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街角魔族2丁目:閒聊與吐槽 第六話

Void3737 | 2022-05-15 02:34:29 | 巴幣 1108 | 人氣 594

首先,我不管別人說什麼,反正JC社現在就是我爸。誰要是說JC社不好,抱歉,我們不認識。
桃的闇墮版變身卍句要我說就是無可挑剔,那個動作、那個愛心、那個轉身,我的天啊!我已經喪失語彙能力了。

好,言歸正傳,這次也來講講幹話,順便談談一些街角魔族學(?)。
那就事不宜遲,馬上來看看這周的雜談吧。
(照慣例,隱字爆雷,自己斟酌)



首先是上禮拜就想講但礙於篇幅沒講到的:芳文社手遊Kirara Fantasia
要是有人不知道這個遊戲,大致來說就是一個集結芳文社旗下各大作品的全明星遊戲,可以在裡面看到各種角色跨作品的夢幻共演,可以說是極度粉絲向的遊戲。至於遊戲性嘛......我就不多說了。

まちカドまおう(街角魔王)
總之,Kirara Fantasia的第二部主線劇情まちカドまおう就是街角魔族的主場。故事講述被竄改的「原典」,也就是漫畫原著,被召喚至Kirara Fatasia世界的魔族角色們被竄改了記憶。在這個版本的原典,夏美子沒有和桃、蜜柑、甚至先祖相遇。夏美子家的貧困生活和幼時痛苦的記憶被反派利用,孤身奮鬥的夏美子最終變成了魔王,與桃變成了真正的「宿敵」。

而免不俗的,桃一行人最後被持有真正原典記憶的蘭普說服,最後前往夢境世界拯救夏美子,並用桃的一句話:夏美子,今天的晚餐是什麼?打破封印,將原典修正。

而最終決戰的地點就是夏美子過去記憶中的醫院,劇情也安排得非常用心,以魔族粉絲的角度來說我給滿分,如果有興趣的話各位不妨在網路上找影片看看劇情。(而且魔王夏美子很帥。)
魔王·闇影女帝·優子
n-88カラプラ大神做的MAD:



值得注意的是,櫻的身高和夏美子只差一點點。夏美子的官方設定是145公分,這代表櫻的身高大約也只有150出頭,比桃(165)還矮上一些。



漫畫標題:Fresh Peach Blood Shower



這裡的小細節:蜜柑為了抓住桃而特地變身。(漫畫標題:不變身就抓不住)



你知道嗎,我覺得未來漫畫第七或第八卷結尾,夏美子和誰何在夢境世界決戰的時候。櫻一定會跑出來把誰何罵個臭頭,然後自此誰何就對夏美子服服貼貼了。畢竟誰何是個櫻控。 (我亂掰的,沒中不要怪我)




漫畫標題:魔族,暗地裡被Diss腦的結構



因為櫻是天才,所以才會是意識流的指導方式。(漫畫標題:天才式指導)



千代田家和吉田家的命運鳩葛:
櫻干涉古代封印以拯救夏美子 櫻受到封印反噬魔力變低,約書亞答應一起守護小鎮 天災 → 約書亞自願(?被櫻封印 櫻的核心埋入夏美子體內支撐其性命 封印約書亞的集點卡讓桃能夠對抗誰何 → 誰何被趕出小鎮後間接拯救了夏美子一家 → 夏美子在夢中拯救了桃(夢境大掃除) → 桃又在夢中闇墮救了夏美子。
正如一期12話蜜柑所言,夏美桃兩人從最初開始就已經命中注定會彼此相遇。

一期OP 町かどタンジェント:
私たち出会ったかな?闇の中でも (儘管在黑暗之中,我們倆也必會相遇)



77話,約書亞:僅願你在新的小鎮裡,能與一個能夠改寫我從你這裡奪走的,你與櫻小姐的回憶的,能成為你生存理由的人相遇。



細節:桃是左撇子,這裡用的是左手。



值得紀念的魔族第一次肚臍性騷擾,自此,夏美子覺醒了新的性癖。



這裡逃生出口上面寫的是日常口,而不是普通日文漢字的非常口(緊急出口)



後面的結界我一開始以為是櫻發給魔族驅除魔法少女的結界,但仔細看樣式不同。漫畫似乎也沒有這個法陣,應該是動畫加上去的,不知道有啥用途。



漫畫標題:就像漫畫的主人公一樣!
小知識,這部作品原本桃是主角,但責編看完故事後反而覺得魔族比較適合當主角位。於是夏美子就變成主角了。

題外話,きゃらこ先生曾經被問過喜歡哪種屬性的美少女
:處在闇墮邊緣,只差一步就要闇墮的,令人擔心的,個性纖細,彷彿隨時都會墮闇的,讓人想要保護她又想要弄壞她,但是又不想弄壞的孩子。
(我不知道喔,我什麼都沒說)



動畫組好像很愛護先祖大人欸,漫畫這裡莉莉絲直接死掉了。




從這一話以後桃的髮夾變成了右邊打一個叉叉,迷之配飾則變成黑的了。
(但我覺得動畫版塗的不夠黑,感覺怪怪的,漫畫版則是黑到發亮。)



對不起,雖然很煞風景。但我知道一定不只有我這裡會想到吉良吉影,對吧(?



這個OP下得真正之好,而且很多句歌詞其實都有對上畫面,完美。劇情推進到這裡動畫黨也基本上可以完全了解OP每句歌詞的意義了,各位不妨再把一期OP拿回來聽看看,說不定會有更深的感觸。
(然後去把漫畫看完再去看2期ED)



動畫版加的這一幕我也覺得非常精妙。凋謝的小鎮守護櫻花,象徵著上一代的使命結束以及下一代的傳承。
一期的畫面: (放大其實可以看到櫻與約書亞)


結論:我給第六集滿分,漫畫表現不出來的地方,動畫都有好好抓住載體的優勢,不管是音樂也好、畫面也好,每個細節都被安排得恰到好處,總之就是無可挑剔。

然後下個禮拜沒有街角魔族看我要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