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38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5-16 23:31:16 | 巴幣 16 | 人氣 228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九章】上弦追擊戰⑤

    「呼……多虧他們倆的犧牲,看來追擊我們的魔族都被引走了,安全啦!小蘿莉!」海拉漢往後瞄了一眼,確認沒有魔族蹤跡後鬆了口氣道。

  「是培莉,不是蘿莉,而且他們也沒有犧牲,」培莉二度確認身後空無一物後點頭道:「哥布林的追蹤能力不強,問題在於邪狼的嗅覺,你有辦法處理嗎?」

  「小事一樁。」海拉漢劃破手腕,大量血液噴湧而出,海拉漢立即詠唱道:「血之加護!」

  血液在海拉漢的操作下,往不同方位濺射開來,空氣中覆蓋如此濃厚的血腥味,就算是邪郎,也很難在短時間分辨兩人正確行進方向,培莉與海拉漢兩人趁機快馬加鞭,將敵人拋諸腦後。

  「好啦!甩掉敵人就輕鬆了!依照這個方位繼續向前應該可以回城……」海拉漢自顧自的說話,沒有聽到身旁的培莉傳來回應,連忙轉過頭確認:「哈囉?」

  只見培莉坐在馬背上搖搖晃晃,居然就這樣沉沉地睡去了。

  「欸……睡著啦?算了,畢竟還是小孩子。」看著年紀差到能當女兒的少女在前線奮戰,讓海拉漢忍不住回想起女兒:「真是的!別那麼勉強自己,偶爾要多跟大人撒嬌才能成為優秀的女孩子哦!」

  「這麼說來,差不多該到礦坑附近了吧?」海拉漢搔了搔下巴的鬍鬚暗忖道:「巫術全解除後,現在幾乎伸手不見五指,萬一掉下礦坑可就糟了……沒辦法,在她醒過來前只好派我去探探路了,唉!大人就是這麼辛苦,還得照顧小孩子。」

  一陣低沉的嗡鳴聲,如白噪音般在海拉漢耳邊揮之不去,並隨著他接近礦坑越發響亮:「果然距離礦坑不遠了,可得叫她起床記得轉彎才行。」

  海拉漢掉頭回到培莉身旁:「喂!小培莉,前面就是礦坑了,不轉彎會掉下去哦!」

  培莉低著頭搖搖晃晃,細微的呼吸聲從她嘴裡發出來,看起來完全睡死了,海拉漢皺皺眉頭道:「再不起床大叔我可要襲胸囉!數到三……」

  海拉漢作勢伸手觸碰培莉,不料一碰到肩膀竟害她整個人重心不穩,海拉漢只得抓住培莉左手:「這也睡太死了吧……難道……這是敵人的攻擊!?」

  「糟了糟了糟了!這樣下去真的會掉進礦坑啊!傷口好不容易終於癒合,實在不想再浪費血液啊!!」海拉漢焦慮地抓頭,看著礦坑那幽黑的深淵越來越接近,逼不得已只好用右手拇指刺破左手腕動脈:「血之加護——奴役!」

  海拉漢朝著除自己座騎外的三匹馬分別射出一發血彈,子彈擊中馬匹身體對牠們造成驚嚇,不過海拉漢在子彈中參雜了少許腦內啡及多巴胺,不僅沒有造成疼痛,反而讓馬兒的情緒興奮了起來,面對帶給自己愉悅的對象,自然較能服從指令。

  「聽好,現在由我指揮,跟在我後面!」海拉漢將手槍放進馬鞍袋後拉了拉韁繩,讓馬匹繞過礦坑:「這招本來是用來跟妹子色色的啊!用在動物身上實在浪費!」

  「那麼……該怎麼叫小蘿莉起床呢?直接把腎上腺素打進她體內肯定會被罵吧……」海拉漢除了能用巫力讓血液塑形外,還能微幅調控血液中的激素濃度來操控對方情緒或提高身體能力,但他很確定培莉絕不會接受他這麼做,腦中完全可以想像培莉知道自己被血彈打進體內會有怎樣的反應:「『你這傢伙有夠噁心!竟敢把你骯髒的血液打進我身體!』……肯定會被她這樣罵吧……」

  海拉漢嘆了口氣,只得繼續煩惱如何叫醒培莉,然而,左方礦坑內的嗡鳴聲響似乎越來越大聲,伴隨著一股臭味,嚴重干擾了他的思考:「噁……這什麼味道……屍臭嗎?」

  希默礦坑是一個巨大的圓形坑洞,在200年前原為人類採礦的礦場,隨著魔族狂暴化,人類與魔族之間的矛盾越演越烈,礦坑也就漸漸荒廢掉了,直到某天人類因缺乏資源想來開採,發現這裡早已被哥布林佔據,從此,希默礦坑變成了危險的魔族根據地,再也沒有人接近。

  理論上來說,哥布林只會在有礦的地方盤據,荒廢上百年的礦坑,估計裡面值錢的東西已被哥布林一掃而空,因此人類最後一次探勘的紀錄,頂多只能當作參考而已,實際現在住在裡面的東西,無人知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