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啊嘎嘎嘎

作者:下午八點三十三分│2022-05-04 13:58:08│巴幣:14│人氣:180
二七二

啊對了,我當兵時想到個計劃,我想用血來染紅一件衣服,這應該會很…驚奇?
唉,血只有在剛溢出,剛蘸染衣服的一開始是亮麗的猩紅,乾凅後只有難看的結痂色,似咖啡渣。
然後又我回來啦,差點又走了。以我的精神又可以回到每月寫寫字的程度了,好欸。
來寫上班時有被留意記錄下來的事情好了。

二七三

冬城門冬瓜專門店。那個傳統保守的老闆,我當時和他閒聊,民生、經濟、新一代年輕人,他說:「基本工資漲那麼高怎麼受得了...」、「都是蔡英文的錯啦...」、「我們以前當學徒一薪水多少你知道嗎?」我回他:「貼錢給師父?」「那是我爸爸那代啦。」他說:「那時候是一天兩百欸。那像現在,而且時間一到就準時下班了,根本不願意留下來學習...」、「我這邊都純手工的,用料也是最好的,在南部也只剩三家還在用傳統方式去做...」我是很想表達說現在這年代,要一個人一天花八小時以上學技術跟拿著那一丁點錢,晚早還要兼職才能果腹的生活模式,除非他對敖冬瓜真的很有愛啦。

他應該是傳統的好老闆,如果有人願意成為他的學徒,通常跟到最後都會把店交給他經營或轉開分店。
不過他有沒有想過,如果當學徒,師傅對學徒不好怎麼辦?如果師傅不願交付技術,或只是當成打雜用的,搞得學徒人財兩失,時間也被這樣消耗掉,而且沒有人需要負責。而基本薪資的存在至少可以保障一定量的薪資。他可能是真心的想要找人做傳承,可其他人可不像老闆你這麼好呀,要有法保障學徒的基本權利。

而且他還會被講成慣老闆,明明人很好的,只不過偏離了時代,找無現代的學徒。

看來他期望中的那位刻苦耐勞的學徒都沒能遇過呢。最後老闆跟我說就做到他這一帶就算了,斷在他這一代了,語氣是憋屈和嘆息。於是我做個捧場買了它一杯仙草鮮奶冬瓜茶,確實有料欸,味清甜,仙草順口,吸一口便可止渴,不會燥熱想一次喝完,上品。
有些手搖飲你會幾分鐘內喝完還會想把它的封膜撕開把冰塊一併吞落,那就是下品的意思。

不過可惜就到他這代就失傳了,如果是我的話應該可以? 很好奇那製作過程,當他說南部只剩三家在這樣做的時候我就更感興趣啦,ㄐㄐ。

二七四

我的舊習慣已經持續了一周了,從第四天後,我的睡眠時間縮短了,以往是晚上十點睡到中午一兩點還會有點困,現在要到清晨弄到自身眼睛犯困才能有疲意,然後在中午前甚至七點的鬧鐘響就醒來,還不會累。也不會想午睡了。
我很好奇怎麼少少的血就有如此功效?我是不是有額外付出甚麼是我不知道的?怕。
而且這好像還讓我對工作上癮了,工時翻倍,收入翻倍,我以前可沒那麼勤勞,這就是原因嗎?

二七五

在聽到這首歌之前,我都不知道日本竟然會有厭戰反戰的歌曲,第一次聽到時好勁爆呀。

我一開始是聽"這位"翻唱的,聽起來很輕快,我想原版想必也不錯聽,所以我再去找了有歌詞翻譯的來聽,挖靠,這歌詞真直白,我都不知道日本...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反戰的歌曲。

而且這翻譯做的真好,酸、怨懟,順著愉快的調調全都體驗到了,酷欸。

二七六

窩的衣服還要在一個禮拜才會到。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做衣服呀?老媽以前也是學過裁縫的,他最近還自己做了頂帽子呢。

我很想呀,你看看我們每天在那些動漫或是虛擬的...,那些服裝很華麗不是嗎?為啥我在平常都沒看到人再穿那些走在路上?那些比我們現在看到的衣服還要漂亮多了。
結果那些只通常出現在那個叫 cosplay 的東西上,為啥?因為很麻煩嗎?台灣氣候的確是很炎熱,
衣服會被汗弄得黏黏的。阿拉伯罩袍?墨西哥帽?寬鬆的衣服配上頭戴式雨傘,大概啦,墨西哥帽就給我這感覺,然後再設計造型,啊哈。
對啦,我很想自己做,把網路上那些衣服給具現化。現在都二零二二年的說,能夠凸顯個人風格的衣服還是太少了。還是說我眼界太狹隘?認識太少?

二七七

我現在不會疲憊,甚至沒有飢餓感,一日一餐,還要逼自己在吃一餐才行。一餐怎麼夠啦。
我感覺我能完成我像要的一切。

不對啦,是"開始有動力能去執行你想要的"才對。你依然會被巨石阻礙,不過你每次推它不是越來越輕鬆了嗎?

這是甚麼糟糕的敘述方式。啥?

ㄐㄐ。

ㄐ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1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八雲紫
看不太懂,用血染紅衣服是在說什麼?

這有大概三個形式說,1去醫院買血袋(或買紅染料)潑在衣服上

2自殺/自殘讓血流在衣服上,若是這個的話,這...不是理論上來說早就發生過了嗎?小時候或多或少都會流鼻血或各種受傷,必定已經染紅過衣服就是

3砍等傷害別人讓別人大量流血到衣服上

與“然後又我回來啦,差點又走了”這是在說什麼?

05-04 15:46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以我的邏輯很難跟你解釋最後一個問題。不過第一問的答案在第二點那邊。程度不一樣吧05-04 15:51
臭p孩蒼蠅 愛吃青蛙
窩ㄐㄐㄌ,又ㄐㄐㄌ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6/5bbcfdcde5710e12c6333d6810ad88d5.JPG?w=300

06-23 08:55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6/2f2abebbe9e1589d0fc4fae71e29d1c0.JPG?w=300 06-23 0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0917005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嘟嗯哆哆的周記... 後一篇:啊啊啊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