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十萬顆詩畫的太陽【8】(7)

作者:字靈│2022-06-30 00:10:47│巴幣:8│人氣:66


  我回到我的大樓裡,看著電腦桌前他們的身體與還在鍵盤的遊戲,我碰了我的身體,兩者相融,醒了過來,沒有告訴他們的事,我想就留到下次吧,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現在這個世界已徹底改變,彩虹象是我從小到大最常做的夢,而那個夢也就是幻想病的本體,但我腦中的幻想從未實現過,小時候許下的願望多如繁星,一個也不曾實現,所以我終於弄明白了。

  幻想病的有效期限只有當我破壞掉腦稻田以後,才有辦法發揮,也就是唐語妍的那個夢觸發了這個條件,脫軌的開始了副作用等等荒謬的劇情,但我的幻想病在現在這個世界依然並非無敵。

  「終於搞懂了嗎?」超吉米王暴露著真身坐在大樓大廳裡打電動。

  「還滿意嗎?這是我們社區大樓提供的免費娛樂。」我看著旁邊的投籃機與販賣機。

  「你終於發現了對吧,這世界還是一如往常,你們那些腦稻田小房間,通通都是來自於你的幻想。」超吉米王將頭髮綁了起來。

  頭髮的滑順香味,與那天小診所的香味重疊在了一起,沒錯,眼前的丸醫生正是超吉米王。

  「妳的腦病到底是什麼?」我微笑回憶著所有我們之間的對話。

  「看來你還沒搞懂,我不過是你腦中幻想出來的醫生罷了,讓我消失在黑洞中的想法,難道還不夠明顯嗎?」丸醫生手指比著二。

  「妳消失的那兩年,也是我的自我意識在逃避責任吧。」

  我點點頭,恍然大悟,但突然明白一切之後,我卻心如平靜,這一切並非幻想,眼前的丸醫生嘴角上揚,不斷上揚,與鼻子平行、眼睛、眉間、額頭,嘴角正要相碰時。

  「沒騙到你,看來你真的具備與我撕手一戰的資格了,太陽強。」

  大嘴彎曲至極限,整張臉鬼魅至極的恐怖笑容,頭髮徹底掉落真容漸明的光頭,肥胖的身軀壓垮了沙發座椅,電動畫面中留出的黑色汁液沾黏在沒穿鞋的灰色腳趾之間。

  「龐茲,或許叫你超吉米王吧,我終於知道你痛苦的點了,你其實跟我一樣,我們都是同一種人,可憐人。」

  「我已經知道你接下來要說的話了,但你還是說吧。」超吉米王點點頭,讚賞我的眼神中透漏著欣慰的暗號。

  「你只要知道就能做到,這是你超吉強的能力,但是我們這種人有一件事情做不到。」

  無聲勝有聲,無須言語,可憐人做不到的永遠只有一點,擺脫不了可憐的代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7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血芭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萬顆詩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