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這樣缺口算有補嗎?

作者:太羽驚鴻│2022-06-17 01:18:27│巴幣:2│人氣:166
5/5跳空缺口低點16650,5/31MSCI季調尾盤強拉補掉空方缺口,然後再撐一天就直接下去了,好啦,總的來說它確實算補掉了。但如果不是遇到季調的話就很難說了。

談一下國際股市位階好了,我之前強調不要看美股做台股,會死。是因為極短線台股不一定會跟美股連動,但拉長線來看,走勢就比較趨近一些。

老大啊,台股跟那斯達克以及費半的走勢關聯性最大應該都知道吧?我現在編輯內文當下那斯達克10656、費半2563。

你們知道這兩個指數從歷史高點跌到現在是跌了多少嗎?那斯達克跌了34%、費半35%,那台股呢?才15%,所以為什麼有時美股反彈上漲時隔天台股還是開高走低收黑?位階關係啦。

那之前我說的台股12000滿倉幹進去的理由是什麼?(18619-12000)/18619=35.5%,跟現在那斯達克、費半自高點的跌幅是不是幾乎一樣?位階比人家高就是會補跌,所以偶爾會出現亞股普遍收紅只有台股獨弱的現象,為什麼之前很多人說台股世界強?因為別人都在跌我們卻在漲啊!那現在就是反過來而已。

萬二說實在我也認為不可能會看到,因為如果短時間內崩到萬二説真的國安基金就快達到進場護盤的條件了。

加權指數昨天(打到現在已經過12點了所以算昨天了)RSI又到20以下超賣區了、夜盤目前有繼續出量的感覺,沒意外的話就是準備反彈了,今天或是下週一很難說,下週一比較有可能,如果假日又有什麼瞎雞巴的國際利空的話那就準備RSI低檔鈍化,高檔鈍化就是一路噴,低檔鈍化什麼意思知道吧?

別看外資今天只買超9e,在OTC可是買超21e,再看外資在集中市場買入總額你總是會看出端倪,是不是明顯比前幾天多很多?技術派抄底嘛,抄不成的話外資也是韭菜啊!融資昨天少了快50e,如果能再急殺個幾次就會見底了,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7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cccddd
應該還會有一波反彈,買低基期的股比較妥當。

06-17 14:38

cccddd
最近短線操作困難,台股已經跟美股脫鉤(都要看個股表現),選擇基本面穩且處於低檔的股票勝率較高。

06-17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ve0803k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判斷錯誤?... 後一篇:人類跟得上科技的腳步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