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地獄少女我流解說

作者:詠Yong勇│2022-04-23 03:06:25│巴幣:0│人氣:56
考古一下,雖然只看了動畫系列,但姑且講一下自己的想法。
※一到四季完全劇透!!!

地獄少女是一個職位,通常是由受罰之人擔當。實際的懲罰意義在於讓人不斷目睹怨恨的連鎖,嘗盡世間的不公與不義卻無能為力,只能遵照契約將人送往地獄流放。
那是什麼樣的人才能擔當呢?地獄揀選了那些遭受不公而枉死的人,尤其是怨懟世間、報復人世者。愛、柚木、滿都是枉死的人,而且怨恨使他們的雙眼充血成了紅瞳。她們各自成為地獄少女的狀況有些不同,以下個別簡述。

愛在死後挾帶強烈怨念返回並報復人間,在燒完村莊之後她就被地獄抓住,並且被告知她的所做所為害得她親族的靈魂被囚禁在地獄深處,而她得承受昭雪怨恨的代價,成為地獄少女。

柚木比較不同,她是恨世界但她沒有報復世間,只是成了一具遊魂徘徊不去,所以她是地獄少女的候選人,卻沒有像愛一樣強制變成地獄少女,甚至還讓她可以選擇。而因為好友秋惠的死亡,柚木才終於真正恨起這個世間(之前之所以能不恨就是因為秋惠的善意)。決定成為地獄少女的柚木,想用地獄少女的身分制裁兇手,然而地獄少女沒有制裁的權力,這個做法違反了地獄的規矩。因此,地獄打算禁錮柚木與她家人的靈魂作為懲罰,是愛以「成為永遠的地獄少女」作為代價才讓柚木得以被放過。

滿則與愛極為相同,在她死亡之後怨念成了復仇的烈焰,燒了整個村里,不論是否無辜都受到牽連。可以說地獄是等她恢復記憶再讓她上工吧?所以當愛協助滿想起一切之後,滿知道自己鑄下大錯,必須接受懲罰成為地獄少女,所以才會接受。

而到底要做到什麼地步才能還清代價?二籠的愛遇見了一個選擇不怨恨世界、自己忍受一切的小拓,他就是地獄少女的解法。愛將小拓送回人世,地獄便釋放了愛與愛的家人,讓愛承受著五百年的壽命,用脆弱的肉身接受了她的怨念終點,完成了地獄少女的使命——將怨恨流放至地獄。

另外說一下柴田鶫。真要說她比較像是在陪地獄少女受罰,她見證著怨恨無盡蔓延,自己卻無能為力。但她是人類,沒有被地獄束縛,所以她曾盡其所能地阻止那些恨意的連鎖,但就跟春草一樣,她只能阻止一時。
我記得她有說過地獄通信會永遠存在,但地獄通信是為了那些知道地獄通信卻不使用的人而存在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1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ie1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採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