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賭注

Vincent | 2022-05-24 16:50:41 | 巴幣 2 | 人氣 139

薩索無龍時代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賭注

  「一個小遊戲,不知你玩過沒有?這個棋盤上,第一格放一顆珍珠,第二格放兩顆珍珠,第三格放四顆珍珠,第四格放八顆珍珠……以此類推,只要你能照這個條件用珍珠放滿六十四格棋盤,我就換給你。」
.
  「……」青文呆了一下,好一會兒後,問道:「你們要珍珠?」
.
  「對,只要你能用珍珠放滿這個棋盤,我們就成交。」
.
  「先等一下,」青文看著棋盤:「這不可能實現吧?棋盤的格子才多大,不管我給出的珍珠再怎麼小,到幾十顆時肯定都會滿溢出來吧?」
.
  男人微笑:「沒關係,不用真的擺上棋盤,你只要能拿出夠數的珍珠就可以了。」
.
  「只要拿出夠數的珍珠?珍異輕重大小呢?」
.
  (這問題很微妙……)男人思索:(如果情報無誤的話,這人現在所擁有的財富足以用珍山寶海來形容,光珍珠本身就可以堆好幾座山。)
.
  副從悄聲附耳:(這交易提出的時機稍微有點偏早了,他在戒備我們。)
.
  男人笑了笑,對青文道:「一般品質大小的珍珠就可以了,畢竟是這樣的遊戲。」
.
  「你說得可真輕巧。」青文道:「你要一定數量的珍珠……百獸族才剛起步,光是自給自足都非常艱難了,如果你們事後在品質這塊刁難,就算終止契約都是我們無力承擔的。」
.
  呵,一知半解的精明,最理想的愚蠢。
.
  「你們要換的東西是無價之物,任何開價都跟白送你們沒兩樣。我看的是你們有沒有擁有那東西的器量,而你的回答毫不意外。」男人語氣逐漸輕蔑:「怕我們刁難你?這樣吧,考量到你們的景況,珍珠品質我們也不指望什麼了,只要你能湊出那個數,沒什麼魚目混珠的行為,我們就履行契約。如何呢?」
.
  副從:「然而我想你們百獸族大概連珍珠都沒見過吧?先說好,不是魚眼球喔。」
.
  青文怒火中燒,問:「那如果我給出夠數的珍珠呢?」
.
  「呵,我說得很明白了,只要你湊得出足夠的數目來,我們就成交。」
.
  「到時候你們不會提出要我真的將珍珠擺在棋盤上、或執行其它荒唐的要求吧?」
.
  「我們沒有那種要求,這只是個遊戲,不需要你實際去執行。當然了,你得給我們實物。」
.
  青文很快道:「好,我答應。」
.
  「青文,不要太過逞強了。雖說是個遊戲,但立的可是血名契約,兩個月內如果你不能如約,你們全族都要承擔後果。」男人笑笑:「我奉勸你,如果沒那斤兩──」
.
  「我說我答應了!」青文咬牙:「你們等著看吧。」
.
  (笑)
.
.
.
.
.
.
.
  「我可以將這顆珍珠一分為三,一顆留在第一格,兩顆放在第二格。然後我再將第二格的兩顆珍珠二分為六,兩顆留在第二格,四顆放在第三格……以此類推,我這一顆珍珠必能放滿六十四格棋盤,我完成了你的要求。」
.
  「你開什麼玩笑!你能把珍珠分到多小?就算磨成糊狀,都不可能分得成那天文數字。你要用一顆珍珠解決嗎?現場分給所有人看。」
.
  「你們為了讓我上套心切,自己信口開河了些什麼都忘了嗎?」青文淡然道:「是你自己說的『只要求數量』,並且『不需要實際執行』,這些都寫在契約上。我想,我的珍珠在理論上是能照要求填滿棋盤的,而它也確實是顆珍珠,不是魚眼球。雖然略過了執行的過程,但契約寫得很清楚,我沒有親自履行的義務。」
.
  「胡說八道!這是根本做不成的事!」
.
  「當然做不成了,然而在我們的約定中我不需『做成』,只要給你珍珠就好。現在,這顆珍珠屬於你們了。」青文道:「該你們履行你們的承諾了。」
.
  「喂!你想唬弄過去還是省省吧。」副從開口道:「契約上對珍珠的量詞是『顆』啊,很明顯,這要求了珍珠的基本形態,你的分法是違反契約的。」
.
  青文微笑:「若不是你們玩這種荒誕的遊戲,這類交易一般都以重量來計,可我們這份契約上所約定的,只有數量;你們甚至寬容到對珍珠品質不做任何要求,對此我主張粒狀珍珠並沒有超出『顆』的語文極限,並且我要求由第三方出面仲裁此處爭議,你們覺得如何呢?」
.
  「……找第三方來仲裁?」副從氣笑了:「你剛剛那套偷換概念要站得住腳,天下還有什麼契約可以好好執行了?你真以為這種擺明欺詐的胡言行得通嗎?」
.
  「別裝糊塗了,你我都心知肚明,我們雙方都是在拿行不通的玩意兒博弈。交易本身不是重點,重點是第三方會怎麼看待這件事。」青文道:「雖然內容很可笑,但我們在這裡立得可是非常正規的血名契約,貴國不需要為自己的粗心買單嗎?如果有心人抓住此事作文章,你覺得我們哪一方的信譽受損更大呢?」
.
  「所以呢?你到底想表達什麼?你到底想怎樣!」
.
  「這事是看你們想怎麼樣。」青文道:「首先,想吃人就做好被吃的覺悟,這張契約你們別想解除。現在我要求你們變更契約內容,收回那不合理的要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