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繪 斷結 -5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5-02 12:00:05 | 巴幣 126 | 人氣 138


還遙記著飄零細雨的那一個黃昏,在接到簡雪馨因車禍而送往醫院的通知後,瘋狂奔向醫院的歷歷情景,打在身上的雨點似乎在此刻仍能感到疼痛。

亮著手術中的燈外,是她的妹妹哭紅雙眼在走廊上的長椅望著,來遲的自己。

隨著摯愛蒙上灰塵的小提琴,卻在張穎琳鍥而不捨的鼓舞下重新拾起。離開著燈上字跡熄滅的那時,隔了多久呢?感覺彷彿只是十分鐘前。

奪得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桂冠時,所拉的琴音是否能讓手術室裡的妳聆聽呢?

乘機返回到台灣後,竟乍聞噩耗。
一直以來反倒成為心靈支柱的心愛弟子,死狀悽慘地離奇亡命在自己宮廟內。然而元兇卻逍遙法外,甚至連目標是誰都難以鎖定。

為了找出元凶釐清真相,不惜付出生命為代價,和魔鬼達成了交易。
「我可將我的身體給你,而我的條件是找出殺害小琳的元凶,並且將真相公諸於世。」
「不後悔嗎?假若失去身體會死喔?」
「我後悔的是連續兩次,都無法保護在自己心裡舉足輕重的人。假如你們真能彌補我的遺憾,這條命就送給你們吧!」
「成交。」

奪舍後,藉由無數怨靈揉合而成的蟬時雨嶄新人格,於焉誕生。
本想去弔祭張穎琳,但告別式並無舉辦,連靈堂也無對外開放,前往穎琳家時已人去樓空。靠著妖怪的力量輕而易舉進入了命案現場。
還殘留些微血腥味和濃烈卻又不陌生的妖氣,和自己的妖氣竟是如此相似。

找出這股妖氣的主人,將是爾後唯一的生存目標。

很奇怪的,變成蟬時雨後原宿主所摯愛的小提琴不再具有強烈的吸引力,或許是怕觸景傷情,下意識地避開吧。
最後反而選擇了吉他和口琴作為隨身樂器。

蟬時雨在來到這座城市後,首度被通靈人察覺了妖怪的身分,感到有些訝異,畢竟自己幾乎都處於將妖氣壓抑的狀態,也未和人類或妖怪起過衝突。

來人戴著外套上的連衣帽,半掩著臉,出現在眼前。抑制住的靈力,仍讓人感到有些畏懼,如欲度黃嶽以丈尺,量滄海以斗斛,衡蟾宮以斤兩,試圖估計眼前人的靈力高深,不過是徒勞無功之舉。
「請你喝杯酒如何?」
蟬時雨沒考慮太久:「好啊。」

隨後,來到一家名為倦鳥的酒吧,這裡只有擁有靈力的人類或妖怪,才能夠瞧見門扉入口。某種意義上來講,倒是個不錯的避風港。

在交談中蟬時雨得知了謎樣男子的名字—冰帝,李靜雨。


「現在記者在北濱公園連線,據報有一名掌握強大火力的恐怖分子,正在裏頭和警方的特殊部隊展開激戰。目前附近遊客已驅離……」
女記者手持麥克風透過SNG連線車,將六月雪造成的騷動,轉播至電視新聞上。但畫面卻只能遠遠拍攝,無法深入其中。

這時,一名穿著涼鞋手上提菜籃,頂著一頭燙捲髮的典型中年婦女造型的大媽,若無其事地拉起黃色封鎖線,往公園裡走去。
突如其來的變數,嚇得女記者大喊:「喂,歐巴桑,不能進去啊!裡面很危險的。」
大媽手扠著腰不爽道:「誰是歐巴桑啊?」驀然回首,對著攝影機鏡頭露出笑容。「人家偶今年才剛滿40歲而已好嗎!」
然後又別過頭,繼續邁開步伐往裡面前行。

女記者慌張地朝不遠處駐守的警察詢問:「警察先生,可以讓她進去嗎?」

公園內,面對著六月雪緊逼而來的妖氣,和沐凡心思把定天賦之力再度展開。
「聖贖!」聖贖陣印,如雨後春荀在受到重創的眾人身上,乍然構築而現。

六月雪卻是不以為然:「以你爾今的靈力是救不了這麼多人的,太勉強的話會力竭而亡喔。」
張善忽然意會過來,怒道:「妳是故意留下這些人一口氣,苟延殘喘。要讓小子為救他們因耗力過度而壯烈犧牲!」
「呵……這不是你們人類最推崇的高尚情操嗎?犧牲自己,成全別人,要感謝我給你這個成為英雄的機會。將死的英雄啊!」
「那又怎麼樣?」和沐凡眼裡早有覺悟。
張善擔憂道:「喂,小子你別亂來啊……」
「少囉嗦,我又不是自願成為英雄的啊!可是明明有能力拯救他們,我又怎麼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在我面前死去呢!聖贖,上啊!」
陣印,接受到靈力催動而發出耀眼光輝,將瀕死眾人的傷痕逐漸療癒。

「啊……」正當和沐凡靈力即將耗盡,要轉以生命能量為繼之時,忽然一股強大的靈力自後背灌入體內,提供所需靈力一舉將眾人盡其治癒。
張善疑惑地看著和沐凡背後出掌者:「妳是?」
「看來偶來得正是時候啊!」贊功者正是提著菜籃的大媽。

被治療完畢的申屠北站了起來,望向大媽道:「終於來了啊,0號隊的。」

六月雪輕蔑道:「不過多個陪葬的。」

倏然,一陣吉他聲餘音裊裊,橫逸飄揚而來。
風衣掠過,長髮紛飛,演奏著六馬仰秣迴腸盪氣的韻調,出現在眼前的正是眾裡尋他千百度的蟬時雨。

六月雪興奮道:「你終於出現了!」

彼端,高聳入雲的大樓上李靜雨坐在頂端外沿,遙望著這一場即將引爆的殊死鬥。
「宿命啊,轉動那命運刻劃的軌輪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