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25)

瀨葉 | 2022-06-19 10:09:05 | 巴幣 4 | 人氣 155


25 想不出來……就不要想

  成磊足足花了十分鐘,換言之就是讓三月的風足足吹了十分鐘,才意會到王姿涵講的是什麼。她最後丟下來的那句話,正確來說是中間的特定兩個字,跟棘刺一樣戳在成磊的腦袋裡面,揮之不去。

  「……報復」

  在嘴裡把這兩個字再唸一遍,反射性地想要駁斥「才不是!」,但不管腦袋怎麼抗議,王姿涵講那兩個字時的表情依然揮之不去。

  「她說我是在報復游莉穎。我是嗎?」

  腳自動地轉向,往另外一個方向走,緩慢地、自動地,回進商學院大樓的大門,朝向他原本要去的地方──商學院咖啡店。咖啡店的角落座位那邊沒有看到眼熟的四個女孩圍一桌(這是當然的,畢竟王姿涵已經走掉了),櫃台前擠得滿滿的人潮已經比十分鐘前少了很多(這也是當然的,上課鈴早就打過了)。視線很自然地瞥向麵包區,上面是空的。一個都沒有剩。直覺性的失望短暫壓過煩惱,成磊反射性地念了一句:「都是那女生害的,賣完了啦。本來想帶兩個去給路毅靖的。」

  這句話剛講完,腦袋的運作短暫地停頓了一下。彷彿有個東西「嘶咚」一聲落到了定位。

  ──對了。

  「我在這裡一個人想,什麼也想不出來,那還不如不要想。」

  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是成磊的信條。雙腳很迅速地轉向,走出商學院大樓外的時候短暫停頓,接著再轉向。越過行政大樓、理工學院、社會學院,操場就在後面,天色已經慢慢暗下來,體育館的燈還是亮的。

  「先去找他,再想要吃什麼。他應該還沒離開社辦。」

  成磊一面自言自語一面加快腳步往前走,穿過操場(還好田徑社的沒有在練跑),走近體育館大門時,聽見球撞擊地板的咚咚聲,還有人聲從裡面傳出來。有教練的吆喝聲,還有喝采跟聽不清內容的發號施令。

  照這樣看來,籃球隊應該還沒結束練習。

  成磊記得路毅靖說過,不久之後就有地區校際聯賽,他最近待在體育館跟球場的時間比較長,跟成磊一起看影片的時間相對的也減少了,換成成磊在球場邊看他練球的時間增加。實際上,成磊今天本來也是打算在商學院買了麵包之後去球場,只不過現在少了伴手禮罷了,沒什麼太大差別──在穿過體育館門的同時,成磊就發現自己錯了。

  籃球場的場邊跟平常一樣站著一排女生,當中有幾張成磊已經看得很熟的臉,她們表面上看籃球隊的男生練球,實際上是在等另一側女子羽球隊的姊妹淘;有兩、三個女生在整理東西,那幾張臉成磊也認得,路毅靖跟他說過是球隊裡的行政,其中一個好像跟路毅靖住在同一棟公寓,成磊去拜訪路毅靖的時候有看到過她一、兩次,雖然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但就成磊自己的印象來說,那女生還滿友善的。

  不過,她今天看起來心情似乎很爛。明明什麼都看不見,成磊還是覺得怨氣──姑且這樣形容好了──從她所在的位置撲面而來。至於原因,不偏不倚就站在成磊的斜前方,今天的髮色是紅茶色,穿著黃色的小洋裝,肩上掛著成磊叫不出名字但應該是有牌子的包包,跟體育館的氣氛完全不搭調。

  打從成磊認識路毅靖以來從沒在體育館出現過的游莉穎,現在就站在籃球場的邊邊,掛著滿臉的興奮大喊「加油!加油」。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