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厭惡親情,家人根本不是家人。

作者:Zabo│2022-04-24 19:05:54│巴幣:14│人氣:302
從最一開始就厭惡親情這種東西了,從學生直到高中休學,一直都沒有好轉,反而照著這個步調惡化下去,就算上了班,曾經拜託過一件事情,卻不可了了知。 (上班後的這件事,名為第一次領薪水的前一天,因為當初說我的戶頭沒有開啟轉帳功能,但是會有錢近來,請他幫我提前先轉帳給賣家,明日保證發誓絕對會給你錢,可所獲得還是和我當初電繪版的那次事件一樣,可這次所不同的是直接叫警察,直接理論。這更讓我加深討厭他們的想法了。)






我透過自己工作所獲得的薪資,一步一步開始建立自己的避風港。
每一步,我所購買的東西都是有計畫的,不管是從最初的手機,到防潮箱,到鍵盤,到耳機,到很多設備上,購買的所有東西卻被批評的一無事處,有段時間對黏土人&娃娃著迷,我自己買了幾隻,卻被我媽說成是鬼娃娃,不斷去做一些不理性的批評,還擅自動我房間內的東西。

我絕對比他們用心思考,如何用同價位將一個設備&產品發揮到極致,可是這種親人只會當噴子不斷地開口批評,我不認可這是批判性思考,這是帶有負面的無腦思考。


【如果你是為人長輩做人父母親,最好自己思考一下,究竟你這種樣子適不適合做父母親,你不講話偶爾指點也不會有人罵你,但是瘋狂抱有自己的意見,決定他人的人生,下指導棋我就覺得嚴重的危機意識+高風險問題存在了。】



那段期間真的會因為別人說什麼,而否定自己的價值。
可是這樣的父母親所做的行為,不就是在作賤自己的孩子? 節省理念是好,但不代表什麼一切都不做,這些所謂的父母親在自己做的行為上都會大肆宣傳,說自己的是最好,卻強烈反駁、否定他人意見,所做的就是一種無可救藥的口嗨。




我真的從他們身上看不到所謂的批判性思考,我只知道我滿肚子火。
做人做事做學問,這句話是我從國中的班級導師得到的名言金句。 那段國中到高中休學的時候,以為寫長篇大論的故事,有轉折有改變是真正的做人做事做學問。

可是之後慢慢不斷成長,發現金句在每個人身上,都不一定套用,而金句也如同耳機一樣,會隨著自己的年紀成長,時間做改變。

(我玩耳機,其實就是高貴的價格,和滿滿的期望,在外帶品牌信仰的背書,而且所帶來的聲音讓我真的很想好好保護他,於是就有了我買防潮箱的開端。  只是之後發現這樣的行為,會隨著自己所入手價格的耳機(有一種龜毛程度的階級區分)


好吧,我想我也得學學前幾天在群組所上的課,不能只聊自己想要說的




讓我們回到剛剛的主題。
其實為什麼我不認同他們這種批判性思考的方式,其實也是有邏輯可循的。

批判性思考所代表的意思是,今天有一個人提出了一個主題,例如1+1=3,噴子所起手的都會是1+1其實=2,你這個傻**** 你這個*** 去*** 你會不會***  反而讓一個人心理受挫,走向我這種記憶斷片,最後要靠不斷的心理建設,需要依靠很多很多的東西來為這個人背書,才有辦法恢復自信。

正確的批判性思維我的認知是,今天這位仁兄給了1+1=3的主題,另外一個接收者反倒是會問,其實1+1是=2的,可是我好奇你為什麼會認為1+1=3的問題 (這樣本身才是友善,良好的交流互動溝通。 而不是像A方案一開口就否定他人做不到,要是你真的做得到,早就不會待在這個世界,當沒有階級的職業了。





最近幾日,我從香港代購了Empire的幽靈之子
其實購買了這副耳機,一大部分也是和自己有閒沒事會去關注一些耳機的故事,有所關聯,也從中得知到不少的品牌。 內心卻住著一個渴望新世界的人。




大家對耳機基本所認知的品牌是什麼呢?
基本上不外乎,都是類似於鐵三角,索尼,拜耳,或是什麼AKG,森海,真男人,最近新流行開始起來的就類似水月雨之類對吧?


其實我選擇Audeze、Empire、Noble這三個牌子,作為我的耳機品牌(陣營),其實就是對現在所在的世界,保持一種新的渴望。 我發現在耳機這樣的市場之中,所拋給你的問題始終沒有變,只是這些耳機就如同最一開始所問的問題一樣。 只是添加了幾個選擇給你而已。 (這裡有點極端,但我真的認為這很事實。不管你從PTT和巴哈和Reddit的角度下去潛入觀察,主流就像是大家所推薦的索尼,或是AKG,或是森海)



就像一開始所問的問題:
千元以下的耳機,千元以下的音響,究竟有什麼推薦的牌子呢?
PTT和巴哈姆特就會非常熱烈的推薦。可是不外乎都是超級常見的牌子XDD

那麼上述所舉的另外一種問題呢?
一樣是上面的疑問句,可是所參雜的就是一些新品牌,或是原有舊品牌的高端產品,且文章內容性幾乎大同小異,一模一樣不變。



啊,我真心覺得這是我在這裡打文章,找回最初感動的一種感覺了,就好像有人在跟我理性對話溝通一樣,只是這樣的感覺保持不久。




我父親卻擅自拿著我的超商明細,狂說著我去7-11繳貨兩萬元新台幣。
我和她說明我買的是耳機,而我買的不單單純純只是一副耳機,這也代表是十萬元耳機的世界關。

可是無論怎麼說,你都會被否定,換位思考在這裡是沒有辦法使用的,所以我選擇了正面硬扛。





我很想在這裡用一些很客觀的評論,對不起我做不到。

如果我選擇了合理接受,乖乖當狗,聽家人的話,做家人想要的事,陪伴好家人,那這些一切會和我無緣。如果我選擇了這種選項,有可能我並不會再是一位發燒友,也永遠無法踏入耳機坑,無法有這些故事,甚至無法上巴哈姆特。

社群,網路,網路好友,國外論壇,我在這些地方獲得的東西實在是太大了,雖然我沒有辦法站在那些有錢人的頂端看世界,但我嘗試盡我所能,用自己現在可以獲得到的薪水,嘗試觸摸踏入那個門檻...






我就很好奇,這些所謂的長輩,所謂的家人,就沒有自己的夢過?我點出爸爸的要害,你本可以選擇不買車,就不會繳牌照稅燃料稅,而你最早以前開玩具店,最後不做了不也是在浪費錢?你這幾年在遊戲上儲值了四五萬,最近花了兩三萬在一款網路遊戲上,不也是在浪費錢?

精神錯亂的滋味不是很好受。 有一種快離體的感覺,我的心裡構建很大一部分都是依靠網路的社群,和上班的同事,一步一步慢慢找回所謂的自信。




這幾天即將面臨災難風暴,SIM卡三日後被斷,網路被強迫停止使用,所有一切生活開銷不在支付。





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到像是那樣的人,無欲無求,無喜怒無樂,憂憂愁愁。



最後我想稍微收尾一下,這張巴哈姆特文章的圖片,是我最初一開始買的八芯600支的線材,可是最初不懂原來我這樣的耳機是對應特規的尺寸,我就嘗試透過兩把剪刀開始打磨,最後磨成功,就變成我的耳機專屬線了..... (當初耳機線的賣家還說要買轉接頭,這不可能打磨成功之類的話XDDD 不過我最後磨成功他很驚訝呢,也算是我在玩耳機中很有成就感的事。)





寫了這篇文章,其實算是有點小開心吧,
就是抱著被人家探知的心情,也是一定要寫這樣!


原本是很想把這篇文做成一個瘋狂無腦的開噴文,可我真的做不到,人不夠自私不夠臉皮厚人也不夠黑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2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imrs5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發燒友"巫師&... 後一篇:單純記錄現況。 &qu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