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明光義塾打工心得

作者:羽歇│2022-05-18 18:42:48│巴幣:24│人氣:6218

好欸寄蟲確定線上上了
代表我短暫的打工生涯也要結束了(明天就來辭職)
趁這個機會來整理一下這兩個月都做了甚麼
留個記錄也給其他人做參考

一、緣起

    脫離解剖之後,想說這學期應該能稍稍喘口氣(後來發現其實並沒有QQ),反正也沒打工過,就想找個假日打工試試。一開始投的是早餐店的履歷,也有兩間來約面試,但爬過文後發現早餐店好像很操,我在廚房又常常被我媽嫌棄,就決定不去了。
    後來發現原來補習班也有假日班,我自己也很喜歡教別人東西,就往這個方向去找了。結果投了幾間都沒下文,最後是我直接打給明光,看起來他們也很缺人的樣子,聊沒幾句就約面試了。

二、面試

    其實面試還滿輕鬆的(他們好像真的很缺人),我說我要應徵語文科老師,所以就當場測了一份會考國文。寫完也沒對答案,就直接讓我選科目和排班時間,然後算薪水給我看。
    然後就錄取了。(離開前是有把考卷改完說我全對,但我覺得應該不要考太爛都沒差)

三、薪水

    我時薪是210,一堂課是1.5小時。每堂課多一個學生會多28元,有高中生額外加60。一堂課學生是兩到三個,所以每堂課拿的錢就是三百到四百之間。
    這大概就是明光會被說黑心的理由了,跟外面家教比真的很難賺,但對我來說比早餐店好很多了,而且只要坐在那裡跟小屁孩講話就好,相對之下輕鬆很多。
    三月的時候我莫名其妙被排了二十幾個班(我當初明明就說一星期不要超過兩天),薪水有八千近九千,但每個禮拜都累得跟狗一樣,還好那時候都沒有考試。到四月我就說我每星期只上兩天,最後薪水是五千。

四、工作內容

    這個我覺得滿奇葩的。
    反正明光就是類似家教,但一個時段會有兩到三個學生,而且科目跟年級都不一樣,一堂課裡老師要在不同學生之間跑來跑去,然後學生有一半時間其實是在自習,超好笑的。

    每次上班流程是這樣:
    課程開始前查看學生上次進度,有指示要考試的話就印考卷。一開始我還會提早很多去備課,把題目都算過一遍,後來……領這個薪水我這麼認真幹嘛
    課程中就是 教甲學生一小段,教完叫甲學生寫題目,利用這個時間去教乙學生,教完叫乙學生寫題目,利用這個時間再回來教甲學生……有三個人的話自行類推。
    課程結束後記錄學生進度,寫學生上課狀況(這個我覺得超無聊……我還兩次被要求寫得更清楚,但我覺得這個根本寫好看的而已)

五、心得

    可以去打工,但不要送小孩去補習

    一開始在投履歷的時候我就看到很多明光黑特文了,但實際進去之後我覺得還能接受,而且教國中小孩也不太需要備課,幫他們解解題每天講幾百遍第三人稱單數動詞要加s就有錢拿了。不過在確定要離職後我其實是滿開心的,代表我心裡可能是不想做多過想做的?
    至於不要送小孩去補習的理由,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這個錢不要拿去請家教。一堂課的時間要跟其他學生分,每次遇到的老師還都不一樣。而且因為隨時要去教其他學生,我真的不可能一直待在同一個學生旁邊把內容講得很透徹,通常都是講一下就讓他自己寫題目了,在那種環境下,我真的很懷疑能有甚麼學習效果。
    
    不過在那裡遇到的小孩大部分我都滿喜歡的,四五月的時候來了一個補國文的國三女生,她都問那種我很喜歡的題目,幫她解題超有成就感的?

六、結論

    接得到家教,誰要去明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3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某個小傢伙
但是學校這個鬼地方好難接家教
早知道就去陽明了,至少離台北比較近

05-18 18:59

羽歇
對啊到底大家是去哪裡接到case的05-18 19:27
十鳶
現在國小課程的家教,好的很好,壞的要一直被家長指東做西的XD

05-18 19:10

羽歇
大不了不要做XD05-18 19:27
克萊
接家教真的比較賺
可惜我也是接不到的那種

只好接接文化部的小單子賺小錢...

05-18 19:10

羽歇
甚麼單子 聽起來很好玩欸05-18 19:24
Holmes
接家教真的比較賺,明光義塾這個薪水是黑店吧...

05-18 19:19

羽歇
而且好像跟家長收很貴的樣子05-18 19:29
克萊
我們之前有接到文化部讓我們幫忙解藥籤(幫忙寫一些主治讓民眾不要亂抓藥)還有校正古書(幫忙打字電子化),我那時接了不少,挺好玩的XD

05-18 19:26

羽歇
這聽起來超棒的欸www05-18 19:30
克萊
啊 還有幫忙紀錄私人圖書館的中醫藏書www 這個也挺有趣的!

05-18 19:38

羽歇
感覺台中都有好酷的工作_(:з」∠)_ 我只能在那邊一字0.3幫人家寫文05-18 19:44
☆蘭祈☆
學霸

05-18 19:46

羽歇
不霸_(:з」∠)_ 差點被當掉 05-18 20:02
小白
同感..我也在明光,給老師的薪水超小氣,跟學生家長收費超高

07-13 16:27

TGEW
今天去面試,禮拜二才知道結果。
然後感謝原PO的分享,感覺滿輕鬆的(?)

10-21 20:30

Yu
路過進來參考一下,感謝分享!

02-24 16:19

Conjadevorn
謝謝你 只可惜沒早點看到這篇
真的超爛

11-06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202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同人】二十四節氣風... 後一篇:【マガツノート/災厄筆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