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世紀帝國Ⅱ《征服者入侵》-悲痛之夜

作者:混沌│世紀帝國 2:征服者入侵│2022-05-23 22:09:55│巴幣:12│人氣:290

  悲痛之夜

  悲痛之夜(La Noche Triste,為十六世紀西班牙征服者入侵美洲時,和阿茲特克帝國的衝突,也是西班牙-阿茲特克戰爭的重要事件。

  征服者時期因為翻譯的粗製濫造而被弄成奇葩的「的里雅斯德北部」,堪稱光碟版中最鬼扯的翻譯之一。



  順帶一提,的里雅斯德Trieste在世上還真的存在,只不過是位於義大利東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

  由於La Noche Triste(西班牙文)Trieste(義大利文)拼法只差一個字母e,當時的天兵譯者恐怕查到有類似地名就直接自創翻譯了……




  言歸正傳,本回衝突是西班牙征服阿茲特克過程中傷亡最慘痛的一次。

  公元1519年二月,埃爾南.科爾特斯率領西班牙殖民者在墨西哥灣登陸,開始了在美洲的征服和侵略,並和當時的原住民阿茲特克人起了衝突;同年八月,西班牙人攻陷了特諾奇提特蘭,阿茲特克帝國正式滅亡。

  登岸的西班牙殖民者很快和當地住民有了接觸,科爾特斯受到阿茲特克統治者.蒙特祖馬二世的邀約來到特諾奇提特蘭,並於幾日後在當地一個院落落腳。



  然不久之後,西班牙人因垂涎於阿茲特克城中大量的金銀財寶,俘虜了蒙特祖馬並意圖藉此操控阿茲特克帝國。

  西班牙人的圖謀不軌很快引起阿茲特克人的不滿和憤恨,在一次的祭典中雙方起了嚴重爭執,多名在神廟中的阿茲特克貴族和祭司慘遭屠殺,憤怒的群眾包圍了西班牙駐地。



  科爾特斯不得已,只得把被軟禁的君王蒙特祖馬推上台,試圖讓其安撫人民的怒火,停止對西班牙人的圍攻襲擊。

  但當時的蒙特祖馬早已失去民心,阿茲特克人另推其弟.奎特拉瓦克取而代之,蒙特祖馬被西班牙人推上台時,底下的人民紛紛譴責他的懦弱,並向台上投擲石塊和短矛。

  混亂中,蒙特祖馬的被亂石砸中而從台上跌落,西班牙人並未救治他,幾天後便死去。
  蒙特祖馬過世後,阿茲特克人對西班牙的圍攻越來越激烈,在糧食、用水和火藥都即將用盡下,科爾特斯決定鋌而走險,趁夜突圍。

  為使阿茲特克放鬆警惕,科爾特斯提議停火休戰、繳回掠奪的黃金,以換取和平離去;實際上卻暗中吩咐手下盡可能多帶上戰利品,趁夜遁逃。1519年六月底,科爾特斯和手下在暴風雨掩護下,於夜裡偷偷出城。

  然天不從人願,西班牙人的行蹤很快地曝光,並遭到阿茲特克人的瘋狂圍剿。

  慘烈的戰鬥下,西班牙人死傷慘重,不少人因貪婪拿太多東西、導致逃亡速度慢而被宰殺。



  指揮官科爾特斯率領一支騎兵隊率先逃出生天,後又返回救出幾名倖存的同胞。最終西班牙殖民者在傷痕累累下逃出了特諾奇提特蘭,但也損失慘重,除幾百人喪生外,還失去了大部分的戰馬和火砲。

  此戰後,西班牙人逃至北方,並在兩星期後的奧圖巴戰役以寡擊眾打敗了阿茲特克軍隊,並返回了盟友特拉斯卡拉的部落。

  一年後,科爾特斯偕同特拉斯卡拉包圍了特諾奇提特蘭,最終徹底滅亡阿茲特克帝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7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紀帝國 2:決定版|世紀帝國 2:征服者入侵|阿茲特克|特拉斯卡拉|西班牙征服者|墨西哥|鐵諾茲提朗|特諾奇提特蘭|蒙特蘇馬|科爾特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cchaos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紀帝國Ⅱ《印度王朝》-... 後一篇:世紀帝國Ⅱ《印度王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