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窩回來了

電視頭 | 2022-05-25 09:39:04 | 巴幣 246 | 人氣 205

  終於考完試了,現在最大的人生目標就是不要變成一灘爛泥。

  這比我想的還難。

  每次這種大考試結束後,我都會被現實提醒自己的興趣有多難維持。

  像是寫作,或是運動。這兩件事都不是那麼「好玩」的事,不去做永遠比去做還輕鬆。

  事實上,我考完最後一場面試當天本來的計畫是要立刻發文的。

  但是,我最後選擇坐在床上解魔術方塊、聽Podcast,因為那不用花腦袋,而且一直重複解魔術方塊給我一種有在做事的錯覺。

  於是,那是我那天做過唯一有生產性的事情,就是早上10:30結束的面試。

  很久沒有這麼無所事事了,所以幾乎忘記我的興趣所含有樂趣是什麼。

  這裡解釋一下我在說什麼。我從很久以前就發現自己寫作的最頻繁的時候,永遠都是大考臨頭的時候。好像寫作是壓力下的偷懶,而當這個壓力消失時,寫作就失去了它的功能。

  會考前半年,我開始躲在床上寫小說,用Nokia的微弱燈光、35塊的自動筆還有不知道哪來的堅強脊椎和意志力寫出了一篇斷尾的小說(好習慣)。

  然後在會考結束後,我不確定自己跑去幹嘛,但我記得我因為考上竹中過了很驕傲的幾個月。覺得自己講的話、做的事都很有道理,是聰明人的舉動。

  當然,十之八九不是那麼回事,那甚至有可能是我這輩子最笨的時候。

  畢竟連做了什麼事情都不記得了,大概代表我沒做什麼重要的事。總之,我很確定那幾個月我既沒寫過一個字,也沒有到操場跑過步。

  還好到了高中,我立刻被拉回現實。

  分數剛剛好壓線上竹中,進去後立刻發現一年六次的大考不只沒在手軟的,考試排名、讀書計畫之類的東西還是很重要的社交話題。

  我從原本那個對成績自滿的小羔子變成盡量不Care成績的中後段學生。

  但是當然,在這樣的環境之下,要壓力是要多少有多少。所以很自然的,那成了我寫最多東西,最希望在網路上找到情緒出口的時期。

  寫了很多小說,真的有夠多,明明幾乎沒在思考。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現在的我完全沒有壓力,所以寫東西變得相當困難。

  但是我是想將寫東西變成某種大於興趣的東西的,這一直是我的其中一個目標。應該說是藉於夢想和目標之間,不確定做不做得到,但一定會試一次看看。

  現在就是個嘗試的好機會,所以就看我的造化了,畢竟以後還會不會有這種機會不好說。

  考完試才發現有趣的事情是因為枯燥的工作才有趣的,這個循環應該還會在未來持續很久。但是真正沒工作的時間還是少的,希望我不要浪費這幾個月。

  所以,如果我沒偷懶的話,希望各位也能偶爾回來坐坐,看看我弄的新玩意兒。

-------------------------------------------------------

  我忘記要怎麼講話了,放個音樂就好。
The Beatles - I've a Got a Feeling

最近不知道為何又開始聽披頭四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沒有壓力很難創作,這點深有同感,壓力甚至是進行的推手呢(╯_╰)
2022-05-25 10:04:32
電視頭
真的,每次忙完大事都會突然什麼都不想做,有點壓力還是比較好寫東西 :(
2022-05-25 10:48:44
Maidenless Runt
創作的高峰期跟不想面對現實的高峰期高度重疊QQ
2022-05-25 23:35:34
電視頭
真的,每次都要忙完大事後才會發現寫東西本來就很累(~'_')
2022-05-26 10:10: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