

  或許這種名望帶來的助益是真的很強大。但小千說這種情報方面的優待,在她日常工作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用處,也就是得要像現在這樣實時掌握新情報的時候,才會有一點用——所以才無奈,明明名號這麼大,卻沒什麼實質的功用。而且那些傢伙,恐怕連她自己出聲都沒辦法阻止了,完全是未爆彈。

  至於為什麼沒用?有價值的任務和探索藉由那種方式傳到耳朵裡的時候,它的價值多半都已經被稀釋掉很多很多了,甚至根本就沒有探索和解決的價值了。

  只是就算這樣,也讓斐蘭感受到了很多很多,人與人的差距。

  「——奧爾什耶方向,風暴的跡象已經散去了,史萊姆雨的危機解除……預料之中的情報,不過有端倪的是,情報商特別強調了這個風暴並不是自然散去,而是凝成漏斗狀後消逝——所以,有可能有餘辜嗎?」

  悄悄的將千的自語記了下來。斐蘭記得小千有烏鴉嘴的才能,但一直都沒有去驗證,這樣的話就從現在開始驗證好了。

  「再來——奧爾什耶與其週邊村落被綠尾隊實質控制了,當地的管理組織、駐紮的森林守衛和軍隊都被鎮壓住了……據說在綠尾隊中可以看得見那些當地森林守衛的身影,看來蘇梅爾的魔術是真的蠻噁心的。」

  話說回來,我們不是要……買地圖?
  斐蘭把這個疑問如實問了出來,小千頓時間愣了愣神,隨後重嘆了口氣,抱起了胸來。

  啊,這個。
  斐蘭有不好的預感。

  「有鑑於,那個誰——」

  小千的語氣從平淡逐漸脫離,最後一句雖然語氣一樣平淡,但語中的情緒卻是有些……

  責怪!肯定是在咎責啦!
  斐蘭有點心虛,感覺猜到了她要說的話了……
  「——許瑞雪,也就是斐蘭.風鈴小姐花光了我們的錢!」

  「所以她必須要去賺回來——至於塔露的話就跟我在這裡玩吧。」

  果然——!

  斐蘭突然發現她們這趟來到冒險者公會的目的,好像比自己想得更麻煩一點——不是要地圖,是要賺錢,賺得還不是地圖的錢,而是旅費!

  救命!

  「我沒有當冒險者的經驗!」

  斐蘭搬出了無敵金身,我不會!
  言下之意自然是,要賺為什麼不自己去賺?而且我不會啊,你忍心看我等下直接栽進危險嗎?
  她明明說要護送的耶!現在有點本末倒置吧?叫她去賺錢什麼的……好啦,可以,可以是可以。我們當奸商吧,高買低賣可以吧?

  只是對於斐蘭的無敵金身,小千有備而來,輕咳了兩聲,說道。
  「我會請一個我的朋友協助妳,雖然比不上我,但是如果妳『聽他的話的話』!大概不會有危險。」

  她講那六個字的時候在切齒!嗚哇,她在記仇!

  「至於我的話,妳暫時就別想看到我了——哎,賺點錢,順便研究一下魔法的實戰,很好吧?對妳不虧耶。」

  她說得是對的。

  斐蘭不太願意承認,不過……確實她很需要歷練一下,因為和蘇梅爾的戰鬥裡,她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
  坐擁著魔法無窮無盡的財富,現在卻只把蘇梅爾的魔術拿出來用,對魔法本身也是一種褻瀆。

  而且多方開展其實對她也是好事,特別是冒險者這份工作,在塔薇希雅這片大陸這麼興盛的原因,當然不是什麼「啊,有魔物、有地牢,那麼我們一定要有冒險者」,這種奇奇怪怪的理由。

  錢啊!這些全部是錢!對了還有力量。

  眾所皆知的,魔術是一個生命的特質具現,當生命在危機之時,這個特質也只會像上好原石被放在研磨器上一樣,再怎麼用廢石包裹也會被磨掉,亮得發光!

  既能賺錢又能變強,誰不想要呢?

  唉……也不是不行吧。
  撇除掉小千拿著短刀架在脖子的部分——雖然實際上沒有,不過她大概很想——這是個不錯的提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