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十周年盤點之小屋不歸路Part.4 根植巴哈

大俠 | 2022-06-26 19:49:07 | 巴幣 1198 | 人氣 293






  高中畢業,如願進入台藝大戲劇系,因為是個人選擇所以課業壓力比起國高中真的是如釋重負,每天的課都不需要上滿,隨堂考試也少,專屬於自己的時間變得非常寬鬆。

  大一住宿舍,一間小房塞四個男生,寫小說尚且覺得綁手綁腳,容易被擾亂心情,直到大二不得已搬出在外找租屋,只剩下一個人,做事起來才比較不用顧慮。

  然而!記得我上一篇說的線上遊戲封魔獵人嗎?就在那一年,宣布要停運!!

  既然知道要停運,便不想再花時間在一款白費時間的東西上,但忽然不玩線上了要做啥呢?

  於是!於是!寫小說的念頭終於在此時此刻迸發出來,2012年9月6日,龍武傳的序章正式完成,宣告這部作品踏出第一步。

  就在新北板橋台藝大旁的一間簡陋租屋,龍武傳開啟了往後起伏跌宕的發展。

  不過,回頭再看當初的文筆,確實有非常明顯的初心者感覺,可是那時只管寫出來,沒有在管別的,同時,畢竟我是戲劇系的,小說等於一種作品呈現,想呈現就要找個有觀眾的地方,找來找去,便選擇那時還存在著的台灣論壇。

  貼出來之前,我還怕自己的這種把別的作品東拼西湊的小說是否會觸及版權之類的,向著版務詢問多遍,才誠惶誠恐地貼出,幸運的是,確實有一兩個人來看並且表達看法。

  之後沒想到台灣論壇又快要沒了,就要趕緊去找別的平台,於是選擇冒險者天堂和巴哈姆特,一次選兩個平台看看能不能多擴展一些業務。

  不料貼在冒天不久就出現盜文的情況,決定停止那邊的部分,全心全意待在巴哈小屋,總算是沒有發生盜文。

  這就是我一直待在巴哈小屋連載小說的由來,龍武傳於此扎根成長,冒出一顆小芽。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哈哈,那些年代我都沒經歷,畢竟那時我還是小學生
2022-06-26 19:52:00
大俠
我剛好生在舊新時代的交界,看著身邊的東西慢慢在進步
2022-06-26 21:09:46
『。』
骯,2010~2013年左右不少巴哈人都是台論過來定居的
2022-06-26 20:00:42
大俠
那我還真是無意間跟上潮流了呢
2022-06-26 21:10: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