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二十八、北方

多多史萊姆 | 2022-05-19 22:53:47 | 巴幣 108 | 人氣 148

連載中塔薇希雅見聞錄(舊版)
資料夾簡介
這是在塔薇希雅中,一名被稱為斐蘭.風鈴的精靈女子所寫下的,關於她與夥伴們的見聞,以及她們的成長。

二十八、北方
  奧爾什耶的狀況,斐蘭本想要再稍微幫幫忙,但在千的阻止下也只能叫停了——因為,其實她們惹上得事情很嚴重。

  本來,斐蘭就有預想到了,但是實際在奧爾什耶北方不遠的城市,莉雅達中聽見事情的傳聞時候還是不免感到驚愕——蛤?我幫了蘇梅爾?

  斐蘭本來預想到的是,蘇梅爾想來這裡,同時也知道千的身份。在拉攏千不成的情況下,在背地裡散播有關千協助了自己的消息,即能達成目的,更能分散敵人的注意力——而且,還能讓自己這種詭計不用被尋仇,因為千會自顧不暇,沒辦法找上門來討個說法。

  但是斐蘭還真的沒想到,傳聞中居然也有她跟塔露的蹤跡。

  而且,實力的部分還誇大了很多,這是那個看起來很陰險的精靈散播的消息嗎?斐蘭還真的有點不太相信。

  因為如果斐蘭沒有認知錯誤的話,千的實力應該屬於叱吒風雲的那種,作為一個大勢力絕對不可能不知道她的強悍。

  但如果僅是她一個,多少還能對付——但如果有三個的話,就太超過了。
  強如小千這種程度的強者,一個就難以招架了,還有三個?
  聯邦都的長老們說不定聽到風聲,大家晚上都被嚇到睡不著覺也說不定。

  這對他們一行人來說,算是正面的消息。

  這就代表,蘇梅爾沒有完全利用她們一行三人,釋出了善意嗎?蘇梅爾說不定還真的是個工於心計但本性心地善良的聰明人?

  呃,這個好像還真的難說,但是只看到這個份上的話,或許吧!

  總之,那時在千的提醒下,斐蘭已經梳理了一次情勢,決定尊崇嚮導的意見,朝著北方,人類的國度進發。
  而聽見這個傳聞,直接證明了自己的嚮導對於風向還是看得很準的。

  斐蘭嘆了口氣,被叮囑應該要低調行事的她給大家都買個兜帽,把帽子往頭上一蓋,混進精靈群中,誰也認不出誰。
  不過這對專業人士來說僅僅只是一點小阻礙而已吧?畢竟精靈們的視力是很不錯的,觀察外表的能力不差。再加上自己三人,一高兩矮,也不算路上太常見的搭配……

  就是,千說只要自己一行不要太大搖大擺,本地的守衛基本應該也都會睜眼閉眼——不管怎樣,斐蘭仔細想想之後,還是被說服了。

  反正花不了多少錢——才怪!本來就扁的荷包,現在真的只剩一個空袋子了。

  撇除掉財務問題,還有其他問題。
  在史萊姆雨之後,小千的睡眠時間好像變得長了點。
  該怎麼講,她之前明明就守夜了,現在卻睡這麼久?
  斐蘭想出了幾個推斷,但是沒有實際的證明,也沒有實際開口去求證。

  但是最大的可能性,大概還是那個吧?魔力問題。
  理論上,睡眠的時候是在恢復魔力,而每個種族補充魔力的速率跟最大值都不太一樣——其中,被公認效率最好的,就是精靈了。

  普通的精靈在睡眠上通常沒有太長的功夫,平均是三到四頓焙肉的時間,換算成好記點的時間,差不多是四到六個小時。順帶一提,矮人是五頓左右,而人類是六頓左右,耳族則在四頓到六頓之間都有。
  而她卻要接近七頓的時間——的確是有點長了。

  於是乎,就出現了下面的窘境,夜半的時候小千睡了,斐蘭和塔露徹夜對談,斐蘭傳授各式理論把塔露給哄睡了之後,等到火熄了才睡。
  然後在晨曦的照耀中斐蘭睜開眼睛,還是看得到那兩隻小隻的睡臉。

  斐蘭是元素精靈,睡眠的效率本就比普通精靈優秀一些——所以也就導致她最近,非常的無聊!她連本來不感興趣的樂理書、繪畫原理書之類厚得像磚的書都拿出來啃了。想當然爾,只會更無聊,沒有比較好。

  斐蘭的思緒跟著雲遊,從奧爾什耶開始,一路朝著天邊想去。
  經過奧爾什耶的史萊姆雨後,現在,肯定被通緝了吧——雖然,這是不用想就能猜出來的事情,但就這麼被通緝還是第一次,家肯定也暫時回不了了吧。

  ——這麼說來,斐蘭也已經好久沒有離開家裡這麼久了。
  還記得上次是被拉米拽著到處跑,整個大陸都跑過一遍的那種旅行,動輒歷時兩年的那種。但是在十七歲那年拒絕她一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一次出過一週以上的遠門了。
  至於發生史萊姆與這種危險得要命的事件,那就別說了,肯定是沒有過。

  雖然經歷得很輕鬆,但那肯定是因為有著可靠的同伴才顯得易如反掌。四處埋藏著未知敵人的那種境地,對她來說,還不是什麼能夠遊刃有餘的事情,一切的底氣都是逞強出來的,因為她知道自己特殊的很,找不到對比來衡量自己……如果不是跟著像千這種經驗者,而是她獨自一人闖進去的話,百分之百死定了,死於大意或是死於力有未逮什麼的,或許都是很正常的發展。

  ……我有可能會死嗎?
  想到這裡,雖然沒有那麼直接的面對死亡,卻還是能在腦中浮現它的輪廓。
  如果死了,我能留下甚麼?

  不對,如果死了就能出去的話或許也不錯——但是對同樣困在這裡的人來說,我的離開,或許就只是一片雪花的逝去,過了隔天就融成水點,消逝無蹤。
  那應該會蠻遺憾的吧。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留下點痕跡?

  斐蘭這幾夜的思考環繞著這些,至於能留下的東西,或許她早有答案了也說不定。

-

  從在拉緹之森南部偏中的奧爾什耶一路向北,首當其沖的便是艾利尼,蒂希爾皇家魔術學院的所在,有文化之都這個稱號的大城市。
  花費的路程,一路轉乘馬車要快一點,路程大概是七天左右。走路的話就更久了,但是因為可以穿過一些比較危險的地帶,其實也沒有拉長太多時間。

  但是,最少也要九天以上、十四天以內,但這樣趕路除了省錢以外,缺點就是一座沿途的村子都看不到。
  補給和食物問題,能夠交給小千,不是什麼大事,就算是件大事好了,她們也是沒有什麼選擇。
  偷渡是不可能的,坐這麼長途的車還要偷渡,真的會累到爛掉。

  幸好小千的超營養羊肉乾,在塔露的手藝之下基本上已經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了——所謂,活死人、肉白骨,指得大概就是塔露的廚藝等級了。

  我的露寶啊,妳真的好強!

  等到斐蘭終於看到城市的時候,已經是二十天以後了,在見到城市之前,不是雨就是葉子、動物,一點文明的痕跡都沒有!
  不得不說,睡眠時間不合拍的問題,比斐蘭想得還要嚴重一點,以至於等到斐蘭到了艾利尼,她體感的時間已經長得感覺自己久到都差點要忘記精靈的城市長怎樣了。

  啊啊,熟悉的精靈城市,其實斐蘭也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正常的精靈城市了!
  精靈們的城市,平面的空間多半狹小不堪,但要算上縱向的空間的話,卻是大得要命。

  因為,蒂希爾聯邦的主要領地拉緹之森,大半的面積中都連綿長著巨大的樹木,其中最小的也大得有十數個精靈環抱那麼大。

  依傍著那些大樹,每棵樹都被建成了一層一層的小空間,堆疊而起。而巨樹的樹葉之上,也是能容納建築的——甚至要說,那裡也是生活空間。

  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每一棵樹,都是天然的大樓,十層以上是家常便飯,百層出頭也是常態。

  這就是之所以拉緹之森的涵蓋範圍其實只要幾個月的功夫就能走出去,卻能生養數百萬個純肉食主義的精靈的緣故。

  一方面,是精靈們的居住空間是真的很緊湊,留下的空間就給野獸們生活的空間,一方面又是精靈們對自然的態度是敬畏大於覬覦。

  在種族方面自傲的不行的他們,對環境就又是另一種態度,以至於他們不需要之餘,也鮮少有想要佔有的貪婪存在。

  奧爾什耶遭遇史萊姆雨,失去的便是每個蒂希爾城市都有的特性,失去了建立在以高聳大樹為基底才能擁有的立體空間。

  所以說,其實奧爾什耶真的被毀掉不少,恐怕這創傷會維持數十年吧?

  而相比半毀的奧爾什耶,艾利尼才有真正的木城市該有的樣子——又擠又暗但又舒適!

  短暫的休憩,是在旅店的餐廳之中,望著旅店提供的餐點,她不由得呆愣了起來。

  精靈的大城市,那自然是擁擠的——說好的低調行事呢?直接栽到大城市裡面,不怕暴露行蹤嗎?

  ……說真的,好像還真的不怎麼怕?就是從這裡該怎麼到人類的領地,也是需要一番規劃的。

  拉緹之森需要至少兩個月才能走到盡頭,在沒有錢的情況下,只能考慮步行。如果,她們三人想盡快到人類的國度的話,就得要在這段路途中跨越那些地形相對難走的地方,不用多說就可以預見那旅途的艱辛。

  通過泥濘不堪的森沼,倒楣點可能還要淋著雨月的暴雨在森林中穿行,還要忍受一路上完全沒有任何文明痕跡的孤寂,才能勉強撥開拉緹之森濃密的蔭蔽。

  而在拉緹之森的北方有羅倫山脈阻隔著精靈與人類,東北邊則是相隔一流湍急、面積廣大的帕倫河,對岸也是那人類帝國的領地。
  兩種方向都能前往人類的國度,但是很顯然,朝著東北面會好上一些——畢竟,穿越羅倫山脈,是比較冒險的道路。

  本來……本來啦!斐蘭也是打算要走東北方,先到那克雷多爾帝國再說!

  只是,現在頭上掛了個通緝。還要大搖大擺的坐上往返帕倫河的船,揚長而去的話,聯邦那邊大概會氣到追自己一行追到庫德本薩去。

  過境可是需要身分證明的,要強硬的通過帕倫河,也就只能劫船了,強行渡河是不太實際的事情。
  ——怎麼想都是餿主意!

  如此想來,看似有兩個選項,但實際上只剩一個——唯有穿過羅倫山脈,才能隱密的出境。

  「喂,大英雄。」

  斐蘭是這麼判斷的——但是,小千怎麼想就不一定了。既然是在森林,就該問問嚮導。

  「呃,蛤?什麼?」
  好不容易叫醒了嚮導,問了一遍該去哪裡的問題之後,得到的回答是——

  「唔呃……隨便啦……」
  然後她,又睡了。

  掐了掐眉頭的斐蘭,默默地離開了座位。
  她要去買張靠譜的地圖,一定比這個睡糊塗的嚮導靠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