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純紀錄】 咖啡店預約與LineBot管理程式

作者:就只是一隻魚│2022-05-14 00:27:29│巴幣:2│人氣:226
動機:
有鑑於親戚開設的咖啡店在預約時有多種類型、需要與顧客溝通日期時間。並且有時咖啡廳會臨時不開店需要告知顧客,我認為可能會在溝通上面花費過多時間與隱性成本,故嘗試製作此程式既可以即時通知顧客亦可以提供快速的預約功能做使用,盡可能減少時間等等成本。

語言/程式/工具
Python、Swift、mySQL、HTML、LINE

程式介紹:
本程式碼主要邏輯如附圖:

瓶頸:
在設計時遇到了很多問題如下:

原本想令LINE直接扮演輸入資料與提供顧客資料的角色,但注意到LINE無法防止使用者輸入錯誤的資料造成程式處理困難,最後改為使用HTML扮演其職。

在轉交指令時,中文編碼會導致過程錯誤(因為顧客會有中文名字),最後的解法是使用base64作為編碼來防止過程中文錯誤的問題。

網域問題為最大問題,目前是先暫時使用ngrok來部署,而伺服器為便宜的「銳角雲」。未來視情況會考慮購買一個網域。

大致外觀:
APP(此時的iPhone處於夜晚模式):

網頁:


花費時間:
Python、LineBotAPI 已有一定基礎
Swift、mySQL、HTML 語法從零開始
耗時一個月

未來展望:
如有需要,會想要發揮LineBot與資料庫引以為傲的強勢功能如會員、集點、記帳等等的功能,讓顧客與APP使用者(咖啡廳方)可以更方便、更有效率,甚至可以提升顧客的回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9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ric100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scordBot 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