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短心得】這個推有別的意思-《我的推是壞人大小姐》

作者:不改│2022-05-28 15:22:59│巴幣:1,126│人氣:2626



我的推是壞人大小姐
私の推しは悪役令嬢。
【作者筆法】
✎視角:第一人稱
✎寫法:普通易讀
【作品類型】
#奇幻   
#轉生   

#異世界
  
#輕百合? 
【簡易懶人包】
▶一生只督妳一人
▶日常有趣
貴族與平民的衝突
▶故事前後有溫差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B+
【作者】いのり。(Twitter|Blog|Wiki|WEB
 ▶其它作品:無其它代表作品
【繪師】花ヶ田(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GL文庫|5卷|2019(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22(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在女性向遊戲『Revolution』的世界,
  社畜OL大橋零轉生成了其中的女主角【零.緹拉】。
  她在這遊戲中最喜歡的登場角色……並非作為攻略對象的王子們,
  而是壞人大小姐,克蕾雅弗朗索瓦!
 
  前世把這遊戲玩到滾瓜爛熟的零,
  能否以其知識和愛情,
  成功和克蕾雅打好關係呢?

【日常廢言】

  最近疫情嚴峻,新公司也受到很大的影響,目前辦公室內的確診率逼近20%,可以說比待在外面還危險。因為如此,所以有幾天變成要在家工作,雖然可以睡比較晚,而且也不用度過令人疲累的通勤時間,不過對我而言目前還是希望能在辦公室上班,主要是我仍處於新人階段,有太多工作上的事情需要詢問。話雖如此,有些人也因為確診的關係只能待在家裡隔離,所好像也沒差就是了。

  希望這波疫情能夠盡快壓下來,我想大家相信總有一天會結束,只是還不知道要熬多久才能穩定。這波疫情大爆發的狀況就算換指揮官我想也沒有用了,一開始政府的政策就在清零和共存搖擺不定,醫療物資的存備也在信口開河,最終導致這樣嚴重的後果,只能事後不斷亡羊補牢,限制壓力維持在崩潰邊緣。說實話,我內心還有很多怨言,但說了也沒用,既然政府把確診當作單純的數字看待,政策朝夕亂改,那我能做的也只有努力保護好自己。

【隨興心得】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女主角轉生到遊戲世界中,並成為了遊戲女主角,但他對於攻略對象沒有絲毫興趣,她真正喜歡的是在遊戲中擔任反派千金克蕾雅。為了傾訴內心滿滿的愛意,從兩人相遇第一天開始,女主角便不斷積極接觸克蕾雅,不論是被謾罵還是被鄙視,對她而言只要能夠與克蕾雅建立聯繫,那就是最棒的獎賞。

  在這個世界,貴族和平民一直存在著矛盾,對於純粹的貴族克蕾雅而言這個現象更加明顯,她十分討厭身為平民的女主角,不斷找機會貶低她,然而對方的變態程度卻超乎想像,甚至還強行成為專屬女僕,這讓克蕾雅的反抗之心一天比一天薄弱,兩人的關係似乎漸漸往好的方向邁進……?


  本作的角色互動十分貼合我的喜好,女主角那一生只督妳一人的頑固根性,再配上克蕾雅總是快要崩潰的吐槽回擊,畫面實在相當逗趣,簡直是一對活寶。女主角前世在遊戲中特別喜歡克蕾雅,轉生後看到活生生的克蕾雅當然更無法自拔,因此才不斷發動攻勢,雖然本質上還是希望喜歡的角色能夠獲得幸福,但再繼續這樣進攻,我覺得哪天克蕾雅被掰彎都不意外了。

  故事的前後半段,其實有一點溫差,前半段主要是看女主角如何正確展現自己的專情,因此有很多有趣的日常橋段,讓我看得相當開心,不過到了後半段突然進入故事的主線。由於這裡是與遊戲世界一樣的異世界,女主角早就知道後續的劇情發展。對她而言,保護克蕾雅優先於任何事,因此她會想盡辦法阻止任何危險的事件。

  說實話,後半段的發展我個人覺得是有看頭的,平民與貴族的矛盾開始升溫,最後進而引發衝突,但矛盾升溫這點我覺得前半段多少還是需要有一些鋪陳會比較好。因為就我的立場來看,平民運動出現得很突然,前面幾乎沒有這樣的跡象說明。再來還有一點是,視角還是偏向於貴族這一側,導致平民那側的示威運動沒有什麼張力,這有點可惜。

  對於貴族和平民的背景設定,其實是有一定細膩度,但在表現上我覺得差了幾口氣,沒有把思想的碰撞表現出來,而這也牽涉到最後平民運動的內幕。這個內幕說實話有點瞎,理由有點不明所以,而且也和平民沒有關係,但我覺得如果能適時結合平民運動的思想來帶出內幕,透過衝突的升級說不定會營造出更有震撼力的場面,然後也能進一步展現出女主角為了克蕾雅什麼都可以不管的氣勢。


  第一卷出場的角色不少,但印象最深刻果然還是主僕兩人,剩下的角色多少有些戲,但我想都不會是主軸。第一卷光是主僕兩人的互動場合大概就有八成,因此感情線的部分我想也很明顯,那就是掰彎……不對,應該是環繞在兩人逐漸成形的羈絆。

  如果要更深入,那會牽扯到貴族與平民因為立場產生的不同思維,但從第一卷來看,克蕾雅是徹頭徹尾的貴族,沒有一丁點想去了解平民的想法。女主角雖然是平民,但因為實在太過變態,再加上成績和魔法都相當優秀,所以沒辦法當作一般卑劣的平民看待。我不清楚作者未來會想如何主導這兩人的感情發展,是演都不演直接走掰彎路線,還是會讓克蕾雅有進一步的蛻變,但就目前來說我覺得前者的機會比較高,相信這也是讀者愛看的?當然啦,兼備是更好。

  總而言之,本作算是輕百合類型的作品,但未來也有機會直接不演,如果喜好此味的讀者,相信這部作品會是不錯的選擇。這時候有人可能會問我什麼是輕百合,我的回答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不論如何,比起看一群臭男人,還是看一群女孩子更香!

  結論,一直督總有一天會彎的。



作品記事
漫畫化(作畫:青乃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1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yurika
標籤也能加個純愛

05-28 16:31

不改
一直督是純愛ㄇ(X06-18 18:20
影月騎士
這部是百分百的真百~

05-28 16:45

不改
那我要看後面是怎麼督的(X06-18 18:20
巫女控貓男爵
漫畫也改編的不錯……

05-28 18:14

不改
406-18 18:20
蒼都

這部一點都不輕~~是100%重口味(女主方面)的真百合.....

05-28 19:32

不改
第一卷看起來挺輕的[e25]06-18 18:21
神楓
還好啦...我們公司確診率超過80%,簡直整個被按暫停鍵

05-28 19:42

不改
怕豹06-18 18:21
KL
這大概就是把野原新之助跟風間徹性轉之後的感覺問題是小新跟風間搞不好都雙性戀雙性戀

05-28 19:59

不改
我不明白06-18 18:21
☆眼鏡奇異果★
這部沒進我好球帶.但還是感謝不改大辛苦的心得^^

05-28 20:14

不改
[e1]06-18 18:21
黎黎貓
我之前有寫過這篇漫畫版心得,有順便看了下討論串,
這部只有前面是歡樂的,後面是硬派,不適合想快樂吃百合糧的人QQ

05-28 20:34

不改
真假,我還以為會一直很歡樂XD06-18 18:22
電刃
希望疫情快點過去,不改要注意身體健康呀~

05-28 21:00

不改
希望啊06-18 18:22
龍二
疫情啊..這陣子在醫院工作忙來忙去的...疊了一堆小說還沒看...但我還是一直買...

05-28 22:13

不改
我懂,我以前也是一直買06-18 18:22
護衛
一生只X妳一人[e5]
不改大保重阿~

05-29 04:16

不改
我還是SAFE的06-18 18:22
黃河
防疫?說實在的口水戰還差不多,問題台灣民眾還吃這套
正反女主角配?讓人不得不想到路人角色那對120%的呀,連封面也與其插圖類似

05-31 08:21

不改
哪一部啊,沒什麼印象06-18 18:23
無名
這部的小說只有出電子書,幹你青文

06-04 16:17

不改
紙本沒談授權吧,可能會紙本很貴吧06-18 18:24
小蓝啦!!
這部是不是魔王被女主給ntr阿

06-05 12:49

不改
窩不知道06-18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真退隊流-《咦... 後一篇:【短心得】我的大腦在顫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