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諾爾瓦眾神─00緒論

艾力克‧華特羅 | 2022-06-28 22:08:17 | 巴幣 20 | 人氣 117

00緒論
現今大眾對於諾爾瓦諸神的認知,僅僅停留於有「北境三祖」之稱的魯恩、托恩和莫恩的形象與其對諾爾瓦的影響。

然而作為一個存續至今(紀元2030年)、規模龐大的多神信仰,諾爾瓦諸神的深度與廣度並不止於北境三祖如此簡略,而是一個歷經長久發展、拓展與復興而成的信仰體系。

眾所周知諾爾瓦的詳細文獻紀載始於聯盟議會成立之後、最早也不早於十六世紀之初,而更加久遠的相關紀錄則存在於諾爾瓦各地的口述傳說及其文獻之中。

在其中關於諾爾瓦諸神的文獻更是稀少,而有詳實記載的文物簡直鳳毛麟角。所以要對諾爾瓦諸神進行深入探究,必須從諾爾瓦的發展歷史找出端倪。

來源自諾爾瓦各地神話民俗的諸神們,隨著諾爾瓦議會聯盟的建立一一走進歷史的長頁之中。而最初進入史料之中的神明,便是「北境三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