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食物所傳遞的情感----庫米卡的味覺(2022/6/24)

hayden | 2022-06-24 19:41:22 | 巴幣 10 | 人氣 481

庫米卡的味覺
推薦度:C

    由漫畫家小野中章大黑化之前所創作的漫畫,而在完成這部作品之後,這位作者就開始畫一部有一點病病的作品「想要成為魔法少女」了。
    說實話,很難看出這兩部風格相差如此之大的漫畫會是同一個人的作品www

    庫米卡的味覺是一部風格溫馨的作品。作品主要講述在外星人成為日常的世界,一位來到日本工作的外星人與公司中的人們接觸,並且漸漸改善關係的故事。
    本作品以食物為主軸,並以不同的食物對角色心境與感情做出了不同的詮釋與映射。女主角庫米卡來自一個資源匱乏的星球,因此種族演化出了只需空氣中的微粒,如灰塵、花粉等籍可維持生存所需能量的生理;雖仍可進食,卻不必要。也因此,食物在本作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各篇章出現的食物大都對應了該篇章的劇情,不只代表女主漸漸對其他人與地球這個新環境敞開心扉,同時也顯示了角色當下的關係與心態,偶爾還會傳達出一些頗為有趣的價值觀。
    比如,作為庫米卡在地球上吃的第一種食物,烏龍麵的溫暖代表著她內心防壁的初次融化;兩種不同的蛋包飯分別代表面對一個人時的兩種不同感情;牛肉的教誨則教導了庫米卡與讀者生命之重。
    本作的人物塑造十分有趣,除去作為中心的女主角與融化女主角內心防壁的男主角,其它主角公司內的角色友都非常有趣。與男主從大學時就共同暢談夢想並攜手建立公司的社長、迷上社長的大小姐癡女、與女主談笑並且讓女主知曉友情的兩位女同事......都是很有趣的人物,各具特色。
    最後,本作對於各個星球、各個種族的著墨雖不多,但是都很有創意。雖然可以看出作者對於科學的認知有限。

    整體而言,庫米卡的味覺是一部趣味性十足,同時也溫暖輕鬆的一部作品,適合各個年齡層的讀者。
    真的看不出跟想要成為魔法少女這種作品同一個作者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