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玻璃花盅

作者:可撥醫檢師│2022-05-20 21:13:38│巴幣:2│人氣:111

2022/05/11
玻璃花盅
第一次學花藝,沒有接觸過園藝或花卉相關的經驗。想在畢業之前送給一個很重要的朋友所以就去報名了這個課程。當時猶豫很久,本來是想送捧花,但考量到作為禮物的永恆性,所幸改成玻璃花盅,還加了130元多了底下的LED燈

天氣陰陰的,早上還在煩惱通識課報告的問題,整隊放推大四了又不想再去主導這個報告,搞得我心情有點不好。幸好中午去到了花藝教室,老師教的很仔細,讓我把早上令人困擾的事情忘掉了。

我的作品顏色選擇的是藍色色系,是考量到那個朋友好像比較喜歡這種配色(我也不是很確定哈哈)。主花是一大一小的玫瑰花,為了讓整體顏色更佳平衡,小的那朵選了淡色的。在旁邊襯托的是繡球花及蠟菊,其實我沒想過繡球花是用來填補空間的;滿天星讓作品更活潑,而米香則是讓繡球更的填補不這麼單調;一旁的羊齒蕨高過玫瑰,除了讓主花更顯美麗,也讓整體的畫面形狀更加自然;最後是藍色的佳那利稍嫌突兀,但也不破壞整體美感,是老師最後神來一筆。

作品所使用的是不凋花。乾燥花和不凋花的差別在於不凋花是通過脫色後再上色的結果,在保存上能維持更久。不凋花又可以叫做永生花,花語就如同其名稱,是永恆的愛,這個愛不管是友情、親情亦或是愛情都可以適用,要看你送禮的當下所想要表達的情感。

剛開始是先從處理花材學起,不同的花會需要用到不同的枝幹,好讓花能夠被固定,因此前面都是在處理莖;之後還學了開花方式,剛拿到的話是半開狀態的,花瓣基本上是完整的,但開的很小,為了讓玫瑰更加耀眼,我學了開花的技巧,這也是我沒想過在花藝上會用的技術。處理好花了之後,就是要開始來製作作品啦!當時老師教的插花技巧是決定好第一朵主花的高度後,將下面的空間填補起來,而繡球就能很好的做出這種效果。分層方面我是用類似螺旋階梯這種方法下去設計,讓作品更有層次感,也讓滿天星更能點綴畫面。在最後的時候老師也有教我如何選擇花材,以及看懂作品的品質,所學甚多。

最後這邊送上藍色玫瑰花的花語
『善良、敦厚、莊嚴、榮耀,這樣的你是如此的珍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5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amlolik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介文... 後一篇:海軍陸戰隊 086t 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