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話 「感恩」

黑貓一號 | 2022-06-20 18:01:59 | 巴幣 16 | 人氣 22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話 「感恩」

  「關閉不可思議的空間?那我們該怎麼做?」百萬對達克萊伊的辦法提出疑問,同時思考著為什麼到現在才執行。

  「我需要你們的波導之力。波導並不是說越強大越好,而是需要強烈的意志力,就像之前在夢世界那麼做就可以了。」達克萊伊回答道。

  「為什麼一開始不這麼做?」轟提出大家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不能。」達克萊伊輕輕搖頭,朝向白色怪物看過去,嚴肅地說道:「在馬卡斯變成那樣之前,我是不敢執行關閉這空間的方法。因為我怕這個狡猾的傢伙耍手段。不過現在的話,這是天賜良機。」

  「但是,達克萊伊,這個方法不是有很高的風險嗎?」半月對此方法的風險感到擔憂。

  「那是指單獨行動的情況下,現在我們有可靠的夥伴。」達克萊伊回答道。

  「可是,你的守護者之力應該沒剩多少了,這樣做太危險了。」

  「半月,我是守護者,妳應該明白守護者的使命是什麼。」

  「……」

  半月無力反駁,她知道自己不可以阻止達克萊伊的行動。只是畏懼的心態導致影響對他人的信賴。也許之前的絕望心態還未消散,所以才會有焦慮以及不信任感。

  「半月姊,不用擔心。包在我們身上吧!」

  聽到小玲玲的鼓勵之言,半月心裡多少感到欣慰。不禁露出微笑,隨後變成認真的表情說道:「那就萬事拜託了。」

  「恩!」小玲玲大力點頭。

  五位少年少女手牽手並且包圍著達克萊伊。緊接著,波導以能量的形式顯現出來,散發出半透明的藍色能量,此能量形成一個圓環。同時,正在和白色怪物戰鬥的索爾迦雷歐以及露奈雅拉也產生了波導之力。

  龍之介觀察整個過程,以自己的邏輯去解釋此現象,說道:「波導之力在…互相呼應?」

  白色怪物一個驚覺,對藍色光芒有明顯的反應,臉上的表情更加猙獰,身上散發著代表敵意的深紅色氣場。

  由波導產生的藍色氣場與白色怪物的深紅色氣場互相接觸,觸碰的那一刻,瞬間產生影響周圍的衝擊波與火花。

  輝紀抬頭一看,帶著擔憂的表情說道:「呃!因為剛剛的衝擊,上面的裂痕又擴大了。」

  「果然行不通!一邊保持穩定,一邊進行拉鋸戰,要兩邊都做到天衣無縫根本是不可能的。」半月說道,表現出緊張又不安的樣子。

  「唔!如果我也是波導使者的話,就可以擺脫袖手旁觀的無力感了。」狩二雙手用力握緊,痛恨自己無能為力。

  「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嗎?」龍之介絞盡腦筋也想不出其他辦法可以幫忙,對此感到不小的焦慮感。

  「當然是有的。」

  阿渡說出一句話,打破如同僵直一般的局面。緩緩地走向小銀的身旁,單手放在小銀的肩膀上。

  「阿渡先生?」

  「肩膀借我一下吧。」

  沒過多久,阿渡身上也產生了波導的氣場。這樣的發展使當場的人大吃一驚,沒人想到堂堂冠軍竟然也是一名波導使者。

  「原來冠軍也是波導使者嗎?」狩二提出大家想問的問題。

  阿渡搖頭說道:「不,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波導使者。但是,小時候我曾經聽說過,關於波導的寓言故事。」

  「是怎麼樣的故事?」龍之介向阿渡提問,渴望求出答案。

  「說來話長……」

  「現在狀況非常緊急,請你長話短說!」龍之介催促著阿渡趕快說出為何可以使出波導。

  阿渡試著去回憶較模糊的記憶,慌張地說道:「就是…那個……對了!我記得婆婆曾說過:『一切萬物皆有波導,使者的指引會帶來繁榮與和平。』」

  「痾,這是謎語嗎?」輝紀搔搔頭,對自己的智慧沒有自信。

  「我想我明白這句話的意涵。」百萬保持釋放波導的狀態,替大家解開謎語,繼續解釋道:「一切萬物皆有波導就是指每個人都有波導,只要接受波導使者的引導,也就是說平凡人能像波導使者一樣釋放波導。」

  「我試試看。」

  半月擺著堅信的表情,果斷地把單手放在小玲玲的肩膀上。果不其然,釋放出半透明的藍色能量,和使出超能力的神祕氣場不同,這是屬於波導的氣場。

  龍之介、輝紀和狩二互相對視、互相點頭,不用語言表達也知道他們自己能做到什麼。龍之介伸出單手,搭上莉莉艾的肩膀,輝紀去百萬那邊搭肩膀,狩二則是找轟,最終所有人都在釋放波導。

  「好!這樣就不用擔心裂痕繼續擴大了。」達克萊伊說道,專注眼前的白色怪物。

  以達克萊伊為中心,每個人的波導化為一座光之塔。它支撐整個空間,並且修復裂痕。同時,波導所展現的力量開始壓制白色怪物了,甚至逼它無力還擊。

  波導的光芒包圍著深紅色球體,兩股能量開始互相融合,以交融的方式不斷地消耗深紅色能量,最終白色怪物融入波導之中。

  「馬卡斯,把守護者之力還給我。」

  達克萊伊向前方伸出單手,單手握緊,就好像抓住什麼東西一樣,做出用力扯下的動作,然後白色怪物發出令人刺耳的尖叫聲。

  由於體內的守護者之力被抽走的關係,白色怪物漸漸地恢復正常,變回了極巨化狀態的索羅亞克(洗翠)。理所當然,它恢復了神智,注意到自己處於波導之中,還發覺到體內的守護者之力已經消失不見了。

  「我的力量呢!?還給我,這是我的力量啊啊啊啊啊啊!!」索羅亞克(洗翠)開始反抗,企圖擺脫束縛自己的波導。

  「不,這本不應該屬於你的。」達克萊伊伸出雙手,手掌朝向正前方,繼續開口道:「馬卡斯,你的惡行到此結束了。」

  「不!!!!!」

  將索羅亞克(洗翠)包圍的波導開始扭曲並且旋轉,波導就像高速旋轉一樣,以螺旋的方式不斷地給予創傷。

  「不、不可能!我…不信!我…還沒有…見到……王……啊……」

  下一秒,索羅亞克(洗翠)爆炸了,連同螺旋波導一起炸了。這是解除極巨化狀態的寶可夢的現象,也就是說成功打倒索羅亞克(洗翠)了。按照常識,解除極巨化狀態的寶可夢都會恢復原來的大小。但是,它並沒有恢復,反而是像煙霧一樣,煙消雲散了。

  同一時刻,波導氣場也跟著解除,有幾人因為感到強烈的疲倦感,導致他們癱軟無力地坐下。

  「告訴我,達克萊伊。這場災難終於結束了嗎?」半月裝出冷靜的樣子,事情上她自己也感到很緊張。

  「是的,已經結束了。」

  達克萊伊的回答觸動在場的所有人,個個都情緒激昂,為勝利而歡呼。

  「結束了嗎?」輝紀一放鬆,不知怎麼地有種強烈的疲勞感瞬間湧上來,整個趴在地上,然後臉上掛了大大的笑容。

  「好像是這樣。」狩二緩慢地坐下來,不停的調整呼吸,多少能減輕身上的疲倦感。

  「好累…身體好沉重。」龍之介癱坐在地上,把視線放在百萬他們身上,看上去他們安然無恙的樣,產生一種該說不愧是波導使者的想法。

  「阿渡先生,你沒問題嗎?」

  「我沒問題。不過我可能需要休息一下。」阿渡回答小銀的疑問,順勢加入了坐下社團的行列。

  當龍之介等人正在休息的時候,不可思議的空間正在開始改變,淡紅色的天空漸漸地轉淡藍色,每一棟建築物上的老舊與風化的各種痕跡慢慢消失,使這座城市完好如初。

  「好了,還差一步就可以關閉空間了。在那之前,我有話要說。」達克萊伊停止手邊的作業,向大家搭話。

  「我想向大家道謝。各位,謝謝你們。」

  「我也要謝謝你們,終結了那場不可視的災難。」

  達克萊伊和半月向大家低頭道謝。

  「不,該說道謝的我們這一邊。」龍之介緩緩站起,帶著祥和的微笑繼續說道:「你們為了幫助我們,付出了我們想像不到的犧牲和努力。所以,我們要說,謝謝你們。」

  達克萊伊和半月互相對視,彼此確認對方的想法,然後又朝向龍之介等人看過去,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有點點頭示意。

  達克萊伊說過,關閉之時,一切都會恢復。

  沉睡的人都不曾記得有過集團睡眠事件,也不記得紅色天幕和究極之洞。而且時間上,絲毫沒有變化,就好像在空間待了好幾個鐘頭,外面的現實世界也沒過幾秒而已。

  不見半月和達克萊伊的身影,恐怕早已離開紅蓮樂園了。

  轟說去找沉睡的老師會合,然後就不知去向了。

  莉莉艾回到深紅飯店,帶著索爾迦雷歐和露奈雅拉。她還說要幫助露奈雅拉回家鄉。

  百萬和小玲玲回到競技場,繼續觀看對戰。

  阿渡暫時留在這座島上,說是以防萬一,與警方會合。

  至於輝紀和狩二嘛。在達克萊伊和半月的小小幫助下,現世上有關大亂團的任何資訊、情報以及記憶,通通化為虛無了,包括警方、國際警察帥哥,他們也一樣不會記得大亂團的任何資訊。(帥哥又失憶啦。)

  龍之介和小銀原本的任務就是搜查半月,由於達克萊伊的小小干涉,改變成了調查究極異獸是否出沒的任務了。

  不可視的災難在任何人不知情的狀況下收場了。



  另一方面,不可思議的空間。

  被環狀岩壁包圍的地方,有一片草原、一座森林以及幾條小溪,不受外人的影響與干涉,可以說是寶可夢的樂園。

  在空中飛翔的波波和比比鳥們。

  在荒野上照顧熊寶寶的圈圈熊。

  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的肯泰羅們。

  在森林中互相合作的袋獸們以及吉利蛋們。

  然後,有一隻寶可夢傻傻地站在自己的巢穴前,牠就是自稱守護者候選人的堵攔熊。

  「嗯?老子是什麼時候回來的?」

  先前還在和索羅亞克(洗翠)交戰,不知怎麼地跑回來了。堵攔熊完全一頭霧水,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怪夢。

  「臭小子。」

  傳來熟悉又穩重的說話聲,聽得出來帶著一絲怒氣的語氣。堵攔熊一驚,轉個身看過去,看到老翁龍正在很不開心的樣子。

  「怎麼,臭老頭?擺著難看的臉,便祕嗎?」

  「那邊怎麼樣了?」老翁龍無視堵攔熊的挑釁,自說自話地提問。

  「你在說啥……」堵攔熊說到一半才想到之前的事,帶著嚴肅的表情改口說道:「難道這是你搞的鬼嗎,臭老頭?」

  「哼!老夫為何要費這麼大的功夫,你當老夫很閒嗎?」

  「嗯,看上去挺閒的。」

  「去你的!」

  老翁龍一氣之下,吐出藏藍色的龍之能量,此招式為『龍息』。

  「哇靠哩!」堵攔熊近距離中招,而且還陷入麻痺狀態,大喊道:「做什麼啊,臭老頭!?」。

  「你的修行還不夠呢。」

  「這老子當然知道,但偷襲老子又有什麼好處啊!」

  「因為老夫開心。」

  「靠!」

  老翁龍笑呵呵地離開,留下麻痺狀態的堵攔熊。沒過多久,低聲道:「看來這個臭小子還沒有自覺呢。被空間召喚過去,那正意味著你已經成為守護者了。」



第一百三十話 完結
第一百三十一話 待續

-----------------
-----------------

  日常廢文:不可視的災難篇章結束了。下一個篇章就是開開心心去挑戰道館啦。乾爽的熱天氣。

  日常新鮮事:前陣子好像有大賽,但我沒有去觀戰030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