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無題雜談(不過還是V相關的cc)

作者:Fiorna│2022-05-20 18:02:54│巴幣:20│人氣:478
今天收到了站內信題為連續兩篇小屋日誌
剛睡醒的我還以為是我的文被刪了還怎樣,原來不是啊:D
點進去看了看,啊...
兩篇所討論的話題都是我默默放在心裡沒有說出來的東西
不過與其說是我不說出來,倒不如說是我有些鴕鳥心態,心裡想著「反正我弄一篇文能見度也不是什麼超大手一發就是數萬人看,我又不會到處宣揚我的文,我要說的對象根本不會看到;看不到就是浪費氣力,但看到了又會改嗎?」,最後就成了心中的一根刺,人生好難。
(說到不會到處宣揚我的文,當初我曾在簽名檔寫明小屋有V廢文有空可以看看,但自從最近一兩年滑場外一大堆不知是反串還是真V豚的DB2出現之後我就拔掉了。儘管我也很少在巴哈上發文回文,會泡的專板就幾個,場外也是大多時侯純看不回,這也是我一個小秘密)
我就當被邀文順便回一下自己一直以來的看法吧,當作混一篇

進去的圖我就差點腦出血,這種生物在跟正常人呼吸同一空氣啊...

光是時空背景的不同就值得探討,
我從以前就已經用客觀角度說過一次
在2018年委員長爆紅以前,2017年的草創期,以絆愛及四天王為首的VTuber都是以影片為主
但是委員長以過人的口才、獨特的梗,硬是把VTuber的生態拉向了直播為主
也需要留意的是,委員長因為是網絡老人,加上是日本人所以很明顯的熟悉是日本的網絡文化,所以在我們這種日本非母語的圈子裡看得霧煞煞無法理解的人當然是佔多數
(對應上文第一張圖最後一句話。並且,好像很多人我不說就不會理解為什麼一樣,委員長就日本網絡老人,你說看不懂笑不出來不是廢話嗎?當初我初追V時日文程度也就停留在看個日劇看個漫畫能聽懂一些的程度,老實說要不是當時已經有F大在委員長初期影片的內嵌翻譯我也是看不懂)

媽耶...。
論天時,20年疫情肆虐世界大家宅在家,加上龍會長的對海外特攻導致的VTuber海外大流行那才叫天時,18年獨力扭轉業界從影片勢變成直播勢,這是人和,還是只靠一個人產生的現象
天時在哪了?地利又在哪了?
一個帶動整個業界風向的人,到了後面連四天王這些前人都要試著開直播
請問這在客觀角度下地位很高,不是正常至極的事情嗎?
當下彩虹唯二破百萬的成員正是ChroNoiR的兩人,而委員長呢?八十萬,但葛葉也是在互動間非常尊重委員長的。
(也因為葛葉我都開始把委員長叫成天皇了)
你可以說是什麼日式前後輩關係,但老實說,彩虹社前後輩關係嘛,在檯面上的我還真的沒看到多少,小千跟後面多少後輩APEX連動,不也是沒有前輩架子。

我不會否認,EN男團紅出圈也確實有他們的長處
(但是我的一點偏見,我覺得也就是一群女粉罷了...或是再直接一些就是腐女粉,而我對腐女一直不抱有高好感;但這跟我現實生活遇過的腐女有關,並非一竹竿打一船人,圈子內有正常人也有狂人,正常不過。只是我遇到的腐女...算了。)
從來沒人,至少不是ANTI的人,會去否定Luxiem的地位
論個歷史背景,他們可是兩家業界龍頭,在英文圈第一組男子組合
VTubing對男性來說本就不吃香,要說為什麼我大可以說一堆含個人偏見的話,但我要在這邊用一句話概括的話也只能說女V越多男性觀眾越多越熱衷,但男V來說女性觀眾不多然後男觀眾也很少那麼熱衷,導致男V若非各種層面上都有吸引人的要素的話,相對失敗的男V比相對失敗的女V更慘,儘管有彩虹社本家王子那種曾經計算過五萬訂左右9X%女性的例子,而現在的男V其實也大多都是男女粉皆有了
順便說說什麼叫相對失敗,因為這業界沒有絕對失敗
以隔壁家來說,以大家最喜歡語尾喜歡到拿來跟著講的兔子作例子,很成功了吧
但又以社內部份相對沒人在乎的成員來說,AZKI跟メル,我跟很多新參觀眾交談時他們都只會最有名的幾人而不認識這兩位
那她們失敗嗎?
失敗個屁啊,AZKI63.5萬メル71.8萬,這數字已經比很大部份的彩虹社員高(出不少)
拿ROF-MAO四人組來說,最頂的男性成員其中四個,又是最近大推的組合,沒問題吧
刀也61.4萬,ふわっち55.7萬,社長51.1萬,甲斐田43.4萬
四個人中最高的力也連AZKI的63.5萬都還沒看到了
為什麼會提起來是因為有另一件想說的事,就是那麼多V(也不限於彩虹HOLO),不要因為自己不爽就在那邊說誰誰誰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等等垃圾話
V也是人,是個人就沒必要被別人說三道四,你沒資格
(不要耍智障跟我說我也在說三道四,這種事都不懂麻煩你滾出去)

Luxiem作為企業勢EN第一組面向女性觀眾的開荒牛,也確實是超額完成他們該做的工作了
但在我眼裡,我還是無法把他們跟委員長甚至我以前就說過的,隔壁的龍會長放在同等的歷史地位。
至於那張圖剩下也沒什麼想回應的了,說什麼Luxiem該受到更多尊敬Vox該當龍頭,我沒太大意見。唯一大概就是wording問題,Vox要當龍頭頂多也是EN的龍頭,全社的龍頭?抱歉沒門。

哇...。
說實在的對於文裡最頂端的那段話我沒有任何補充,因為該說的想說的都在裡面被說完了。

看到了中間HOLO爆紅那段,我好像只有隱隱約約的在以往的文裡提及過類似問題,所以這邊認真說說
(但其實我印象中那次講也不是隱隱約約的了...)
現在V對外給非V觀眾的印象就是差,
因為就是有一群弱智(我不忌諱,因為也只有死不悔改的才會被這兩個字氣到,好好想想吧)
在那邊一直洗一直洗。
PTT滑個LOL板誰偷渡V就被噓爛,
巴哈滑個場外大部份V廢文下面回文也是一片「V豚滾」

誰的錯?
低調期臭宅如我的錯?
還是那些有事沒事就在不相關的東西下留言的智障的錯?
我還十分記得,場外有一篇歷史很久的古拉串,雖然主文最後編輯是20年4月(V的古拉已經出現了),但我記得比那還要久一些(畢竟二樓留言是19年5月)。
而後面Gura爆紅之後,後續回文一狗票的A A A A A。
或許跟我還有在玩OW的時期有稍稍關注過古拉有關,但更主要的是,主文提到的是一個實況主突然消失,而一群天殺的智障在那邊因為古拉跟Gura發音相像就在推舊文,讓人以為有什麼消息。
無比弱智。
我記得,在後面有一樓是怒噴那群智障不懂得看場合,一個活生生的人類消聲匿跡了你們還在玩爛梗,我只能默默同意。
寧可默默無名也不願一夜爆紅,真的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心態。

其實網路上智障是極度的多,這些我在最近會因為遊戲去看Twitch啊,或是Youtube到處都能看見,更有感。
我很不能理解的就是,為什麼一堆人養成不了看底下概要欄的習慣?
光說V就好,哪個下面沒有說遊戲時不要Backseat?哪個下面沒有說不要在V沒提及另一個V時提到其他人?
而聊天室會這樣做的人,又有多少?
跟你說,很多,多到我懷疑世界。
更過份的是Twitch,Twitch實況主可能會在標題寫!xx代表一些常見問題可以在聊天室打然後會有機器人回答,然後也能弄TAG代表自己在玩什麼
我幹破你娘為什麼還會有人問!xx的問題,或是「這是什麼遊戲」?
你媽的你是瞎子還是腦子破了個洞啊?滾輪往下滑一下,實況主們都會弄一堆東西列出什麼FAQ啦自介啦然後設備是什麼啦,有些人知道只有在自介裡寫的「怎麼稱呼該實況主」,有些人知道要去跟這些實況主一樣買同樣的電腦周邊設備然後連看個標題都他媽不會看?
我個人問題啦,但我真的很受不了這些明明答案就在面前但你他媽還要抬頭問我答案到底是什麼的人,看到就白眼翻三圈然後血壓飛升差點腦中風死在電腦前告別這個世界頭也不回高歌離席,但是世界是殘酷的,每次我都要承受同樣的痛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4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oiac2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後一篇:新人さんやばすぎて好き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