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解決少子化的自願配偶計劃 (33) 不好的預感

MPL | 2022-06-26 09:45:02 | 巴幣 3920 | 人氣 689



我們沿著入口走過去,看來入口也不是這麼多,只見人流分成六、七隊往不同的方向走。

而當中我剛好看得見D座的參加者,他們像是早就知道活動內容一樣拿著輕便的背包。

一般來說,因為不知道活動的內容,參加者都不會帶甚麼東西到會場,萬一帶來的東西成為了負累就得不償失了,但D座的參加者卻反其道而行。

不過,就算他們早就知道活動內容,我們要做的事也不會變。

根據手機上的座標,我們來到地下迷宮入口,附近新增了一台登錄組隊的裝置。

難怪之前沒被其他人發現,迷宮入口都在島的外圍附近,而且入口被刻意掩蓋了,現在則是將蓋子打開露出通往迷宮的階梯。

我們大概是比較早來的人,大概是有些人想回宿舍拿東西再來吧?

雖然這次活動有完結時間,但也沒有硬性規定開始時間,所以有些人也比較悠閒。

當然,早來的鳥兒有蟲吃,早點發現昂貴的道具便早點放心下來。

登錄隊伍後,我們便往迷宮的階梯慢慢前進,發現裡面的情況比想像中好。

封閉的空間是預料之內,但是主辦方有在每隔一段距離放上一根蠟燭,至少視線方面沒問題,不意外地四周都充斥著攝影機,看來如我所想的加強了監控。

但是蠟燭也有用完的時候,晚來的人說不定要摸黑走路。

以防有人將蠟燭吹掉,我便先隨意拿走一根蠟燭台。

「誒,這樣拿走沒問題嗎?」

「主辦方不是說了嗎?迷宮內的資源可以隨意使用,那我這樣用也沒差吧。」

我回答了佩兒的提問。

經過了幾次活動,我大概已經掌握到主辦方訂立規則的思路。

如果他們真的禁止會在規則說明禁止,沒寫的話則是沒所謂。

事實上,我也有買手電筒,但能用這裡的就用這裡比較好,一來蠟燭不用的話晚一點也會燒光,二來自己帶來的資源還是當作後備手段比較好。

後方的人大概看到我們拿走了一根,接著像是不輸我們一樣也照著拿,迷宮內的照明瞬間變得不穩定。

話雖如此,要走路還是可以的。

當我們走了一段路時,前方開始出現分岔路,我們隨意找個方向前進,跟在後面的參加者愈來愈少,看來大家都覺得分散走會比較好。

「誒,看看那邊。」

莎莉指著角落的箱子。

啊,看起來還真的有夠像打遊戲時的寶箱。

應該不會出現甚麼陷阱或是傳送門之類吧。

箱子並沒有上鎖,打開後發現是補給物。

裡面有數瓶水和一些餅乾之類的便攜食物。

我將水拿起來看,印象中好像是有積分的。

滑一下手機,將主辦方傳過來的積分表對了一下,發現這瓶水價值500積分。

腦海突然有一個想法,我用手機將這瓶水登錄下來,手機顯示目前有500積分。

接著我將水打開,把裡面的水喝掉,再讓佩兒登錄這瓶水。

結果是我手機上的500積分變成0,佩兒的手機則顯示獲得500分。

正如主辦方所說,其他人可以登錄已登錄過的道具,但沒想到道具本身即使被使用也能繼續登錄,以剛才的例子就是即使將水喝掉也能登錄,說不定只是將微小的晶片貼在道具表面而已。

這樣的話,我們的對策也能變多,畢竟裝滿的水和喝光的水在重量上有差,喝光後容易攜帶。

我們再搜索一下箱子,裡面還有八顆乾電池、兩支手電筒和兩個背包。

看來運氣不錯,我們將所有東西都放到背包便繼續前進。

結果我們再走不到五分鐘又找到內容相同的箱子,看起來放置資源的地方也是挺多的,這次我們也將東西拿光,算上這次的話我們剛好有四個背包了,每人可以背一個。

接著我用手機靠近背包,果然也是能登錄,一個背包價值2000分。

然後我將手機放在快燒完的蠟燭上看看,結果毫無反應,看來也不是所有東西都能登錄就是。

到了現在我已經放棄事先翻查道具價值多少,畢竟現在還遠遠不到一百個道具,而且登錄了的道具也可以移除,這樣我直接用手機掃一下還比較有效率。

之後我們再走了一段路,蠟燭也燒光了,我們拿出在箱子拿到的手電筒照明,往後面看已經沒人跟上來了。

畢竟整個島的面積其實頗大,如果真的都用來當地下迷宮,視線內看不到其他的隊伍也是很正常。

主辦方也不只準備了箱子,我們有時候也會撿到一些手工藝物品,像是放在迷宮內某個房間桌上的雕像、瑰玉之類的。

這些手工藝品價值2000到4000不等,而且體積和重量都比較小和輕,在這個活動應該算是高性價比的物品。

現在我們也走了差不多兩小時,偶爾也會發現到一些道具,但是…

「吶,這樣一起走會不會效率有點慢?」

就連佩兒也有著這樣的疑問。

確實,每走一段路多少也能發現一些東西。

但問題是我們有四人,要是將發現到的道具總積分除以四確實是少得可憐。

「不如我們二人一組,卡爾覺得怎樣?」

這時候蒂娜向我提議。

說真的理性上蒂娜的提議是正確的,但我總是有著不好的預感,直覺讓我覺得分開行動是很不好的事情。

「我也同意蒂娜的建議。」

「贊成!」

莎莉和佩兒都希望能分開搜索。

「好吧,但我希望另一邊由蒂娜負責指揮,這樣可以嗎?」

「嗯,交給我吧。」

如果是蒂娜,稍微遇到突發的事件應該也能想到辦法吧。

「你還在擔心甚麼嗎卡爾,這裡到處都是攝影機,不會有問題的。」

蒂娜大概看到我有點不放心便嘗試說服我。

「好吧,或許只是我多心而已,但我要多追加一個條件,我們兩組都不能離開超過一百公尺。」

「嗯,知道了。」

「我要和卡爾一組。」

佩兒率先靠近我身邊。

「呃…我都可以,那請多多指教吧蒂娜。」

莎莉看到佩兒的舉動後感到無言。

就這樣,我們分成兩組人繼續探索。

距離活動完結還有46小時。

***

作者後記:
貴安,MPL的說。到底是不是卡爾太過慎重呢?那要看下去了。最後,覺得不錯請給個GP、留言,還沒訂閱的就訂閱,這樣就能將我的好感度刷好刷滿。那麼,後會有期。


創作回應

過度慎重的卡爾,不過多慮可能也是必要的
2022-06-26 13:55:34
MPL
慎重勇者卡爾
2022-06-26 17:36:01
皮卡黑
撕標籤...可能標籤沒那麼容易撕下
2022-06-26 14:33:26
MPL
設定來說是不能這麼做
2022-06-26 17:36:21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6-26 17:41:08
MPL
謝謝~
2022-06-26 22:00:34
弗蘭達C9K
我們再搜索一下背包,裡面還有八顆乾電池、兩支手電筒和兩個背包。
這4套娃嗎

黑暗的狀況下不知道監視器能不能拍到,如果有暴力事件就危險了
維琪:(ㆁωㆁ)
2022-06-26 22:12:56
MPL
是箱子, 改了謝謝~
2022-06-27 10:00:44
許許許許許
地下城會有哥布林嗎
2022-06-27 11:49:48
MPL
不會
2022-06-27 19:07: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