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伍德的提問箱竟然還有問題那些事 (24)

伍德‧瓦懷特 | 2022-05-21 15:36:27 | 巴幣 1580 | 人氣 395

  哈囉各位,這邊是又做完一票大的的伍德(說法讓人誤會)。由於整個禮拜都在忙這票大的,就容許《魔都妖探》這週休刊一週吧,反正要是寫太快,大家也來不及追的(歪理),趁現在快補進度吧。

  至於這禮拜我們就來久違地開提問箱吧!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偷偷跟伍德告白、想餵食伍德(禁止拍打)的請點我。伍德的提問箱永遠歡迎各位千奇百怪的問題!

  那麼這禮拜有什麼問題呢?除了有直逼伍德作家本質(?)的精銳提問,還有讓友情的小船說翻就翻的危險快問快答,充滿刺激的危險問答就在今天的提問箱!
  有沒有片頭Highlight的感覺。

  說起來我是自認物慾很低的人,除了吃喝、交通這類必要支出外,其實很少花錢。省了其他支出,當然相對在吃上面就能花得多一些,倒也不是加大,而是可以點些比較好的食材。在經濟允許的範圍下對自己好一些也不是壞事。至於偶爾需要的大支出大概首推機票,機票價格上上下下,某種程度上像是金融商品,買在不對的點確實讓人有點盤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伍德近期覺得最盤的大概是買手機一事。伍德在美國因為手機型號的關係,不得不買一台新的(詳情請點我)。儘管經過千辛萬苦,總算是把手機的問題解決,但在我一個禮拜後心血來潮查一下價格,發現換季後價格掉了100美金(2800-3000台幣),看得我默默關掉了網頁(

  啊,大概是不小心照到鏡子了吧?那個結屎臉還死魚眼的就是伍德本人(X?)。如果非得是別人的話,想必是剛寫完的精彩小說因為停電卻沒存檔而消失了吧(抖)

  這個問題很明白,就讓伍德告訴你:
  「夫偽娘者,蓋男作女態也。有主動為之、亦有受迫而為。昔魯迅曰之乃中原雋永之藝,發揚於大和。其嬌羞扭捏,舉足無措而頰紅貌尤為翹楚。偽娘雖無意蒙騙,卻時擄男心,西魔路西法氏特好此道。偽娘冷對千夫指,雖千萬人而往之精神尤值效法。」
  ──你們都讓伍德寫了些什麼?

  當然是偽娘──欸換問題了喔(X?)
  這問題其實我也想問各位:你們覺得伍德是寫哪類的作家呢?
  伍德目前的作品,從《Math Server》到《魔都妖探》雖然側重重點不同,但大抵都還能算「奇幻現代都市懸疑推理喜劇爽片」(要素過多)。有時伍德會忝不知恥(?)地自稱推理作家,但其實也自知跟專業的前輩差得很遠。而且話說回來,比起推理作家,伍德倒是更希望大家認知我是位「喜劇作家」。寫作之於伍德,不僅希望讓自己開心,也讓讀者開心。現實已經有太多悲劇、太多荒謬、甚至是太多憎恨,少的那些笑料、那些邏輯和那些愛就讓伍德補給你。

  哼哼,說到伍德的三樣秘密武器──
  第一輪是嚴密的分子料理,以精巧的數學計算和邏輯編織出讓人嘆為觀止的情節。
  第二輪是最潮的外國料理,只有英文和日文已經不夠看了,法文、德文通通加入作品,國北市就是我的聯合國!
  第三輪是歡樂的喜劇表演,不僅有美味的料理,笑料百出的晚餐秀讓你用餐時有著愉悅的心情,洗滌現代人被汙濁的現實染黑的心靈!

  等等,伍德忘記加上最重要的要素!
  「沒有偽娘的作品,沒有試讀的必要!」


  雖然《魔都妖探》目前沒有偽娘,還是請各位多多捧場(不要趁機打廣告)

  這問題實在讓伍德很難作人,但的確能理解為什麼有這類問題。因為大家都想看伍德煩惱大家會想看寫手們怎麼看彼此。每次在別人的提問箱看到類似的問題或類似的文章,伍德都會有點期待看到自己的名字──雖然大多數時候過於自閉的伍德都沒被提及,看完了多少有點失落XD

  所以請讓伍德先聲明,這裡只列伍德熟悉、互動比較多,順序不代表強弱;也沒列滿十傑,就是在等你加入!(X?) 意見通通都是伍德的個人武斷意見,不見得反映作者們自己的看法。

1. 秋茶:其人也諧。雖然作者自己主推類型月作品《影之痕》(類這字最近很膨脹呀),但伍德始終認為其強項是不論什麼樣的劇情都毫不出戲的幽默。和讀者們互動的系列也常有出人意表的創意。歡迎大家多多支持其實體書XD

2. 該隱:其人也痞──先聲明這絕非貶意。該隱有兩支筆,一支寫古風、一支寫現代。伍德和現代這面比較熟,而事實上也認為該隱是創作光譜上和伍德最像的作者甚至偶爾會互相連動。儘管如此,該隱的現代筆鋒比起伍德相對辛辣,強項在奇幻動作場面,至於幽默而不過份下流的擦邊梗更是反映出其雅痞的一面。

3. 悠閒紅茶:其人也怪。紅茶的作品克蘇魯風格很重,很好地發揮其沒頭沒尾(在這裡是褒意)、神出鬼沒的恐怖氣氛。可惜的是大部分有展開的作品都是短篇,期待若是有意,有日可以撐起中篇以上的故事(雖然聚焦短篇也不是壞事)。

4. 九方思想貓:其人也實。在年紀上伍德很明確知道要叫前輩。由於和出版社開始合作,對作品的細緻度要求較高,也往能夠影劇化的方向靠。或許是閱歷豐富,現代作品中能看到對社會的觀察,並忠實地將其反映在作品中。實體書也要發售了,歡迎各位捧場。

5. :其人也正,正太的正。從作品中溢出滿滿的正太愛。不知怎地伍德看其作品有種驅魔少年的氛圍(雖然內容當然不一樣),有伍德自嘆不如的細膩。此外她各種日常札記相當幽默,也值得心情不好時用來打起精神。

6. 勳一:其人也誠。勳一的作品也是現代奇幻動作類,並相當強調動作。伍德看其作品時能接受到一種全意投入作品和角色的誠心。這當然不是指其他作者不愛自己的作品,但勳一的文字和劇情雖然或許不是最洗鍊的,卻是最能讓伍德感受到努力的──很抱歉伍德實在拙於言辭,也可能就只是電波對了。

7. 愛德莉雅‧莉茵斯提爾:其人也仙。雖然愛茵最為人所知的是到處出沒(X?),並細心地看過大家的作品,但愛茵自己同樣會寫些小說。沒有主線,而是其女兒在各地的冒險,風格就像本人給大家的感覺一樣飄飄然。

8. 冰鳩:其人也詭。相較於紅茶,冰鳩的恐怖短篇比較像是2000年代網路小說的風格,劇情發展因此也不難猜。儘管如此,看其作品就像知道人事物即將毀滅,卻仍忍不住想見證其傾頹的過程。

9. 留給你各位讀者的保留席。其實遺珠真的很多;有伍德默默追作品的、有伍德聽過名號但不熟的、有得過獎的不需要伍德再說的(沒得過獎的伍德也沒資格說)。留個位子給大家,以防大家說伍德怎麼漏了誰誰誰這樣。我知道沒被點到的人可能有些難過,要怪就怪罪孽深重的伍德吧Orz

0. 伍德‧瓦懷特:既然是伍德排的十傑,當然要自肥一下呀。不過你以為是十號嗎?不,其實是最神秘的零號──欸等等我覺得你們一定會拿來玩梗QAQ
  其人也真。伍德的作品大多是懸疑偵探背景,追求真相自然是首要目的。不只是犯罪事件的真相,也包含角色們對於真正的自我、該如何在繁忙的都市中充滿著愛活下去的追尋。

  以上,伍德擅自列的巴哈十傑,希望別讓伍德和其他人的友誼小船說翻就翻(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看到這裡,來循往例(?)聊聊近況吧。

  前面說到伍德最近幹了票大的(說法日漸粗俗),其實只是課堂報告而已啦。儘管如此,由於對最近研究的總結,也得花心思整理和想清楚自己最近到底做了什麼。幸好最後的表現一切順利,也趁機會想通自己下一步究竟該怎麼走。前幾個月還像無頭蒼蠅到處亂鑽,現在隨著指導教授(幾乎)確定下來,心裡也比較有底,可以說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進展。

  相較於現實本業,小說好像就不是那麼順遂。看到週遭的好友們紛紛參加比賽,比較少看到彼此多少會有點寂寞,而伍德不知怎地就是提不起勁。或許與其將筆下的角色們獻祭給一次比賽,伍德更寧願好好自己經營他們吧?而雖然Break 4在上週歡樂結尾,但對接下來要寫什麼倒是還沒完全確定。以前其實在寫到前一段結尾時,下一段的大綱已經有七八成確定,這次還真是有點給他瓶頸。或許很大一部分也是在考慮純寫推理,大家也不見得有興趣(大家都是來看賀輔沒形象的吧)──雖然有時點閱數讓我分不清到底是怎樣了XD,都在考慮如何在主線中不著痕跡加入笑料,同時也寫出真有點內容的故事。

  大概是Case 5真的是伍德超水準演出,搞得接下來有點難下筆。儘管如此,伍德還是會盡力在兩三個禮拜內重新整理好現實的論文和寫小說的腳步,盡力讓新一段的《魔都妖探》趕快和大家見面的。

  最近台灣情況似乎有些不妙,還是希望大家多保重,都能自主應變和自救,謹慎而不緊張。沒中的人繼續維持健康,中的人也早日康復。

  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伍德的提問箱又見底了,所以隨時歡迎大家點我問,讓伍德有更多的素材和大家耍鏘XD
  那麼伍德提問箱,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2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紅茶很克蘇魯=克蘇魯有觸手=紅茶有觸手=紅茶可以用觸手把其餘十傑都綁起來?
2022-05-21 19:39:48
伍德‧瓦懷特
紅茶的觸手Play,想想就___(欸)
2022-05-22 06:05:21
悠閒紅茶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恭喜伍德課業進展順利!
人在國外的伍德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嘿~
雖然現在正在籌備作品,但有空還是會去拍拍(煩煩)伍德的XDD
2022-05-21 19:44:01
伍德‧瓦懷特
努力籌備作品中,希望能早日脫離泥沼XD
2022-05-22 06:05:57
最後的傷感情問題怎麼可以這麼用心!!!XD
沒綽啦,自己的糧自己產,想要正太當然自己寫!
各位缺乏正太的鄉親父老,阿悠的小屋隨時可以撿寶!XDDD
2022-05-21 21:40:41
伍德‧瓦懷特
不愧是最正的悠悠(O)
2022-05-22 06:21:58
勳一
比起看伍德寫偽娘,我比較想看伍德身體力行,可以許願作者本人cos筆下女角嗎(X
.
巴哈十傑的陣容好華麗啊,感覺像是統領巴哈姆特的什麼組織之類的XDDD
.
2022-05-21 22:11:37
伍德‧瓦懷特
是想看彩欣(Ver.伍德)嗎?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QAQ
想起上部有十傑的作品最後變成什麼樣子,伍德就五味雜陳(
2022-05-22 06:23:23
熟魚片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5/e9625d8b14a46a8e0841de09d149834b.JPG
2022-05-22 10:45:17
伍德‧瓦懷特
伍德現在不好評判魚片,反倒是期待魚片多多指教Orz
而且我們有保留席(O?)
2022-05-22 12:07: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