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 外篇 日冬之禮 (上) 冷之四 一生的承諾、永世之寰(3)

作者:羔羊│2022-05-27 20:26:30│巴幣:4│人氣:74

  「日子?」

  珞一聽見這一句話,準備端起茶杯再喝一口的手,頓時停在了半空中,他一臉疑惑地望向了對方,似乎不太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
  

  「今天是我們來到這個家的日子。」
  

  西司輕笑了一下,伸出了手,用手指輕柔地抹去了沾黏在對方嘴角的少許冰淇淋。

  「……啊,對耶!」

  聽到了對方的說明,珞忽然想起了確實有這麼一件事。

  正當他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恰好看見了對方將手上的冰淇淋放到了嘴邊,用舌頭舔去的畫面,不禁臉又一紅,感到有些害臊。

  「就當成是紀念日,怎麼樣?」

  不理會對方的反應,故意做出如此行端的西司,柔和一笑,尋求對方的意見。

  「當、當然好……」

  紅著臉,已經不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反應的珞,為了轉移注意力,拿起了叉子,將盤中受到魔法保存而依然處在些許融化狀態的蛋糕,切下了一口大小,放入了口中。

  雖說是為了轉移注意力,結果反倒被甜點的美好滋味給征服了。一口接著一口,沒多久,他盤中的蛋糕已經被吃得精光。

  「好好吃……」

  看珞吃得一臉意猶未盡又些許滿足的微笑,西司不禁笑了出來。隨之在對方自主切下蛋糕,又添了一大塊之後,西司一邊品茶,一邊欣賞著對方可愛的吃相,那滿足的神情,彷彿是看見了什麼好看的戲劇一樣,十分開心。

  「怎麼一直看著我?」

  見對方笑而不語,珞面色疑惑地瞄了一眼對方手邊小竹籃中中尚有三塊水果塔,以及半杯的花草茶,又看了一下依然還有一大半的大蛋糕,他一邊咬著水果塔,一邊詢問著。

  「你不吃了?」

  「當然還要吃啊,只是在吃之前,想說先來看一下我可愛的可人兒。」

  西司將一手肘撐在了桌上,以手背拄著下巴,笑望著眼前的人,毫不害臊地笑著如此一語。

  「……!」

  停下了啃食的動作,珞一臉羞澀地別過了視線,嘟噥了一下。

  「……你還是一樣,說這些話都不會害臊。」

  「哈哈!」

  聽此一言,西司不禁笑了出來。
  

  「聖誕快樂。」
  

  隨之,似乎是想到了什麼,西司以另一手端起了茶杯,遞到了珞的杯前,在對方的不解,隨之轉為理解而笑了出來時,西司柔和一笑,輕敲了一下對方一同輕敲上的杯子。

  同時,也和對方交換了一句祝福語。
  

  「祝你有個愉快美好的一天!」


  ◇
  
  
  在吃過了一個大蛋糕,各自的水果塔之後,他們也幾乎吃飽了。

  在經過了珞的應允下,西司將額外切好的兩塊蛋糕,放到了乾淨的盤中,也重新泡製了一壺花草茶,放在了從廚房找來的托盤上,端去給了南那。

  收到禮物的南那,一臉驚愕不已。隨之換成了西司一臉驚嚇地被一臉為之動容的南那給抱住,訴說著感謝,絲毫不介意這是他們額外分配的東西。

  雖說珞很不喜歡南那,這是許多人有目共睹的事情,但在西司看來,珞也不是厭惡到一定要對方去死的程度,只是氣不過當年南那對他們所有人的所作所為。

  「大概吧……」

  說出了這個可能有些偏頗的想法,南那反倒是苦笑了一下,隻字不提前一陣子珞還試圖去暗殺他,結果被他給抓包,甚至辯稱自己只是在幫他練習魔力靈敏度和提升感知能力等諸多藉口。

  對此,長年被對方時不時的搞暗殺,南那也早已見怪不怪,也不願在西司面前提及這件事,使他們之間的感情有所影響。

  若真是如此,自己也能夠有個好日子過。對他們而言,這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

  不管是對西司、珞,還是他自己,都是如此。

  就如同,西司格外珍惜得來不易的戀人和友情,甚至是親情,他也希望自己在這一世,也可以好好的珍惜現今他所擁有的一切,不論好壞。
  
  經過了一日的分享、打鬧嬉戲下,這一天,很快就要過去了。

  當晚,在靜謐的臥房中,洗好了澡,冒著一身熱氣的西司從盥洗間中走出,他用毛巾搓揉了幾下依然濕潤,滴著水的淺藍髮絲。

  「好舒服……」

  很享受每一次洗澡後,所帶來的那一股清爽、輕盈感。

  擦乾了頭髮,回過了首,他隨手將染濕的毛巾丟進了洗衣籃中。

  「好了,來看看他送給了我什麼吧!」

  西司瞧了一下,被他放在了整理乾淨、放回了床邊原木桌上的那一個小禮盒。

  他一臉期待地笑了出來,朝床邊走了過去,拿起了小禮物,接著往後跳,坐在了柔軟的床上,他盤起了腿,盯著手上把玩的小禮物傻笑著。

  「呵、呵呵……!」

  又傻笑了片刻,他抬起了手,以手背摀起了止不住笑意的唇角。

  又過了一會兒,差不多笑夠了之後,放下了掩嘴的手,他側過了頭,望了一眼珞房間所在的方向,唇角不由自主地又上揚了一些。

  「這個時候,他可能已經睡下了……」

  隔著一面牆,感受到了對方平穩的氣息,以及可能的狀態,他的神情,也隨著滿心的暖意,柔和了不少。

  「好期待,你送給我的是什麼?」

  片刻,他將心緒放回了手上的禮物盒上,低下了頭,望著他瞧,幾縷些微濕潤的髮絲隨著他的動作,垂落下了面龐,他微笑地如此柔和一語,西司的臉頰上不禁泛起了一抹淡淡的紅暈。

  「好,來拆吧!」

  西司深吸了一口氣,捏起了緞帶一角,拉鬆了開來,又打開了結,最後打開了小方蓋。

  內容物映入了眼底,使西司不禁愣了一下,笑容也僵在了臉上,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

  「……」

  又過了片刻,西司這才從驚愕中,回過了神來,嚥了一口唾沫,心跳加速且目不轉睛地凝視著盒中軟墊上的那一枚小物。

  「你真是……」

  他又以手背掩嘴,卻怎麼也遮掩不住緋紅的面頰,以及滿是動搖的神色。

  「好狡猾……」

  似乎是受不了此刻的心情,半是逃避地屈起了雙腿,將臉埋進了膝蓋,一手持禮物,另一手環抱雙腳,也抓起了褲管,西司悶悶一語。




  吟唱吧,讓風沁入於心,永伴於身側。
  ——祈願汝尋見夢寐以求的無窮道路。


  「不去嘗試,就只是一昧地原地踏步。」

  飛羅和珞相繼病倒、
  西司於工作家庭疲於奔波、
  他人的友善勸導下,
  羅耶和西司分別前往重要之人所在、
  不同於友人的友
善照料,幾日的悉心照料下,
  西司卻悲痛做出了意圖和昏睡的戀人分手決定,
  與此同時,西萊亞和南那之間,
  似乎也發生了某些變化……冬日聖誕,也是迎來一份喜悅之禮的日子。
  只是,這一美好的日子,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既然不希望再有下一次,可以啊,只要你對我誠實就好。」


☆ 此為正文的延伸,請當作平行世界、另一部(星辰花下半部完結後的故事)來看待,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0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