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提神飲料、提款機、下雨

楓影 | 2022-06-26 19:08:04 | 巴幣 12 | 人氣 151

連載中感情
資料夾簡介
親情、友情、愛情文放置處

  又是一個沉悶的午後,鄰近夏至的午後陰雨綿綿,窗外徐徐的雨聲敲打的窗戶,也敲打著我焦躁無常的心。
  
  「真是,好不容易學期過完,怎麼還是一堆事情?」低聲嘀咕了幾句,我搖了搖頭,在鍵盤上敲打的手卻沒停過。
  
  大學之後,考試不再是唯一,疫情期間,大量的考試被改為報告作業,教授們認為無所事事的學生不必在為了考試背上那幾百幾千字的申論,於是出了期末報告,並有意無意地把報告規定字數前面改個5、後面加個0。或許,他們可能認為大學的每一份報告都該是一篇論文吧!
  
  「唉,不管,累了啦!」打著大著報告暫時算到一段落,我感覺自己在不動一動或許要變終身殘廢了,趕緊從我那堆滿資料的座位起身,短暫逃出那個如同狗窩一般的小房間。
  
  我們的家並不大,客廳、浴室、兩間房間,大概就這樣小小一個格局,並且兩間都是像我這狗窩一樣大的房間,坪數大概三坪不到,放個床、放個書桌、一個小書櫃就滿了,房間狹小,盡可能的利用空間之下,舊式冷氣勉強能擠進上方的角落,以及被書櫃擋住大半的窗戶則稍微能夠透出一絲絲的亮光。
  
  不過屋子雖小,但並不破舊,可以看出並不是全新,但也非陳舊公寓。家具算是簡單但齊全,一張餐桌配上兩張椅子占了半個客廳,另一半則是一張紫色小沙發配上一台小螢幕電視,沙發大小約可坐三人,勉強可擠四個,電視就是普通的小電視,不過至少是液晶螢幕的,不至於到箱型那種古老貨。
  
  餐桌旁邊有兩個小櫃子,裡面裝著一些可以放比較久的食品與飲品,像是現在我便打開左邊的那個櫃子拿了瓶提神飲料來喝。提神飲料佔了總數四分之一的櫃子,我們家總是一大箱一大箱的買,並非我很愛喝,而是主要給在工地工作的爸爸用的。
  
  我的父母結婚的早,兩人都是學歷不高的社會基層,爸爸在工地工作,媽媽則是餐廳服務生,雖然生活十分艱辛,但他們總是非常樂觀。爸媽都不菸不酒不檳榔,這以工地工人來說算比較少見的,爸爸雖然幹的是體力活,但也十分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因為他知道,這負責撐起家計的身體如果垮了,這個家也會跟的垮掉。
  
  因此到現在爸爸的身體都沒發生過什麼狀況,在工地這種高危險的地方工作,就算不出意外也很容易讓身體出毛病,爸爸除了偶爾一耶小外傷之外目前倒是沒有什麼身體問題,這算一件值得慶幸的事。
  
  不過爸爸沒垮,媽媽倒是垮掉了。當初我其實是不想去讀大學的,看到父母這樣辛苦,我很想直接去打工貼補家用,但爸媽堅持要我去深造,或許他們也知道,這時脫離這個階層的少許方法之一吧!總之,為了讓我去讀書,媽媽那陣子是拚了命的賺錢,身兼三職,只要有能賺錢的機會就去做,終是湊齊了我的學費,但相對的身體操勞過度便倒下了。
  
  遇到這個情況,爸爸雖然傷心但是十分冷靜。他不像某些悲情故事裡的苦逼男主,拚了命守在老婆旁邊卻無能為力。當媽媽的娘家提出要讓她回去老家休養時,他二話不說答應了。早早出社會讓爸爸處事都很會考慮實際情況,自己無能為力的情況下當然是先給妻子更好的環境。畢竟我們都不相信有真情就能有奇蹟發生,如果奇蹟沒發生也不會有什麼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重生之類的,當然更不可能會得到什麼系統。
  
  於是自那之後我們便父子兩人一起生活了。母親送走之後可以說是音訊極少,我們只能最低限度的知道母親在家休養,然而見面是基本不可能的,一方面是娘家說要休養不太希望打擾,另一方面則是我們太忙。
  
  就這樣過了四年,從高三母親病倒到現在大三,我們維持二人的生活,平時娛樂不多但至少還過得去,而我學業順利,至今沒有被當過,看似平平淡淡但其實平平淡淡就是最好的幸福了。
  
  「現金又不夠了啊......」終於把報告打完,我深了個懶腰。爸爸還要工作到比較晚才回來,所以我順便負責把他的那份晚餐也準備好,今天因為報告忙到吃飯時間,只能趕緊出去買點吃的隨便裹裹腹了。趁著還沒七點,我快速穿衣出門,前往最近的便利商店。
  
  雨依舊沒有要緩和下來的傾向,好在一直指是綿綿細雨,沒有忽然變成傾盆大雨或狂風吹拂。「對,這樣就好。」我喃喃的說道,這樣就好,一直維持下去就好,我們可經不起再一次的巨變。
   
  進了超商,我趕緊先走到提款機,至少這裡還是有的。在這樣稍微偏僻的地方,連便利商店也很配合地展現了偏鄉的特色,小而貨少,雖然在這地區已經算是商品最多元的店了。
  
  插入卡片、輸入密碼,我習以為常地等著看那少的可憐的數字,然後小心翼翼地取出一筆小數目。「嗯,餘額35000,果然只有三千五呢,要取多少呢?」看著提款機,我摸著下八思索著。「等等,35000?」
  
  剛剛還沒反應過來,我再仔細看了一眼螢幕,對,35000,沒看錯,就是三個零,我們家的帳戶什麼時候會有這麼多錢,而且是在剛繳完大量款項的月初?
  
  查詢紀錄一看,前兩天一筆莫名其妙的款項被匯入戶頭,總值28000,兩萬八?而且是來自沒見過的帳戶?這是怎麼回事?滿滿的疑問充斥的我的腦袋,無數種可能在腦迴路中思考,但大多都過於離奇,使我不敢相信,直到我看到了匯款的附註。
   
  是的,現在許多銀行轉帳可以附註一些事項,而當我看到這令人羞恥的附註時,只覺得我家似乎不再是我家了,恐怕,還有更大的謎團在內吧?
  
  「難道,媽媽的身分其實很特別?富家女愛上小屌絲的劇情?」爽文滿天飛的現在,我多少也看過一點,腦中不禁浮現了那樣不可思議的劇情,但,那又如何呢?至少我可以確定,這筆錢是從娘家來的,就是不知道爸爸回來知道著個狀況,會是有怎樣的想法呢?
  
  「只是,希望下次可以別寫的那麼肉麻就是了......」辦完事情後,我攤在紫色小沙發上,摀住自己整個臉頰。
  
  【親愛的,我病養好了,爸媽和我很快會回去找你吃飯,我就要回去和你們一起住囉!對了,希望你的體位有進步,啾咪!】
  
  「這附註到底是什麼鬼啦!」


很高興,這篇最後終於踩到了18+灰色地帶......不是啦!
後面險些又歪掉了,不過最近又開始的三題練習希望能多練到一些場景描述、人物塑造等等,都傳雖然輕鬆愉快很好,但對於寫作技法的練習常常會讓我過於鬆懈,所以也想多給自己一點挑戰吧!大概之後時不時會練一點三題吧,此系列三題都是往上隨機產生,所以也算是對臨時應變的練習吧!
本篇本來是著重於描寫底層市井小民的生活那種概念,不過中間稍稍轉折了一下,不知哪來的聖母心希望能把角色境遇寫好一點造成結局鬼轉了一下(本來打算寫母親病逝),不過筆者本人已經對胃痛無抵抗力很久了,所以在把胃練鐵之前可能會比較多輕鬆愉快皆大歡喜的故事吧!
以上,還請多多指教,終於搞完期末啦!


*慘了iclass線上測驗做多了突然感覺巴哈的發文系統跟iclass有8.7%像,希望沒有觸發防做弊機制竿竿竿有夠怕怕爆!

創作回應

星翅
最後有點可愛
2022-06-27 18:55: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