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六

作者:喵喵│2022-06-24 19:55:25│巴幣:1,016│人氣:144
  『群』轉向東方的大丹前進,義勇軍們呼應希莉卡,分享她的力量與聯軍繼續與『群』戰鬥。『群』卻引發重力異常,很多東西都飄起來了,包括建築、城市都裂解毀壞。

  十幾天來頻繁的大量出擊戰鬥,使得瑟普除了睡覺都穿著戰鬥服與作戰攜行背包、腰帶,隨時能立刻完成集結。即使有點累了,閉眼還是出現與飢民、獸群奮戰的焦灼情緒。

  宿舍房內堆了些書,他把那些書給整理分類紀錄在紙上。從房卡送來的公開情報裡慢慢挑出各地的消息,刪去被重力、清除給破壞的國家、地區的計畫書目名單。與其它幫忙蒐集的人互相比對已經取得的書籍,把尚未送給黑貓的書整理完了。

  還沒深夜,他出宿舍房在外透氣,經過一些房間,那些房間短期內不會再點亮照明了。瑟普深吸一口氣,又緩緩吐息。
  思考近期內的犠牲,獸群跟飢民打得完嗎?每次戰鬥遇到的敵陣幾乎無窮無盡似的,又一次大量地損失生命。
  選個宿舍外看風景用的長椅坐下來,面容顯得疲憊,有點癱的半坐半躺,看著樹與月光發呆。
  同樣穿著戰裝的唯朝宿舍飄來,她看到瑟普,疲倦的臉上露出淺淺笑容,點頭打了招呼。

  瑟普撐起手臂,揮揮手笑著回「晚安。」雙手擺回椅面上把身體給撐回去,重心平衡有點怪怪的,要飄不飄的感覺,不是很適應。
  「身體還好嗎?」心想自己都疲勞感很重了,唯很愛拼命出力,會不會更加透支。
  原本還想再把之前想的事說出來,在說出口之前又吞回去了。    

  唯回應「看到瑟普沒事,太好了。」
  唯看了看自己張闔的手,對瑟普苦笑
  「我沒問題,派克斯特的『平衡』挺管用,體力像是源源不絕⋯⋯」
  她關心說「雖然再戰幾個小時也可以才對⋯⋯三女神讓我先回宿舍待命。瑟普也是麼?」

  瑟普坐姿再擺得更直,看起來精神一點,四條篷狐尾招展,免得自己的疲態太重,讓唯擔心了。
  「應該睡一覺就好了。只是覺得還不夠晚,先在這裡靜一下。」
  「唯如果下方舟行動,有經過書店或圖書館..,可以幫我看一下有這些書嗎?」

  掏出一張紙,上面有很多地區已經被劃線排除,有些是重力或消除所完全摧毀的區域或國家,有些是瑟普已經順路完全蒐集的書單。剩下是沒被劃線的區域與書名。

  唯一邊讀著內容,一邊說「有特別不適之處,再讓我幫瑟普看看。」
  「尋找、湊齊這些書麼?雖然不能保證期限,不過有機會我就試試。」
  「只是這大多不太像瑟普有興趣的書籍呢?」
  唯拿魔神PDA存下書單內容,把紙條遞還給對方,等待瑟普的回應。

  瑟普等唯紀錄完後,收回紙條
  「好,如果我睡醒,覺得哪邊怪怪的,還會找唯來幫忙診斷一下。」
  轉到書的話題
  「因為跟芭絲特約好要蒐集各地珍貴的知識書籍。」
  「原本只是我在地獄買拌手禮,想說沒有下次來的機會,多買一些來收藏。」
  「沒想到地獄就被飢荒之災毀了,找芭絲特要複製備分當館藏,她提出的構想。」

  瑟普稍微抬頭瞄一下月光,祈禱芭絲特能平安無事。
  「芭絲特幫助義勇軍很多,這提議也很有保存文明的價值,所以我也樂意無償參與。」

  唯聽到芭絲特的名字,她複雜地苦笑了下「這樣呀⋯⋯」
  「我會盡力而為。這事當然重要,只是現在,我們還有更優先必須執行的任務⋯⋯」
  「休息也是工作的一環,希望瑟普現在不會太為找書而煩心。」
  唯安慰說「我們很快會再見到她的。」

  瑟普點點頭,有些被誤會自己的任務執行程度,他照樣是以任務為第一優先,書只是順道完成的事,但是不想在這方面與唯解釋太多
  「知道了。只是非戰鬥時順路的提議,不勉強。」
  唯搖了搖手中的魔神PDA說「我會記得的。」

  瑟普狐耳彈抖動腦想一下,歪頭說
  「最近重力變化,對於瞄準是有一點點困擾,需要魔法導引輔助。」
  「就算有水晶持續填補魔力消耗,對專注力還是有難以彌補的耗損。」
  「專注力消耗的精神疲勞,唯在方舟有找到對應設施去調養嗎?或是妳有方法?」

  唯偏頭認真試著理解瑟普的問題,瑟普看到唯的動作反應,心想自己是不是累到講了支離破碎的邏輯發言。
  她發問確認
  「瑟普是說⋯⋯重力導致彈道無法按以往的判斷基準來計算,所以感到困擾麼?」
  「最近我沒機會使用遠程兵器,但有『平衡』權能輔助。」
  「我想就省略風向和距離的補正計算即可?」

  唯兩次都提到平衡,瑟普的狐耳豎起說
  「平衡這麼好用的嗎?我都不知道平衡也對子彈有影響,下次會注意。」
  從長椅上站起來,伸直雙手與四條狐尾伸懶腰,毛更加炸篷篷
  「明天我睡醒會跟唯說休息後的狀況。啊,你也早點多休息。」

  唯露出無奈的苦笑「對於我這種人類而言,是名符其實的天賜神力。」
  她對瑟普道別,目送好友離去「嗯,辛苦了。請保重,再聯絡吧。」

  瑟普側身微笑揮手「晚安囉。」
  心裡想的也差不多是最近義勇軍損失慘重的事,不願向唯說這樣沉重的話題。其它素面之交的義勇軍們,只是統計數據。合作多年的老友是會永遠掛記,不願因討論這種可能而傷了心。目光與唯送行的眼神交會,轉身走向宿舍離去。

  洗完澡換上居家服,疲勞感稍微退去一點,看著宿房內周圍,除了書還有很多大盒彈藥、行軍補給物資。
  梳一梳尚未全乾的狐尾與狐髮毛,再點起很淡的白狐火加熱烘乾,毛色澤亮又觸感溜順,顯得營養很好。回憶上一災刻苦落難四處打獵、取水、採果的生活,笑了笑。躺著蓋棉被享受當下的小確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3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