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30 畢業致詞

黑米BR | 2022-05-03 14:42:07 | 巴幣 138 | 人氣 177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視聽教室的朗誦,終歸只是 YB 校內師生的活動,尚屬「私刑」。然而正式的畢業典禮,即是家長親友比師生還多的真正公開場合。YB 沒有適合的地方容納這麼多人,所以是借最近的 CSU 體育館舉辦,是出席人數有數千人的超大型盛會!

  也是超大的公開處刑場合。

  很不幸地,經濟學課是在 12 年級下拿到 B 的,而畢業生致詞代表的資格是「10 到 12 年級上學期全 A」。

  於是我就中選了。

  當然,致詞代表非強制性,與沒有預告的「上台被唸」不同,這次 YB 校方事先找來潛在代表詢問意願。當時我在辦公室內聽了聽,知道已經有人答應,我不用獨挑大樑,膽子也就大了些,反正就算作死也有人補救,遂答應擔任。

  ⋯⋯可當時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到場!

  畢業致詞代表必須從頭到尾待在台上。幸好台下一片漆黑,除了台上校長老師與另一位致詞代表的臉以外,只依稀看得到台下前幾排座位的人的臉。即便如此,我還是在上講台致詞時,中途緊張地轉頭看了斜後方的校長一眼,想著我這樣講到底對不對啊?見到他點頭才硬著頭皮講完全部。

  我的尷尬倒是在第二位致詞生上講台後消減了不少。雖然事後聽說她的講稿充滿了感謝,但是從頭到尾她都是用越南文發表演說!演講長度還是我的種整三倍!在場大概只有四成的人聽得懂,其他六成在約十分多鐘的期間內,全然一頭霧水……

  感謝這場大霧!我又能安心當個主配角!

  待所有畢業生輪番上台領取畢業證書後,大家就散場到體育館外的大廣場歡快交流。當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且氣溫宜人,也和 Mr.K、QD 等拍照留念。我在 YB 的非典型美國高中生涯,遂於期待與緊張的心情中劃下了不錯的句點。

  我的大學生活,就沒有 YB 這麼非典型了──雖然大三租屋租到間鬼屋,雖然我沒親眼「誇丟軌」,室友則聲稱他與他朋友看過好幾次小女孩的鬼魂;而且有一晚,我和室友做惡夢,竟夢到有相似的怪物同時襲擊我們,也同時被嚇醒⋯⋯

  但這都是後話。

  Thanks you all! Special thanks to Mr.K and QD!

創作回應

『。』
骯,還有四成聽得懂算很多了
2022-05-06 08:16:18
黑米BR
[e22]
2022-05-06 21:17: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