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43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5-28 21:55:25 | 巴幣 30 | 人氣 201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十章】前夜祭②

  「聰明絕頂的祈巫女大人,在重組您肉體時,將七位巫女的頭髮埋進您身體裡,這也是我們能透過您遠程施術的主因,施放巫術的『媒介』其實就在您體內。」

  「聽起來,我感覺自己好像是什麼魔法世界裡的魔杖一樣。」

  「魔杖……」棉兒花了幾秒理解凱因腦中對於魔杖的描述,耐心解釋道:「嗯,類似那個概念,施展巫術有三個條件需要滿足,巫力量、媒介、代價,在您體內巫女的DNA就是媒介,不斷復活的生命力用來支付代價,最後只要有充足的巫力,就能直接透過您施術。」

  「哈!那不是超方便的嗎?不管我走到哪都可以直接發動超強力巫術!」

  「可以這麼說,這便是史上最偉大的祈巫女大人,消耗自己生命作為代價所研究出的附魔轉生。」棉兒嘴角露出了微笑道:「因此,只要有您在,我們相信人類可以安然度過水難日的!」

  「具體說起來,我在水難日當天要做什麼事?」

  「您負責游擊,我們會透過讀心術掌握戰場狀況,讓您及時前往戰區支援。」

  凱因點了點頭,爬樓梯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既然沒有時間限制,他也不想讓自己太累,然而耳邊傳來的隆隆聲,讓他心跳遲遲無法靜下來:「這是什麼聲音?」

  「是第二騎士——依巴古先生進行特訓的噪音,往上數67個台階後用力推一下左邊牆壁就能見到他了。」棉兒解釋道。

  凱因依照指示來到牆壁前,伸手推開非常不明顯的暗門,直到這時他才意識到,原來這座塔樓內部有許多隱藏房間,並不單單只是直通塔頂而已!

  房裡傳出嘈雜的風切聲,裡面是個巨大的空間,凱因站在通往休息室的通道,隔著結界可以看到裡面有點像室內體育場,場上有一根根的柱子,一位赤裸上身的黑肉男子站在正中央柱子上,無數風刃沿著結界環繞發出隆隆巨響,讓凱因想起剛才親身體驗過的颶風球。

  三道風刃突然脫離軌道,同時朝第二騎士襲去,只見依巴古拔出腰間銀劍劃破三道風刃,風刃接連被逆打回去,變成六道風刃回到結界邊緣環繞著。

  「原來……這些風刃都是他用逆打砍出來的嗎?」凱因看著結界上數以百計的風刃,難以置信的問道。

  「沒錯,從最一開始只有一道風刃,依巴古先生透過這種方式訓練反應力及逆打能力。」棉兒思索了一下道:「不介意的話,您有空也進去待一下,相信會對實戰能力有所幫助。」

  凱因嚥了嚥口水,現在進去那有數百道風刃的結界內無疑是找死,可一想到之後要面臨水難日,凱因明白,光靠現在的他根本無法殺死多少魔族,自己充其量只是巫女們用來施展巫術的「工具」而已。

  「哼!」凱因嘴角不自覺地上揚,反正死再多次也能復活,不如趁機試試身手:「接受挑戰!」

  「由衷佩服您的勇氣。」棉兒點了點頭微笑,在結界上開了一個缺口,用氣流將凱因吹到依巴古左手邊的柱子上。

  「啊哇哇哇!!」凱因揮舞著手臂穩住身子,好不容易終於站好便鬆了口氣,不料上百道風刃瞬間襲來,在一瞬間將凱因斬成無數肉塊。

  凱因腦袋往地面落下,臨終前看著始終閉上雙眼的依巴古合掌站直身子,完全不為所動,即將落入勇者心田的凱因深吸一口氣,重新在柱子上復活。

  復活的瞬間,凱因像是接上腦中呼吸似的,繼續深呼吸,讓自己保持平靜,這次風刃並沒有朝自己襲來,反而只是安分的沿著結界繞行。

  「哼哼,看來很快就找到攻略方法了呢!訣竅就是保持內心平靜……」閉上眼睛的凱因露出微笑,他藉由死亡來累積經驗的能力正逐漸成長,然而耳邊越來越響的風切聲,讓他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七道風刃切過凱因身體,凱因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身體再度跌下柱子。

  凱因第三度回到柱子上,想像自己身處於一片草原,第一次死亡是因墜落的恐懼,第二次是過度自滿的膨脹,因此這次他不再抱有任何情緒,必須用盡全力讓自己不思考任何事情,才不會被風刃攻擊。

  這便是棉巫女專門為逆返騎士打造的特訓場——千刃冥想間。

創作回應

戴斯蒙
一萬字呢
2022-05-28 22:06:15
廢柴作家愛鯊客
已經寫2k囉~
2022-05-28 23:36: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