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五幕】節制兔子不會把人幹掉

作者:守墓人│2022-06-24 01:04:36│巴幣:128│人氣:171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五幕】【饑荒章.之六】



  體內充滿了力量。

  這感覺有些像是作為王國質點的千分之一被召喚,但瑞比特理解當中差異。成為王國時,自身的能力值並沒有變化,僅僅是因為與希莉卡連結、存在暫時被提升到代行者階級,因而能夠對四災、對索貝克造成傷害。

  當時感受到的力量,或許是士氣與戰意、眾人團結一心的具現吧。

  而現在的情況則是反過來,義勇軍確實獲得了額外的力量,但並沒有提升至代行者階級,甚至希莉卡成為了與他們同等級的存在。

  以魔法師的角度來看,人是魔力的容器,消耗魔力後會隨時間回復,但也只會補充至本來的100%,容量有其上限,無法儲存那之上的能量。但現在因為眾生平等,瑞比特的容量暫時變大了一些,因此能夠使用比過去更多的魔力。

  平衡,為所有人灌輸能量,直至到達1007的平均值,乍聽之下會讓人擔憂本來容量並不大的人會否因此不習慣或不適,但以瑞比特的親身經驗來說,感覺更像是容器適應裡頭湧現的能量,從內部被拓展,然後變得能容納新獲得的力量。

  基於自身魔力量並不多,瑞比特本來的戰法有著各種節省魔力的招式與技巧,但如今,她具有更揮霍一些的餘裕,這對她而言是頗為新鮮的體驗。

  身處於陣型的中心,瑞比特閉上雙眼,忽略身周的交戰吶喊聲,集中精神,將自己的意識割裂、割裂、割裂——成群的蒼藍螢蝶宛如一道清麗的溪河飛舞於空,而後散開,翩然停駐在奮勇作戰的人們肩上,為他們提供防護與治療。

  螢蝶不只有輔助從屬於同一組織的義勇軍,也支援着同一戰場的大丹將士們,在連日抗戰中,後者已經習慣肩上小小的施法者,就算未能親自當面道謝,也能感受到他們的謝意。

  多重施法必然會造成術者負擔,瑞比特大可以只照顧義勇軍的同袍,而不用再分出心神多注意個體戰力與生存率皆低於義勇軍的他們。狼王戰線只有勝利與死亡,但並不代表狼王的士兵全是盲目送死的死士,某人不言於口的關懷同樣被默默察覺。

  哪怕不具有感性上的感激,瑞比特使他們「能發揮更多作用」,這就已經足以作為被感謝的理由,且事實也確實如此,儘管沒有人特地作出統計,但瑞比特所活動的戰區,人員存活率略高於其他區域。

  為了增加同時具現的量,勢必得也提高施法精度以節省魔力,畢竟只是獲得了平均份量的能量,而非無上限的外掛。瑞比特看似只是站在戰場一隅發呆受人保護,但實際上是在進行着會使一般人大腦星爆的繁複多工處理。

  治療、針對攻擊的精準局部護盾、因應戰況施展的各類型輔助法術——頭昏腦脹。

  因為魔力量增加了,所以同時能支援的對象也變多了,但這意味瑞比特的精神負擔也跟着變重,每回出勤結束後她幾乎都會把休息時間拿去睡覺,以讓精神與身體休養。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呢,明明放縱一點以魔力炮擊掃蕩飢民更方便也更爽快吧?只要不是特別強的個體,一炮掃過去就會灰飛煙滅,不用再看着那副讓人反胃的模樣,多少也能釋放一點壓力。

  「瑞比特前輩,你還好嗎?」

  「還好。」

  不知不覺間,她也成為了別人的「前輩」。瑞比特睜眼打量問話者,但其實她記得對方的聲音,記得對方是在瘟疫之災後加入的新人,是個總覺得從義勇軍建立開始就加入的初代義勇軍很帥很強的浪漫主義熱血派。

  那她呢?有稍微追上了她的前輩了嗎?

  「瑞比特前輩想休息的話儘管開口!我會努力補上的!」

  作為一個理性的人,瑞比特清楚對方的能力與定位並不能頂上她的職責,就算只把著眼點放在作戰效能上也一樣,但她不討厭單純的好意。

  「謝謝。把這片區域淨空後就是時候撤退了,我回去會休息,還有——」按照三女神的指示,他們這邊的隊伍也確實差不多該回方舟休息了。瑞比特偶爾會有些逞強,但在牽扯到其他人的時候,她會比平常更謹慎去做決定與考慮。

  她的戰法消耗很大,這是有目共睹的事,所以瑞比特先表示自己回去後會休息來讓對方安心,儘管她並不像其他人那麼關心她自己。

  「還有不要叫瑞比特前輩前輩,哈哈!但瑞比特前輩就是很帥氣的前輩啊!」對方並不是特地在戰場上來找她閒聊,而是因為隨着作戰時間過去,需要找個人來護衛精神和魔力都消耗了很多,或許不能及時顧及自身的瑞比特。

  明知道她弱到需要別人護衛,還能覺得她強大又帥氣嗎?不能理解。

  在瑞比特僅以眼神回應後,二人便陷入沉默,畢竟雖說戰況也已經到收尾階段了,但新人還是自覺地壓抑自己多話的個性,避免干擾到需要集中精神的瑞比特。不過那些該說的話、想說的話,之後總會再找到時機說出來的。

  如機械精準,冷靜卻非冷血,淡漠但也溫柔,總是不發一言地默默關懷身邊認識與不認識的人,方式體貼得無可挑剔,哪怕知道她並不完美又弱小,但也正因如此,才會讓人覺得在種種限制下,還能做到這樣的事的人、這樣的她,其實真的既強大又帥氣。

  所以,假如真的有好好看清自己的脆弱,就該學習一下倚賴別人與任性了吧。








  「…………」

  『瑞比特小姐睡着了嗎?』『好像是?』

  鄰近方舟對外出口,由義勇軍自行搭建的小小休息空間,眾人站在一段距離外,以眼神交換彼此所想,屏息靜氣,彷彿連呼吸聲那麼微小的聲響,都擔憂會因此驚擾到她。

  銀髮少女嬌小的身子窩在長椅一側,平常纏繞身周的距離感在睡眠狀態下變得淡薄,帽簷將那張難得一見的睡臉遮蓋,不讓任何一人得見,宛如潘朵拉的寶盒,誘人冒險前往一探究竟——

  不行。只差一點就著魔了的人們用力搖頭,將方才的想法拋出腦海,改為背對瑞比特,哨兵一般為她闢出一片清靜,好讓她能安穩休息。

  他們是這樣想的,卻有一名身披白色羽織的黑髮青年逕自靠近,隱約好像聽見了一聲嘆息,他低身,將睡美人橫抱起來帶走。面對這莫名其妙的突發狀況,他們本要阻止,可隨即又注意到了。

  戒心很強的瑞比特沒有反抗。那是不是代表,她允許這個人如此接觸她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2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FIRE_MARIO
守墓人前輩!!

06-24 22:22

守墓人
已經加入五年的珈YO前輩在說什麼06-24 22:23
可拉斯尼格拉斯
然後像扛麻布袋一樣帶走了(X

06-24 22:25

守墓人
公、公主抱……!06-24 22:34
黑龍.拉雅克
怎麼長達一小時的歌酖

06-24 22:28

守墓人
裡面的歌我覺得都挺好聽>W<06-24 22:35
好吃雪花肉
但會把人敲扁

06-25 20:05

守墓人
(曹操臉.jpg06-26 15:32
白鴿
好歌單,我收下了(

06-25 21:09

守墓人
我平常在創作貼的歌也都是我覺得好聽的(#06-26 1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