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睽違的結果

作者:來去領終身俸│2022-05-15 13:05:20│巴幣:12│人氣:186
2022年3月20日晚間7點
火澤睽之大有,其爻辭:「見輿曳,其牛掣,其人天且劓,無初有終。」

白話大意:見到大車被拽住,牛在拉車,此人面部有著象徵犯了罪的刺青並且受到割鼻的刑罰,沒有開始有了結果。

火澤睽之大有,象曰:「見輿曳,位不當也。無初有終,遇剛也。」

白話大意:見到大車被拽住,是因為位置不當,沒有開始而有了結果,是因為遇到剛者。

註解1.輿,音同于,指大車。

註解2.掣,音同徹。指拉扯,如:掣肘、掣曳。

補充:此爻於人事義理有著事情有了結果的意思,與巽卦九五的區別在於雙方是否有所分隔。巽卦九五代表事情還在持續進行而只是階段性的結束,睽卦之六三則有些類似塵埃落定的結果。

火澤睽,卦辭:「睽,小事吉。」

白話大意:睽,小事則吉祥。

睽卦,象曰:「上火下澤,睽,君子以同而異。」

白話大意:上火下澤,睽。君子以此啟發大同而存小異。

生活筆記:
場外巴友-離散結構主義:「佛陀悟道那一刻,悟到了什麼?」

二月中時,那時我因為只有偶爾兼職的緣故,很迷茫而無所事事,整天滑著巴哈場外,意外的滑到一篇貼文,是一篇詢問佛陀當時悟道結果的貼文。我一時興起的起了一卦,得火澤睽之大有,看了這卦,讓我想起了當時與朋友艾斯一同於早晨時四處閒晃的經歷。那時我們剛從天后宮參拜祈福完出來,正當我倆無所適從時,我提議前往派出所對面的娃娃機店參觀,正當我們到達了現場時,驚訝的發現店家門是關著的,此時艾斯也因為工作完疲勞需休息而決定返家了,當艾斯走後不久,待在原處的我卻聽到了大門開啟的聲響,拿起手機上網並查詢店家資訊,才發現店家今日其實有營業。我想,佛陀當時悟道的情景也是類似如此吧!一切不過是不斷運行的自然,差別在於是否有所際遇或是否察覺其中的意象,一切皆是自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0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琴酒的寶
你會算卦哦? 算卦是一種類似算命的東西ㄇ?

05-16 10:30

來去領終身俸
還在學習當中,最近幾乎是放推的狀態...,與其說是算命,不如說是觀察與聯想。05-16 10:34
琴酒的寶
嗯嗯 之前我去書局好像有看到類似的書

05-16 10:36

來去領終身俸
打發時間滿方便的,可以去易學網看看05-16 10:38
來去領終身俸
主要是想試著意會經文裡的道理

05-16 10:36

楷楷ღ純愛
不愧是大師,有空要不要跟我走一把棋

05-17 20:00

來去領終身俸
什麼棋?05-17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dj61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 後一篇:光明的墜落(1) 法則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