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14 漆黑的凋零

空想能手 | 2022-05-22 13:22:07 | 巴幣 20 | 人氣 198


  面對朝自己襲來的魔力,希嘉麗右手維持揮鞭的動作,左手則猛然增加鬥氣並張開了手掌,直接的伸向前來阻擋暗紫色的魔法。
 
  下一秒,鬥氣迅速的化為數條綠色的能量線條,被暗紫色的魔法吸入,不過暗紫色的魔法並沒有因此更加壯大,反而愈加減弱,表現出這種術式吸收及消滅能量的特性。
 
  就在鬥氣被消耗殆盡後,這種術式的效果也終於傳到了希嘉麗的左手上,原本有良好鍛鍊的整隻左手臂的肌肉快速的萎縮下來,這種手臂體積上巨大的變化也讓希嘉麗細緻的皮膚上出現了許多的皺褶,感覺就像是突然老了四、五十歲一樣。
 
  再加上左手臂的無力感和鬥氣可傳輸量大量減少,希嘉麗判明了攻擊自己的魔法種類。
 
  …看來是『虛弱詛咒』啊,找到空檔之後再用解咒藥應該就沒問題了—希嘉麗這麼想著。
 
  同時,希嘉麗的長鞭也繞過了被寄生的那名部下的頭部,繞成五、六個圈的長鞭向內部猛力施壓,瞬間就把部下的腦袋和藏在口腔中的赤囊族都切成了數段。
 
  然而就在這個絕對已經消滅掉對方的瞬間,無頭的部下屍體的腹部突然又穿出了數條散發暗紫色光芒的觸手,看來是想趁希嘉麗剛殺死敵人而放鬆警惕的瞬間再次攻擊。
 
  看來一具身體可以藏複數的個體啊—希嘉麗將這個訊息記入了腦中。
 
  不過希嘉麗早就預料到對方的攻勢不會只是個體發動的攻擊,本來就還在警戒的狀態,所以也很迅速的給出了反應。
 
  剛才把腦袋切成數段的長鞭稍稍展開,變成了兩圈左右的大圈,大圈向下掉落把部下的屍體套住—
 
  「『緊縮』!」希嘉麗高喊出聲。
 
  包裹著綠色鬥氣的繩圈立刻用比剛才還要迅速、還要強勁的態勢,把部下的屍體切成了三段。
 
  然而,藏在胸腔裡的另一個赤囊族,在希嘉麗的鞭子收緊的瞬間就已經從屍體脖子的斷口鑽出,沒有被這次攻擊所捲入。
 
  赤囊族作為戰鬥種族,此時的脫離當然也不可能是為了逃跑,當然是為了再次發起攻勢,和剛才一樣的發出暗紫色光芒的那一些觸手再次對準了希嘉麗。
 
  不過見過一次同樣招式的希嘉麗當然不會讓對方輕易得手,左腳用力往地上一踏,並給腰部稍微施加迴轉的力道,抬高了左腳—
 
  用側踢直接把暴露身姿的赤囊族踢爆。
 
  這是真正意義上的踢爆,那一個赤囊族的魔核被穿透身體的鬥氣擊碎,果凍般黏膩的身體噴飛四濺,從那些細小的碎塊來看,已經很難無法拼湊出原本的形狀了。
 
  …解決了,不過A+級之後,居然是兩個A級嗎?付出這麼大的犧牲,肯定不會只有如此的攻勢…果然啊—終於能稍微分散注意力的希嘉麗,注意到了數量可觀的赤囊族已經包圍住了自己與同樣掉下坑洞的那些歐岡之洪的成員們。
 
  還有不少赤囊族已經在希嘉麗剛才無法分神的時候,跳到上空對眾人潑灑腐蝕液和用觸手攻擊,持續的對歐岡之洪的成員們造成傷害。
 
  是藏在地下和牆壁縫隙裡的吧…現在我們在這裡的人有兩千人左右,敵方也是差不多的數量…雖然坑洞上方還有我的兩千名部下沒被捲入,但是不清楚對方這裡有多少的A+級和A級,讓上方的部隊下來支援可能會造成很大的損失…現在不要說消滅牠們了,應該維持住戰線就要費些功夫…強行突破?還是固守到支援部隊來呢?—雖然很不想讓自己的兄長傑里邁亞獲得功勞,不過希嘉麗還是把等待兄長的支援放入了選項中。
 
  …不清楚對方還有沒有其他暗手…還是強行突破吧—希嘉麗在心中做出了選擇。
 
  沒錯,就算等待自己兄長的援助也在考慮範圍內,但是那並不代表希嘉麗就會這麼選擇,事實上就算經常會出現這個選項,希嘉麗也還是會選擇其他的選項,畢竟她就是這麼不想讓自己的那位兄長幫助自己。
 
  內心做出決定後,希嘉麗的身體就流暢的動了起來,在思考時間內匯聚好的大量鬥氣便順著長鞭,向上方傾洩出能量—
 
  「『蒼空破』!」
 
  綠色光束和上次一樣,直接吞沒了上空的所有赤囊族,也就是在這個希嘉麗過於降注意力放在上空的時刻—
 
  『他』做出了行動。
 
  與其他赤囊族外觀上並無二致的觸手從希嘉麗腳底的泥土鑽了出來,這些纏繞上黑色及暗紫色電光的觸手就像是削尖的鋼管一樣,刺穿了希嘉麗雙腿及腹部護體用的鬥氣,穿透了希嘉麗的身體。
 
  「唔…啊!」希嘉麗臉上閃過一絲痛苦的表情,不過並沒有因此而忘記了戰鬥。
 
  希嘉麗短暫的把鬥氣抑制在自己身體裡,卻仍不斷的在抑制的狀態下快速增加著鬥氣,用極快的速度讓自己體內的鬥氣量膨發。
 
  …赤囊族畢竟是魔法生物,只要牠繼續與我接觸,然後我一瞬間湧現出大量的能量,應該就能破壞構成牠身體的術式了—希嘉麗盤算著。
 
  而實際上,從希嘉麗身體被觸手刺穿,累積能量的時間還不到一秒,就到了希嘉麗認為可以破壞對方的程度了。
 
  希嘉麗也沒有絲毫的遲疑,直接就解放了全身的能量—
 
  可惜的是,對方同樣也沒有遲疑。
 
  『他』沒有為了近一步擴大戰果而魯莽的讓觸手在希嘉麗的體內延伸、破壞,而是在刺穿希嘉麗身體的瞬間就立刻抽回了觸手,並用其他沒有用來攻擊的觸手蹬地,一個大跳拉開了兩人的距離。
 
  雖然沒消滅牠,不過這樣就爭取到更多反應時間了—希嘉麗皺著眉,用乾癟的左手按壓住自己不斷出血的腹部,右手則把長鞭折疊起來握緊,做好隨時揮鞭的準備。
 
  狀況還不到最糟糕的地步,不過此時的希嘉麗卻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那就是—
 
  『他』和自己的距離。
 
  那是『他』的觸手攻擊不到自己,而希嘉麗的長鞭卻能觸及到『他』的詭異距離,『他』就是在這樣的距離下擺好了戰鬥架式。
 
  為什麼?是推算距離錯誤了嗎?…不!不對!是魔法!牠肯定要使用大範圍魔法了!所以才會拉開這麼遠的距離!—希嘉麗判斷著,把鬥氣匯聚到自己魔力鋼製的長鞭上,護在了自己的身前。
 
  雖然希嘉麗也想保護周圍的部下,不過實在是狀況緊急,沒有餘力可以做到這麼完美了。
 
  而希嘉麗基於理性的判斷也是正確的。
 
  希嘉麗剛準備好防禦姿勢的下一秒,『他』身體裡比其他個體都還要大上三、四倍的魔核發出了黑色的光芒,就像是手電筒的燈光一樣,向前照亮…不,應該說是『照暗』了。
 
  魔核前的扇形區域內的所有光源都只剩下微光,區域內所有的色彩也都被剝奪,只剩下單調的黑、白兩色。
 
  並且就在這片扇型區域出現的瞬間,魔法的效用就已經出現了。
 
  身邊的部下們不管有防禦還是沒有防禦,都在剎那間變成了乾癟的木乃伊,皮膚變成黑色,並逐漸開始崩解,不久後除了希嘉麗以外的扇形區域內所有人都碎裂成了黑色的粉塵,身上的裝備、衣物也沒能倖免。
 
  希嘉麗雖然抵擋了下來,但是本來就是緊急情況下才匯聚而成的鬥氣當然馬上就被消耗殆盡,接連使用『蒼空破』及剛剛在自己周邊施放大量鬥氣的舉動都大量的消耗了希嘉麗體內的鬥氣儲量。
 
  眼下把體內的鬥氣重新聚集到武器上就變成了希嘉麗最優先的事項。
 
  只是,敵人當然不會慢悠悠的等待她準備好一切。
 
  只見本來已經拉開距離的那名赤囊又重新拉近了距離,觸手上已經再次凝聚了黑色與紫色的電光。
 
  所有的觸手分散開來,只留下兩隻觸手來進行移動,其他所有的觸手分別指向希嘉麗的四肢。
 
  那名赤囊族的身體輕微的抖動著,就像是在說著什麼一樣。
 
  接著,那名赤囊族的四隻觸手突然失去光澤,像是被滴入黑色染料的清水一樣,迅速染上了黑色,並且就像是剛才那些被『他』的魔法擊中的歐岡之洪成員一樣,瞬間就變得乾燥且易碎的脆弱薄片,並在下水道的排風系統的運作下快速的消亡,化成了黑色的粉塵。
 
  這是!?支付了代價的詛咒!糟糕—希嘉麗的心中閃過一絲不妙,把仍在匯聚鬥氣的長鞭,保持折疊的狀態檔在了自己身前。
 
  摺疊狀態下的魔力鋼長鞭,將會充分的傳遞與保存長鞭整體的能量,這樣的狀態本該是能提供最大防禦力的方法,不會輕易的被攻破—
 
  但是在長鞭接觸到『他』的魔法的瞬間,長鞭的絲線就立刻向各個方向詭異的扭曲,長鞭束縛住絲線的扣環沒多久就碎成了黑色的粉塵,散開又蜷曲的魔力鋼絲,讓希嘉麗手中原本是長鞭的物體,看起來完全就變成了一顆發黑的鋼絲絨球。
 
  而就算已經變成了這樣,卻還是沒有完全抵銷『他』的魔力,導致長鞭不斷的變形著,絲線的末端也開始逐漸變成粉塵,減少著這顆『鋼絲絨球』的體積,以至於魔力完全抵銷後,希嘉麗的手上只剩下長鞭發黑、扭曲的握柄,以及人頭大小的『鋼絲絨球』。
 
  詛咒也透過握柄傳到了希嘉麗的手掌,雖然沒有讓希嘉麗的右手也變成黑粉,但是卻也還是讓希嘉麗手腕以下的手掌都變成了不祥的黑色。
 
  右手強烈的痛感和就像是關節卡死一樣的僵硬感,讓希嘉麗的反應力進一步的下降。
 
  這不是『虛弱詛咒』,不是那種暫時剝離的感覺,這種感覺是身體本身的壽命直接被奪走一樣,和一般的詛咒不一樣,感覺就算是喝了解咒藥和治癒藥水都不會治好…感覺很糟糕—希嘉麗瞄了眼自己悽慘的右手,自覺自己單純在身體上纏繞鬥氣一定擋不下來的希嘉麗,就算知道會產生破綻,也還是只能用乾癟的左手從空間袋中拿出新的長鞭。
 
  也就在這個時候,『他』又有四根觸手從身上消失了。
 
  下一秒,除了有握著長鞭而聚集較多鬥氣的左手,希嘉麗的右手臂和雙腳都被染上了黑色,然後就像是不堪重負的陶瓷一樣,希嘉麗的雙腳碎裂開來,變成了像是木炭一樣的狀態,右手也在希嘉麗的身體觸地的瞬間同樣的摔成了黑色的碎塊及粉末。
 
  …糟糕…牠的魔法比想像中還強,是從來沒有見過的類型…得告訴其他人…也要阻止傑里邁亞過來才行,先施放技能,用牠閃避的空檔從空間袋拿出傳音石—希嘉麗勉強的用自己目光逐漸混濁的雙眼,恍惚的看著缺少八隻觸手的異形。
 
  接著強忍著斷口處的劇痛,凝聚起鬥氣向『他』揮出了長鞭。
 
  …我要展現出庫雷格斯侯爵家…不,展現出我最後的驕傲—希嘉麗的眼神閃過一絲決意。
 
  「『蒼空破』!」希嘉麗像是要吼出自己所有的靈魂一樣,高聲喊到,把自己全身的能量都透過長鞭拋了出去。
 
  接著,比之前都還要大上四、五倍的綠色光束,把『他』及現場半數左右的赤囊族盡數吞沒—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女王的鞭法 女王的鞭法ㄚ~~~

是說感覺死旗好像插到底了 嗚嗚
2022-05-22 19:08:50
空想能手
雖然死旗確實插很牢,但至少最後一鞭是使出渾身解數的攻擊,大概也能算是一種圓滿了吧...嗚嗚嗚[e3] [e3] [e3]
2022-05-29 00:05: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