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42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5-25 23:30:18 | 巴幣 30 | 人氣 209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十章】前夜祭①

《王都大門》

  三位勇者在十二騎士帶領下,風塵僕僕的回到了王都,和凱因初次進入王都相比,防禦工事要來得更加完善,城牆外圍鋪上一層鐵刺網,似乎是為了防止敵人爬上來,房子與房子間搭起了一座座供人行走的木板橋,大量雜物被搬到了屋頂及城牆上,據說是為了避免東西被水難日當天的大水沖走。

  「想必大家都累了,艾伯特跟凱因,你們把馬牽去馬廄後就地解散吧!」培莉指了指馬廄的方向後道:「我帶這傢伙去跟國王回報任務。」

  培莉下達完指示後便領著槍使勇者往王城前進,完成任務的成就感,讓凱因頓時鬆了口氣,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那傢伙,沒想到比我想像中更適合擔任隊長!」

  「哈哈,培莉雖然年紀尚輕,經驗也不太夠,但她果斷又任性的決策,在實戰中常能出奇制勝,太小看她可是會吃虧的。」這點凱因在牛村已經體會過了,於是便贊同般地接連點頭,艾伯特攤了攤手苦笑道:「那接下來,我帶你去探望一下巫女們吧!相信你應該有許多問題想問她們。」

  在王城旁有座巨大高聳的塔樓,甚至比城堡還要高出許多,凱因本以為是當瞭望塔用的,原來其實是巫女們祭祀的祭壇。

  「我就不陪你上去了,請記得要保持莊重嚴肅的態度,別惹巫女們生氣囉!」艾伯特拍了拍凱因的後背,想起自己幼稚行為的凱因只得尷尬地笑了笑,轉身離開的艾伯特突然回想起事情連忙轉過身回來,將一個徽章交給凱因:「這給你。」

  金色的盾牌徽章,中間刻著大大的數字「4」,看起來相當具有質感,艾伯特解釋道:「這是騎士用的通行證,這幾天你應該會住在下城區,只要拿出這個盾牌,買東西完全不用錢。」

  「欸!?這麼重要的東西給我,那你自己怎麼辦?」

  艾伯特露出燦爛的笑容揮手道別:「我用不到啊!畢竟大家看臉就知道我是誰了!」

  「說的也是。」

  塔樓大廳相當寬敞,兩名守衛坐在椅子上啃著麵包,另外還有兩名守衛分別站在通往樓上與樓下的迴旋梯前,一看見凱因立刻出聲招呼:「是不滅勇者嗎?」

  「嗯、是的,你們認識我?」

  「當然!勇者大人的名聲早在王都內傳開,大家都非常感謝您的努力!」守衛們紛紛向凱因敬禮致意:「請問是來祭祀塔見巫女的嗎?」

  「是的。」

  「那麼請換上這套衣服,沿著迴旋梯走上頂樓就可以了。」守衛遞給凱因一套純白色祭祀服,祭祀服相當寬鬆,且沒有任何口袋,如此便能確保來訪者無法暗藏武器襲擊巫女。

  將物品寄放在守衛處後,凱因便踏上那看似無窮無盡的迴旋梯,樓梯坡度雖然不陡,但相對的階梯非常多,加上沒有窗戶的設計,照明僅依靠牆上的燭火,給人一種陰森窒息的感覺,彷彿永遠也走不到塔頂。

  「祭祀服具有破除結界的效果,沒有穿上衣服就闖進來的人,會被困在這座塔內,永遠到不了塔頂。」查覺到凱因心裡的不自在,棉兒貼心的和凱因閒聊:「加油,就快走到四分之一的路程了!」

  「才四分之一!我腳都開始痠了……」凱因體感已經走了十分多鐘,可沒想到竟連全程的一半都不到。

  「那麼,藉著這個機會,您有什麼想問的問題可以提出來。」

  凱因眼睛為之一亮,轉生後忙了這麼久,總算有人可以好好解答自己的問題:「我的能力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巫女們可以透過我施放巫術?」

  「嗯?祈巫女大人沒有跟您講解過嗎?」棉兒的語氣中帶了一些驚訝。

  「嗯唔……她只說如果我知道的太多,萬一被敵人操控的話可能會針對術式弱點進攻……之類的。」凱因皺了皺眉頭突然驚覺:「妳知道……祈兒現在的狀態?」

  「我想應該是您提的問題不太對,」棉兒苦笑一下繼續補充道:「您是不是忘記被菈蜜兒施放過讀心術,您的記憶大致上我們都已經讀完了。」

  「啊!對吼……」

  「總之,在看過您的戰鬥方式後,我們一致認為,讓您盡早掌握自己能力的特性,可以在水難日有更出色的表現,在那之前得先試探一下,」棉兒支支吾吾的問道:「您能接受,自己再也回不了原本世界的事實嗎?」

  「啥?」棉兒的問法實在太過委婉,以至於凱因在第一時間並沒有理解她話中的意涵:「我回不去了!?可是培莉之前不是說……」

  「我指的是,目前沒有開發出能把人送到其他世界的巫術,」棉兒嚥了嚥口水,心裡覺得還是該給凱因一個希望,於是補充道:「未來如果跟魔族的戰爭平息了,有空閒的時間也許可以來研究,但具體要花多久時間……」

  「哦!」凱因點了點頭,勉強接受這個答案,畢竟跟培莉講得相去不遠,或著說,話語跟培莉比起來又保守了不少。

  「至於可以一直重生的原理,是因為您在最一開始轉生過來的時候,肉體就已經被分解成了原子狀態,傳送過來後再進行重組,透過這種方式,無論您受了多重的傷,只要分解成原子再重組,傷口一樣也能癒合。」

  「哈!這概念不就很像電影裡的那種傳送裝置……啊不對,妳應該沒看過電影才是!」

  「勇者大人比我想像的還要冷靜呢!」

  「在經歷過這麼多苦難後,總覺得這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凱因揉了揉發痠的小腿肚,繼續邁向塔樓上層。

  棉兒知道凱因之所以沒有感到崩潰,是因為他吸收了眾多科幻作品的知識,然而,開發巫術的難度遠比他想像中要複雜得多,最關鍵的一點是,必須消耗大量的生命作為實驗素材,棉兒考慮了一下,決定還是暫時不要把這種事說出口比較好。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目前...主角被切碎時...頭髮不會掉出來嗎...?
2022-05-26 00:09:14
廢柴作家愛鯊客
可以當作已經被他身體吸收成為身體的一部份,所以就跟他的肉塊一樣,隨著復活而重組了[e16]
2022-05-26 00:30: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