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果實收成期,天氣冷了,還有頭痛

赤野海藍 | 2022-05-14 19:00:42 | 巴幣 110 | 人氣 236

意外拍到的有趣蜜蜂照作宣傳

上週日的母親節算是順利完結(星期六我跟老媽另外外出吃飯……我現在已存了三家Sydney好好味的新店,但又沒心思做……)。
然而,由於我家老哥跑來我家煮飯,結果又一隻平底鍋報廢……我還是頭一次看到有人用易潔鍋煎玉子燒搞到蛋液沾緊全鍋弄不掉的(我和老媽都可以用來炒蛋不黐鍋、我有時也用來煎玉子燒)。更差的是,老哥為此把我罵了頓,說買了爛鍋回來。我也只好拿出我的煎玉子燒用平底鍋借他,並在心裡求神拜佛希望他別弄壞。
另外,不會做家務的阿嫂居然強行要幫我們洗碗,她不單一口氣用了半支1L洗潔精還洗不乾淨(雖然是七人份但也用不著使用那麼多),而且更強行將「洗好的碗和餐具」要小朋友們抹乾放回櫃內(我家是天然乾碗,這樣收起來時就一口氣收),或是放在洗碗機裡面等乾。
最後我媽在第二日開洗碗機重洗沒被收在櫃裡的碗碟,而我也得每次拿餐具出來時先確定是否乾淨後再使用

同事因為我常常帶些點心或即沖咖啡回公司給大家,居然送了許多新鮮的夏威夷果仁!而且是新鮮到要我家自己開(爆)

花好香

我們使用風乾機,一下子全部處理了

目前要做的就是用槌子敲開核,將裡面的種子取出。那個殼意外的超硬……玩上癮的老媽還敲到手指了(汗)。我只能請她別再玩,餘下的我來開就好。

後來聽說同事家種了二十棵夏威夷果仁樹(我問她家是否農場,回答是「當初種只是為了乘涼」),而且還煩惱著如何處理大量的收成,我將照片給她看後,馬上就說要買風乾機了。
然而我也跟她說:未買之前用焗爐也成喔。
同事:吓吓!這樣可以啊?
我:現在的焗爐有送風Program啊,只要不開度數(調溫度)就行!
同事:用了那麼多年我都不知道!
我:……
後來我考慮著,我家用同樣的方法來做風雞的事要不要說出來?當然最後忍住了

公司部門的新Boss跟我們一對一會面,基本上對大家又是例牌的說法:新System出後就不需要你們,新辦公室沒有你們的位置什麼的。只是跟我見面時,我反而告訴他新系統缺點太多(始終是half bake出來的),而且只要經過任何人手的話錯誤絕對會出現,所以我們部門還不可以就這樣一口氣鏟掉要慢慢來,更跟他說了上次試過自動化後八成的申請書被系統reject要人手重新輸入,而這次所謂的自動化也不過是將Scan上去的申請直接用電腦讀卷而已所以不能掉以輕心,得有像上次大量reject或錯誤出現的心理準備。新Boss被我的說法嚇了一跳,還說我知道得更多啊……當然了,都做這種事十年了啊……怎麼可能不知道……
最後雖然無法保証,但新Boss說如果真的鏟掉部門,會安排我到別的部門去,而且更棒的是,好像是會做比現在更輕鬆的職位。真是得救了。
雖然就算真的被炒我也只需要找新工作就是了。
順便一說,聽說晚班變成3pm-11pm(因為家有老媽要照顧,我可上早班),這誰要做呀……

龍珠超最新話的草稿,不知為何明明是感人的開頭,我的重點卻在悟空和貝吉塔穿上了巴達克的衣服(笑噴)。另外悟空的幼兒時代記憶像走馬燈一樣跑(只有約三年),其實是失憶人仕突然回復記憶時的特點,不是因為悟空的記憶力太好啊。希望到連載正式出來不要被人噴就好了……

最後放圖:

被老媽說我將所有花都剪進來了(汗)

再次利用反光

宣傳圖,會拍到那裡是意外(笑)

創作回應

化學超男子
會有人噴的,主要在已經身經百戰的空貝為何還需要境界不如自己的巴達克教導,還有所謂"民族驕傲的是非論"……。可能是道理講太多導致讓人想太多,我個人認為重點還是在"人的本質"上才對…
2022-05-14 19:22:50
赤野海藍
呃……我是指希望會少一個噴點……
不過悟空和貝吉塔原本就不是「純粹的賽亞人」(布羅利劇場版),所以目前網上噴你說的那點的人好像還未看到……(最少我未看到,Twitter上也好像沒有討論)
總之兩人“回歸原點”算是好的(笑)
就等著看完整版了[e22]
2022-05-15 04:43:36
瞇眼喵太郎
要多注意身體喵 ~w~|||
2022-05-15 08:0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