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極短篇--《上癮》

多感少女❤玉❤ | 2022-05-06 21:04:58 | 巴幣 230 | 人氣 312



  我與咖啡的首次相遇是在大學時,那年我還是助教,而教授也對此情有獨鍾,每當讓我沖泡,總拉上附近交好的其他教授一同享用,搭配甜點便是一場完美的下午茶會。

  然而,我並不喜歡咖啡,甚至可以說厭惡,既苦且酸又澀,與酒相較不遑多讓。老實說,我壓根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會喜歡,但食君之祿,擔君之憂,替自己雇主......恩師沖泡咖啡自是理所當然、無可厚非。

  出社會以後,面對各方壓力及各級長官,逐漸有模有樣學起大多數上班族——手捧咖啡,做著日復一日的機械行為,縱使不喜歡。然,令我沒想到的,慢慢地發現,本來極度負面如我,飲過咖啡後,竟短暫變得快樂、興奮起來,就像......有了另一個人格,正面、積極,對任何事情均躍躍欲試,精力用之不竭,取之不盡,猶如上流的成功人士,太使人享受了。

  可一旦停止服用,那人格便立刻消失無蹤,取而代之是劇烈的頭痛,天旋地轉的噁心感,狂躁、嗜血,窒息的無力感侵蝕著我,迫使我想方設法地取得咖啡,就算摻水的劣質咖啡也無妨,那怕毫無咖啡成分的人造風味飲品亦可,唯有如此,才能暫時回到那一個努力向上,完美的自己。

  即便年復一年,疲弱的腸胃頻繁的發炎、潰瘍,甚至連路都沒辦法走直......我好想死......非常想,若有任何方法可以立刻令意識消失,我定會毫不遲疑的執行。

  我開始正視咖啡帶來的副作用,以及成癮性......。

  碰——忽地一聲,坐於對面的警察拍桌大吼:「每一個吸毒仔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像你這樣的人不但可悲,還更可恨,你還泡給其他人喝。」

  「我、我也不想啊,可是......可是,真的很難戒啊,你以為我想啊?都怪這個社會,我剛工作時,公司全部人就通通上癮了,我一直勸大家戒,同仁們說戒不掉,我想證明給所有人看才喝的。但......我真沒想到,原來......真的戒不掉啊。」

  那名員警從口袋裡掏出一包菸,熟練地抖兩下,從中抽出一根,點火,深吸,道:「沒救了,看樣子問不出什麼了。」隨即對後面的警佐點頭示意,將我帶出審訊室,臨別又說:「菸也好、酒也沒關係,錯就錯在你不該碰毒。」


後語:上次寫後語是何時呢......算了,不重要,就拿近期的某篇叭啦權當後語吧。
「投機取巧間,沃野改荒田。遍地不生稼,妖風嘯吒天。」

創作回應

閒逛
這讓我想起了電影【門徒】,很經典的台詞,很有味道。
2022-05-06 23:16:21
多感少女❤玉❤
呵呵,我沒想到還有人知道,挺意外的。
2022-05-09 09:24:12
櫻色戀歌
原本以為是咖啡因成癮,結果是很意外的反轉
2022-05-31 19:03:54
多感少女❤玉❤
啊哈哈,我總會寫些不著邊際的東西,希望你會喜歡。
2022-06-10 15:05:04
言湘隱 Yuno Yan
想給文筆超好的玉姊姊贊助個100巴幣,沒想到已經給過了。゚ヽ(゚´Д`)ノ゚。
於是就重看了一遍ヽ(✿゚▽゚)ノ
在學界管教授叫老闆這句超貼切。
這下子吊出一大票隱藏版名單,警察葛格問訊技巧不錯ㄛXD
2022-06-28 18:46:58
多感少女❤玉❤
原來是湘隱,呵呵,歡迎你。

沒有關係,兩巴幣也好、一千也罷,都不是衡量喜歡的標準,只要閱讀後感到喜愛,對我來說已經滿足,何況......還是兩次,謝謝你。(*´∀`)~♥
2022-06-29 08:42:13
小刀
就好像明知道是鬼屋,大家都說會遇見鬼,偏偏要鐵齒去試看看,結果碰到了嚇不輕!
2022-09-07 22:17:06
多感少女❤玉❤
哈哈哈,小刀姐,你說人是不是就是賤呢?
2022-09-08 14:50: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