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彼岸黎明:Point of no return第二部設定分享-槍手篇

作者:PLUS修正帶│2022-05-19 01:38:07│巴幣:16│人氣:294
在這邊分享一些先前整理思緒用的故事背景設定,順便也讓大家比較好理解這個世界。有些地方我是故意放BUG在裡面的,歡迎大家討論喔。
彼岸黎明:Point of no return

C鎮事件後小P和紫音開始交往,但紫音因故回到了日本。為了成為配得上彼此的人,小P朝射擊的方向努力變強,紫音則更進一步學習格鬥技與武術。

兩人進入大二時,小P已經成為射擊社的中堅選手,紫音也從日本歸來,迎接他們的是一個在暗潮洶湧下更加動蕩不安的世界,重新相聚的兩人命運也即將面對重大的分歧。

第一部的病毒轟動世界,並在世界其他地方均有案例出現,雖然台灣因後續擴散陷入的暫時動蕩,但在一個神秘NGO的技術指導下快速穩定疫情

第五類法定傳染病
特殊癲狂型出血熱(俗稱殭屍/喪屍病)

為了因應可能的民間疫情爆發與動蕩時期,政府大幅加強警察訓練武裝,並放寬持槍管制(警衛保全皆可申請),同時開辦民防性質的持槍民防,稱為民防槍手。

分為甲等,乙等與丙等三類,丙等為霰彈槍資格,為霰彈槍持有者(aka射擊協會成員)進一步考取,可將武器帶回並至派出所領取彈藥。乙等為步槍射手,需要時可至派出所領取步槍及彈藥,甲等為手槍射手,具備乙等資格後再經過考試訓練,可購買私人槍械及鎮暴警械。經過警務首長許可時,可以隨身攜帶實彈巡邏。

槍械社規定社員一學期內需考取乙等槍手證,成功就退一半社費。

民防槍手
經過各種身家背景的調查後取得了使用與持有槍械的資格,設想上在小規模疫情爆發時擔任第一線戰鬥及和警方合作的角色,但因子彈的持有受限(只能放在受管制區和警局)而變得意義不明。

分為手槍和散彈槍兩種,散彈槍因為飛靶射擊的延伸,子彈持有的限制較為寬鬆(相對的不可攜帶),手槍則是可隨身攜帶,但需裝在槍盒內,子彈禁止私自持有,只能放在警衛室或教官室
持有手槍的學生槍手和射擊選手隱約被社會認定為私刑者,槍手保管武器不力的事件也造成許多社會問題。但由於對殭屍疫情回歸的害怕,這類質疑也被壓下。

小P的手槍
GLOCK-19(彈匣只能裝10發子彈)
比賽用槍,平時裝在重重鎖定的槍盒內(密碼鎖和指紋鎖),也不攜帶子彈(寄放在警局裡)
→只能在靶場和比賽使用
→法律規定緊急事態爆發時可向派出所或巡邏車(機動派出所)領取彈藥戰鬥

小P的社團
由於社團顧問的緣故,除了一般射擊項目外還有許多實戰、反恐和救護課程,與救護社有合作關係(似荷為社員),和他們聯合舉辦許多急救和應變演練,在救護社放有簡易NBC防護裝備,舉辦過許多訓練,身為朋友的社長也完全支持,可以說是中部最強的槍手社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3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小說|原創小說|惡靈古堡|科幻|殭屍|彼岸黎明|戰術射擊|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也許一個人
喜歡[e29]

05-19 07:14

PLUS修正帶
謝謝[e12]05-19 15:53
曉螢幻晶
在重重設限下,為防緊急事態而生的民防鎗手就是防不了緊急事態。XD

05-19 09:12

鴞吉
槍手P、攻擊手紫,只要再湊一個狙擊手就能完成一支萬能型的小隊了……什麼,這邊不是Border防衛組織?

05-19 12:00

PLUS修正帶
我有看境界,不過沒看那麼深XDDDD
似荷的頭腦應該可以用那種追蹤或設置型的觸發器XDD05-19 14:47
曉螢幻晶
如果霰彈鎗彈藥限制較寬鬆,那豈不是會出現用鐵管鎗獵殺有鎗無彈的民防鎗手的畫面?

05-19 12:02

PLUS修正帶
我沒有想到這個問題耶
可以順便問一下香港是怎麼做的嗎?聽說以前香港保全可以持有散彈槍,雖然是鳥彈
05-19 14:48
曉螢幻晶
C類執照保全一直可以持霰彈鎗,但只限當值時攜帶。另外,以前香港民間擁鎗可以在家存放彈藥,但拜少數走火王和暪報怪所賜,現在彈藥必須存放於鎗會……

05-19 15:03

PLUS修正帶
那我也修改成這樣好了
感謝05-19 15:03
PLUS修正帶
所以保全的槍是上工的時候槍彈一起領嗎?05-19 15:04
曉螢幻晶
C類保全和普通警員都是每天上班領鎗彈,還鎗彈後下班。不過有傳聞指部分公司只給保全空鎗,因為某些人愛作死,把鎗放在提款機旁忘了拿、跟人吵架開鎗、還鎗時走火、用鎗亂指……

05-19 15:10

PLUS修正帶
感謝
這有很多故事可以寫了W05-19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580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彼岸黎明:永不回頭的抉擇... 後一篇:彼岸黎明:永不回頭的抉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